10的認識教學反思

2021-07-09 05:37:07 字數 509 閱讀 3621

在10的分解和組成時,讓學生同桌合作一人記一人分,給學生提供自主**、合作交流的機會。再讓學生上台分等多種活動使學生對10的組成由感性認識上公升到理性認識。最後通過多種活動師生遊戲、生生遊戲;你說我說一起組成10。

允許學生用自己不同的方法去學習,使不同的學生在數學的學習上得到不同的發展,體現了因材施教的過程。一節課下來,基本達成了教學目標,但還有一些值得進一步改進和研究的問題: 1、「10的認識「這部分內容在編排上與8、9的認識其中有一點是不相同的:

沒有安排10的序數意義的教學,因為學生對自然數的序數意義已比較熟悉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10的序數意義還要不要拿來當作新授部分來講還是點到為止呢?新課程下的教材如何來正確把握,如何讓教學在第一線的老師來挖掘這個有效素材呢?這是我從事新課程教學幾年來的乙個困惑。

2 、讓學生在合作交流中理解10以內數的順序時,能讓學生順著數和倒著數。再讓學生親自動手擺10個小棒。並將它們捆成一捆,讓學生了解「10個一,可以組成1個十。

」在處理這個難點時,我覺得我做得還不夠,忽視了10還是個計數單位的教學。

10的認識教學反思

呂山中心小學俞珊 本節課是在學生認識8 9的認識的基礎上進行教學的,引導學生經歷認識的過程,發展學生數感。學會10的數數 認數 寫數 大小比較和10的分與合,對10的數數概念獲得全面認識和掌握。培養學生實踐能力 觀察能力及初步的數學交流意識,引導學生感受數10與實際生活的密切聯絡。由於我們學習的都是...

10的認識教學反思

一 通過創設情景,激發學生興趣。在教學 10的認識時 我用乙個有趣的故事調動學生的興趣 我們學過了哪些數?這些數誰最小?誰最大?9也覺得自己最大,特別驕傲,它對1 8各數字說 你們誰都沒我大,特別是你 0,表示乙個物體都沒有,真沒用!1特別愛幫助別人,它在一旁聽見了,就很有禮貌地對9說 如果我和0站...

10的認識教學反思

本堂課的內容並不是很難,因此還可以在課堂中滲透一點其他新知識來為學生學習打下根基,就像在這堂課之前認識其他數時帶著學生按一定過程來學習,那麼這堂課上起來就會很輕鬆。這節課直接用主題圖匯入,讓學生通過數的方式知道10的數量,先數出9個小朋友,加上老師就有10個人,為之後9與10比大小打下基礎 再用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