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認識教學反思

2022-02-10 19:17:29 字數 535 閱讀 4818

本節課我還是從學生熟悉的生活情景出發,創設了生動有趣、直觀形象的活動。在一開始,利用故事引入,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使學生既複習了9以內數的大小,又引起的新的數學思考:用什麼方法可以不讓9這麼驕傲,幫一幫傷心的0?

很自然的引出了今天要學習的新數「10」.同時,學生在這個過程中感悟到了兩個數字可以組成乙個新的數,數與數之間是有聯絡的,是可以組合的。

在數數的時候,創設大量的情景:數人物、數鴿子、數珠子、數刻度等,都是讓學生在生動的情境中學習,學生的學習興趣高,教學效果好。

在教學10的組成時,我採用了擺木棒的實際操作進行教學。因為學生在學習2—9的知識時,已經對數的組成有一定的認識,所以,讓他們自己去探索和學習,發散了學生思維。同時這也是對初入學的小學生動手能力的一次培養。

在找朋友的遊戲中,同學們積極參加,很好的配合老師的教學,讓同學們在玩的過程中也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

作為新來的老師,我本人對這節課還是比較滿意的,學生們的積極性很高,教學的過程得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的,數學術語要使用準確、課堂紀律要隨時維持、教學過程中更要培養學生積極動腦、動手的好習慣。

10的認識教學反思

呂山中心小學俞珊 本節課是在學生認識8 9的認識的基礎上進行教學的,引導學生經歷認識的過程,發展學生數感。學會10的數數 認數 寫數 大小比較和10的分與合,對10的數數概念獲得全面認識和掌握。培養學生實踐能力 觀察能力及初步的數學交流意識,引導學生感受數10與實際生活的密切聯絡。由於我們學習的都是...

10的認識教學反思

一 通過創設情景,激發學生興趣。在教學 10的認識時 我用乙個有趣的故事調動學生的興趣 我們學過了哪些數?這些數誰最小?誰最大?9也覺得自己最大,特別驕傲,它對1 8各數字說 你們誰都沒我大,特別是你 0,表示乙個物體都沒有,真沒用!1特別愛幫助別人,它在一旁聽見了,就很有禮貌地對9說 如果我和0站...

10的認識教學反思

在10的分解和組成時,讓學生同桌合作一人記一人分,給學生提供自主 合作交流的機會。再讓學生上台分等多種活動使學生對10的組成由感性認識上公升到理性認識。最後通過多種活動師生遊戲 生生遊戲 你說我說一起組成10。允許學生用自己不同的方法去學習,使不同的學生在數學的學習上得到不同的發展,體現了因材施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