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會管理制度

2021-06-13 03:18:14 字數 2028 閱讀 9895

為進一步加強員工及各部門之間的交流與學習,便於公司及時掌握各部門的工作動態,發現當前存在的問題,提高各項工作的周密性與計畫性,保障全公司工作有序、高效的進行,特制定本例會制度。

一.會議時間和地點

1、各部門內部工作例會:

各部門內部工作例會召開時間由各部門和各專案中心根據工作安排自行制定,原則上每週至少召開一次。總部各部門工作例會在北京公司會議室召開;各專案中心的例會在本專案所在辦公場所的會議室召開。

2、總部各部門工作例會

總部部門領導工作例會於每週一上午在總部會議室定期召開。

3、公司領導人工作會議

公司中高層領導例會每6個月開展一次,年底召開年終總結大會,每次會議時間綜合辦將提前7日通知。會議地點由常務副總確定,並報董事長審批。原則上在北京進行。

4、公司全體員工會議

公司全體員工大會每兩年召開一次,首次員工大會時間初步定為2023年8月。會議地點由常務副總確定,並報董事長審批。原則上在江蘇和北京兩地進行。

二.召集人員

1、各部門內部工作例會

由各部門領導主持,並做好會議記錄,綜合辦將不定期給予抽查。

2、總部各部門工作例會

由常務副總主持,綜合辦負責組織召集籌備,並做好會議記錄。會後由綜合辦整理會議紀要上報董事長。

3、公司領導人工作會議

由綜合辦組織召集籌備,做好會議記錄,會後整理會議紀要下發各部門。

4、公司全體員工會議

由綜合辦定期提出會議申請,報總經辦和董事長批准。

四.參加人員

1、各部門內部工作例會:各部門全體員工、各專案中心全體員工。

2、總部各部門工作例會:北京公司全體員工。

3、公司領導人工作會議:中高層領導。

4、公司全體員工會議:全體員工。

五.例會內容

1、各部門內部工作例會

a. 各部門進行上週工作匯報和下週工作部署;

b. 彙總上週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建議解決方案;

c. 傳達領導對工作中存在問題解決方案的反饋意見;

d. 各部門上週工作效率自檢;

e. 公司制度及精神的執行落實情況;

f. 各員工對公司發展方面的建議彙總;

g. 其他內容由各召集人自行擬訂。

2、總部各部門工作例會

a. 常務副總聽取各部門上週工作匯報和下週工作部署;

b. 常務副總傳達領導對工作中存在問題解決方案的反饋意見;

c. 常務副總做上週工作情況總結和本週工作部署;

d. 其他內容由常務副總自行擬訂。

3、公司領導人工作會議

a. 會議議題可由常務副總提議,董事長同意後方可召開。

b. 董事長聽取各部門上半年工作匯報和下半年工作部署;

c. 董事長做上半年各崗位、部門工作點評,並做下半年公司發展規劃的調整、部署與展望,制定相關方針政策;

d. 針對具體事宜進行專題討論、問題剖析、素質培訓;

e. 其他內容由常務副總與董事長協商後,綜合辦執行。

4、公司全體員工會議

a. 綜合辦提出會議申請,報總經辦和董事長批准;

b. 綜合辦負責安排會議議程,進行會議組織籌備工作;

c. 常務副總需結合公司目前發展現狀做工作報告;

d. 董事長做公司中長期發展規劃的報告;

e. 表彰先進員工、頒獎、代表發言;

f. 綜合辦負責安排有利於人員團結和增強集體凝聚力的活動,如:會餐、娛樂、旅遊等。

六.例會要求

1.公司成員及各部門領導應嚴格執行、自覺遵守本例會制度,確保每週例會的正常進行。

2.嚴格履行請假制度,例會召集人有事,需提前2日向董事長和常務副總告假,由其他召集人組織召開。

3、因故無法出席或無法準時出席者,應報上級領導批准,否則作無故缺席處理。

4、各級例會由會議主持人負責會議考勤工作。

5、參加例會人員不得無故遲到,不得中途退場,開會期間,必須遵守會場紀律,關閉手機等通訊工具或調至振動狀態,並保持會場衛生。

6、每次會議後要形成會議紀要,紀要由所有參會者簽字確認後提交最高領導審核,會議紀要由綜合辦統一存檔、催辦、備查。各部門內部工作例會會議記錄自行保管綜合辦將不定期給予抽查。

例會管理制度

工作例會制度 公司例會執行細則 總裁辦 1 簽到 2 彙總各部門 周工作考核表 3 因故改期或取消例會時負責提前通知 4 會議的主持 5 會議紀要的速記 簽批與下發 人力資源部 1 會議出勤報告 2 會議紀律的執行 1 例會遲到或未經請假手續 2 會議進行中手機未能調節到靜音狀態,影響會議進行 3 ...

例會管理制度

6.會議時間 6.1總經理辦公會議原則每月召開一次,每月最後乙個工作日上午9 30 11 00,亦可根據實際需要臨時召開,臨時召開的會議,行政人事部提前一天通知相關職能部門會議議題以便準備資料。6.2月度總結例會每月召開一次,於次月的第五個工作日上午9 30 11 00各部門需準備本部門的總結報告。...

例會管理制度

大酒店 2011 004號 大酒店例會制度 為了加強酒店的內部管理,切實抓好酒店的各項工作,及時掌握各部門工作進度,使大酒店能正常 有序 高效地運作,經總經理室研究確定,酒店將建立經營情況分析會 安全例會 工作例會 服務質量例會 總經理辦公會。例會召開時間和要求如下 1 各個例會的文字報告分別由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