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會管理制度

2023-02-05 11:54:06 字數 1400 閱讀 4225

1、目的。例會是管理的一種手段,是集中傳達管理者的管理思想與方法的一種快速途徑,是下情快速上達、減少資訊傳導層次的一種途徑。但必須防止會議流於形式,無謂浪費與會者的時間的形式主義、鬆散作法發生,特制訂本制度做到會前有計畫、有記錄、有任務,會後有效果、有評價。

使例會發揮特殊的管理效力。

2、內容

2.1、會議的類別

2.1.1、會議按層級分為基層會議和管理層會議。

a、基層會議由班組會、機台會、質檢、工藝基層會、各部門的會議等。

b、管理層級會議有廠務會、中層會、綜合管理會、專項中層會。

2.1.2、會議按內容不同分為各種專題會議

a、工藝評審會、工藝分析總結會

b、質檢評比、評價分析總結會

c、計畫排程會

d、安全生產管理會(含裝置管理使用)

e、安全管理分析、總結評價會

f、外協加工投標招標會議

2.2、計畫排程、質量管理應立日例會和周例會。其它各類會議為專題需要時提前通知確定時間。

2.3、在計畫排程會、質量管理或安全生產等會議中必須設定安全問題。做到安全管理高於各種會議。

2.4、會議的主持人

a、基層會由班組長、機長或部門負責人主持。

b、廠務會、重要中層會、重要專題、專項專案會由總經理主持。

c、各項一般性的專題會、專項專案會議由該專題、專項內容的負責人主持,但工藝評審會由業務員召集主持。

2.5、會議的時間長度的控制

2.5.1、基層會議時間控制在30分鐘之內,要求掌握在10~15分鐘。

2.5.2、各種專題會議一般掌握在40分鐘之內,要求掌握在30分鐘之內。

2.6、會議的計畫管理。原則上所有的會議都要求主持會議人員提前4小時通知到與會者。通知的內容有時間、地點、會議議題,對與會議內容無關的人員可以不要求參加。

2.7、會議形式要活潑、輕鬆,結果要明確有實效。

2.8、會議必須有記錄(各種會議用統用的紀要表),班組、機組會議不作記錄。有主題(主題最多設三個),有多方面的不同意見,有決策(主持人發布),有問題的分解,有完成各個問題的責任擔當人,有完成任務的時限要求(當執行過程中確有不能按設定時間完成任務的應及時向有關人員反饋,目的是切實解決問題完成任務)。

2.9、會議紀要一式三份,乙份留底,乙份報本崗的上一級主管,乙份交行政。上一級主管和行政負責人應作好督促、幫助、考評、服務工作。

2.10、主管收到會議主持人會議紀要和本崗所轄責任擔當人的匯報之後,應協助他們作工作,督促其在限定時間內完成任務,同時有責任通報所本部門所轄的責任擔當者的上一級負責人,由其上一級負責人擔其協助其管轄下的責任擔當人完成任務。

3、行政部門收到會議紀要之後應作好考評的服務工作,考評不僅是考核責任擔當者、會議主持者,還應考評他們的上一級負責人是否支援責任擔當者們的工作是如何支援的。行政部門對考評存檔,作好人事業績管理。

4、各附件、統一通用會議紀要表

例會管理制度

工作例會制度 公司例會執行細則 總裁辦 1 簽到 2 彙總各部門 周工作考核表 3 因故改期或取消例會時負責提前通知 4 會議的主持 5 會議紀要的速記 簽批與下發 人力資源部 1 會議出勤報告 2 會議紀律的執行 1 例會遲到或未經請假手續 2 會議進行中手機未能調節到靜音狀態,影響會議進行 3 ...

例會管理制度

6.會議時間 6.1總經理辦公會議原則每月召開一次,每月最後乙個工作日上午9 30 11 00,亦可根據實際需要臨時召開,臨時召開的會議,行政人事部提前一天通知相關職能部門會議議題以便準備資料。6.2月度總結例會每月召開一次,於次月的第五個工作日上午9 30 11 00各部門需準備本部門的總結報告。...

例會管理制度

大酒店 2011 004號 大酒店例會制度 為了加強酒店的內部管理,切實抓好酒店的各項工作,及時掌握各部門工作進度,使大酒店能正常 有序 高效地運作,經總經理室研究確定,酒店將建立經營情況分析會 安全例會 工作例會 服務質量例會 總經理辦公會。例會召開時間和要求如下 1 各個例會的文字報告分別由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