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會管理制度

2021-06-17 15:11:40 字數 1205 閱讀 8972

為規範公司例會管理,保證公司例會制度的執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 會議時間:每週一下午16:00舉行。有特殊情況需推遲或提前召開的,由辦公室通知各參會部門和參會人按時參加

二、參會人員:各部門人員

三、會議議程:

1、 通報會議參加人員情況。

2、 宣布會議紀律。

3、 通告上週各部門工作的完成情況及各部門周例會傳達情況。

4、 由各部門對上週工作進行總結和本週工作進行安排。發言順序為: 各部匯報後,總經理對各部門上週工作進行指導和本週工作進行安排。

5、 閉會。

四、會議紀律:

1、與會者要準時出席會議,不得遲到、早退或無故缺席。

2、會議期間要將移動通訊工具關閉或調整為振動狀態。

3、確因有事無法出席會議的,須事先請假。

五、周例會各部門主要匯報內容:

1、報告上週工作情況,安排下週主要工作計畫,末完成的工作,需協調的工作,合理化意見;

2、總經理宣布各項決策和通知,布置工作任務。

開周例會的必要性:

1、增加部門之間的凝聚力

2、部門之間相互了解和學習的機會

3、可以將公司存在的問題暴露出來大家共同**解決

4、一周開一次例會是很合理,時間太長問題會積壓太多,時間太短因為工作原因大家會覺得力不從心。

5、只要大家在一起只要有在會上提出問題、反映問題、爭討問題最後就沒有找到直接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最少我們都對出現的問題已經有了防犯和有了對問題解決的大方向,因為問題不一定可以在很短時間有解決的方法和答案。有的問題也不一定有明顯的具體解決方法和答案,就好象冶標和冶本一樣,把本冶好標的問題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6、「羅馬城不是一天能建設好的」半小時間會議有人感覺會枯燥無味、效果不大,就好比建設羅馬城的工人有人說我每天的工作是在無聊而辛苦的把這些石頭從在裡搬到那裡。也有人說我把石頭從在裡搬到那裡是為了建設一座巨集大的羅馬城。雖然有不同的看法但對建設羅馬城並沒有什麼實質性影響。

7、開會中無論級別高低都要就事論事且勿以權壓人公報私仇(說風涼話)要以理服人。問題在會上是要冷靜討論而不是激烈的爭論,對於情緒激烈的爭論會議主持人要及時調解或嚴厲的制止。

8、能在今天會上解決和策定的事情決不拖到下次會議去解決。

9、開會中可以原諒說錯話的人但不主張人在不開口,開會一定要帶著問題開。

10、開會中人人有權提出問題的不足之處但不能刻意的去鑽別人問題的牛角尖。問題要一定要客觀現實為主、尊重公司利益為主、尊重別人的感受為主。

例會管理制度

工作例會制度 公司例會執行細則 總裁辦 1 簽到 2 彙總各部門 周工作考核表 3 因故改期或取消例會時負責提前通知 4 會議的主持 5 會議紀要的速記 簽批與下發 人力資源部 1 會議出勤報告 2 會議紀律的執行 1 例會遲到或未經請假手續 2 會議進行中手機未能調節到靜音狀態,影響會議進行 3 ...

例會管理制度

6.會議時間 6.1總經理辦公會議原則每月召開一次,每月最後乙個工作日上午9 30 11 00,亦可根據實際需要臨時召開,臨時召開的會議,行政人事部提前一天通知相關職能部門會議議題以便準備資料。6.2月度總結例會每月召開一次,於次月的第五個工作日上午9 30 11 00各部門需準備本部門的總結報告。...

例會管理制度

大酒店 2011 004號 大酒店例會制度 為了加強酒店的內部管理,切實抓好酒店的各項工作,及時掌握各部門工作進度,使大酒店能正常 有序 高效地運作,經總經理室研究確定,酒店將建立經營情況分析會 安全例會 工作例會 服務質量例會 總經理辦公會。例會召開時間和要求如下 1 各個例會的文字報告分別由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