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人才培養制度

2021-06-11 01:25:47 字數 1491 閱讀 4694

為更好地建立健全人才的培養機制、引進機制、使用機制和激勵機制,更好地落實額敏縣司法行政系統的發展,建立健全面人才成長的培養機制、引進機制、使用機制和激勵機制,大力營造自主創新的優良環境,提公升企業對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充分調動廣大幹部職工自主創新的積極性,為額敏縣司法行政系統的快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證和智力支援,特制定本辦法:

一、穩定、培養現有人才的激勵辦法

1、建立創新人才工作保障機制。各科室主要負責人要樹立強烈的人才意識,善於發現人才、培養人才、團結人才、用好人才、服務人才,充分發揮專業人才在推進本系統跨越式發展中的骨幹作用,最大限度地激發人才的創造活力。要充分認識人才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形成黨政統一領導。

我局將把人才工作作為各科室負責人政績考核的重要內容,考核結果作為提拔、獎勵的重要依據。對在人才隊伍建設中成績突出的領導班子和個人給予表彰和獎勵。

2、創新科技人才選拔任用機制。在本系統專業人員的使用上引入競爭機制,加大各類人才選拔使用方式和選聘力度,積極為各類人才幹事創業和實現價值提供機會和條件,促進人崗相適、用當其時、人盡其才,形成有利於各類人才脫穎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選人用人機制。對我局評選出來的人才重點培養,壓擔子、挑大樑,條件成熟時適時選用,使他們在工作中發揮骨幹作用,有效地發揮典型示範作用,在全礦形成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良好氛圍,為專業人才成長提供發展舞台,不斷開創人才輩出、人盡其才的新局面

3、建立專業學科人才交流制度。按照個人自願、我局需要、組織調配、因才施用的原則,根據企業發展方向,依託重點專案,針對現有各類專業技術人才成長的不同特點,不同發展方向,促進專業技術人才向生產一線鍛鍊,不斷加強專業人才的合理交流,實現人才的有序流動。

4、完善發展職業教育的保障機制。完善在職人員繼續教育制度,分類制定在職人員定期培訓辦法,倡導幹中學、學中幹。按照統籌規劃、學以致用、鼓勵上進、合約管理的原則,鼓勵在崗員工參加緊缺專業大專以上學歷的**教育,全面提高員工綜合素質和創新能力。

5、人才長效激勵機制。本著效率優先,兼顧公平和重業績、重貢獻的分配原則。對特殊人才採取特殊的分配辦法。

對關鍵崗位的技術骨幹、承擔重點工程和研究專案的專業技術帶頭人、科技創新人才及經營管理人才,實行「人才」的培養模式,在實踐中集聚和培養創新人才。凡創新求變、勤奮拼搏,做出驕人業績,給企業創造巨大收益的可給予重獎。

6、關心人才,改善條件。從工作環境、學習環境以及家庭生活等方面給予人才全方位的關心和愛護,積極為他們創造寬鬆的工作環境和提供舒適的生活條件。加大投入,改善辦公條件,抓好文體設施建設,優化員工生活環境,關注技術人員身心健康,

7、關愛人才,激發動力。適時舉行人才座談會、節日聯歡會、豐富其文化娛樂生活,增進其相互間的交流,增強他們對局的歸屬感,激發廣大人才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二、對引進急需緊缺人才的激勵辦法

1、建立人才引進「綠色通道」。對本局引進的急需人才,積極徵得領導同意,本著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好事快辦原則,辦理好個人檔案入檔工作。

2、搭建舞台,突出載體創新。加大企業創新工作室等引才載體的建設,推行「專業+人才+智力」引才機制,實行重大課題,逐步形成專業與人才相結合的人才引進機制。

創新人才培養要把握幾個關係

2009 02 19光明 夏魯惠 提高高等教育質量,包括培養具有創新意識 創新思維 創新能力和創新人格,在知識創新 技術創新 高科技產業化 技術革新 創業與實踐等方面具有較高的素質和能力的創新人才。這就要求高校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目標,完善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和機制,構建教學與科研相結合的教...

化學創新人才培養的研究與實踐

總結報告 陳小明童葉翔毛宗萬陳六平張仁俊 中山大學 2004年12月 人才培養 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是高校的三大主要任務和功能,而人才培養是高校的根本任務。基於此,我院黨政工領導和全體教師高度重視化學教育和人才培養工作,在近五年探索研究和實踐的基礎上,形成了若干化學教育教學新理念,教學研究與改革特色鮮...

01創新型人才培養

開欄的話 當前,隨著科學人才觀的全面宣傳和普及,一幅更好地實施人才強國戰略,以人才工作引領經濟轉型公升級的生動畫卷正在神州大地徐徐展開。人才是科學發展的第一資源。兩院院士則是在各自領域取得優異成績 作出突出貢獻 具有重要影響的高階人才。他們站在科學前沿和國家需要高度對人才發展的深邃思考,對加強和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