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銷售的流程與管理制度電話銷售流程

2021-06-09 19:17:18 字數 1516 閱讀 9720

策劃是實施**銷售流程的第一步,在這個階段要分析客戶、準備資料,然後準備**指令碼,並使自己始終保持精神飽滿的狀態。

**銷售流程2.繞障礙

在打**之前,銷售人員一定會事先準備好許多資料,然而這些資料可能大多數都只有乙個聯絡**,乙個姓名。那麼怎麼讓接到你**的人幫你把**轉給你要找的人呢?在這一部分你需要做自我介紹、打**緣由、初步探聽對方是否是你所要找的人。

**銷售流程3.開場白

現在假設你已經和客戶聯絡上了,那麼也就進入了**的實質階段,怎樣讓對方對你將要介紹的產品感興趣,關鍵在開場。在這20秒中,銷售人員的目的是要引起對方的注意,從而讓他願意繼續聽下去。

開場白的基本原則是:使客戶產生極大的認同感,從而購買你的產品。不要讓產品成為你和消費者之間溝通的障礙,還可以適當地運用競爭對手的資訊。

**銷售流程4.需求確認

一是產品介紹。在成功開啟話題之後,銷售人員就會開始進行產品介紹,在介紹產品的時候一般都會介紹產品的特性、功效、優勢。但是,關鍵是要介紹產品能給客戶帶來的利益,這才是客戶真正關心的東西。

二是傾聽。在與客戶溝通的過程中,切記注意傾聽,聽比說重要,銷售人員需要通過傾聽來了解客戶的需求。有很多銷售人員非常能說,但是說來說去就是不能打動客戶,為什麼呢?

因為他說的東西不是客戶真正需要的。所以,得多提問、多聽,針對客戶所說的進行介紹才是有效的。

另外,還要養成邊聽邊記的好習慣。記錄好客戶情況、談話內容,做好溝通技巧的總結,找出問題所在。每打乙個**,技巧都要有所提高。

放下**後,不要急著打下乙個**,花一點時間,回顧**過程,總結這一次**的經驗。

**銷售流程5異議處理

在與客戶進行溝通的時候,銷售人員會遇到客戶提出的各種問題。乙個成功的銷售人員應該把異議變成機會。除了要對產品有深切全面地認識外,對於異議的處理也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要以客戶為出發點,向其解釋。

當銷售人員向客戶介紹產品之後,客戶往往會提出一些疑問、質詢或異議。在此階段銷售人員可能難以接受客戶的問題和態度,往往陷入下面的誤區:

(1)與客戶爭辯。當銷售人員認為客戶的觀點不對時,試圖以辯論、質問、說教等方式使客戶認識到並承認自己是不對的。無論銷售人員是否有理,同客戶爭辯都不會達到說服客戶的目的,反而更加強了客戶的牴觸心理,使客戶失去對銷售人員的信任。

因此,銷售人員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與客戶爭辯。

(2)表示不屑。當認為客戶的觀點不對或態度不良時,有些銷售人員表示出一種不屑與客戶計較的輕蔑態度。如果客戶察覺到銷售人員的不屑態度,會感到感情受到傷害,從而產生對銷售人員乃至產品和公司的不滿情緒,自然也不會購買。

(3)不置可否。對於客戶的觀點和態度,銷售人員不置可否,採取放任的態度。這樣的結果,或使客戶感到失望和不滿,同時加深了客戶原來的不良印象和疑問。

(4)顯示悲觀。對於客戶所提出的疑問或異議,特別是那些難以解答和處理的,總是顯示出悲觀的情緒。銷售人員的悲觀情緒使工作業績、產品的形象都受到了很大的負面影響,可能會失去真正想買你產品的客戶。

(5)哀求語氣。對於客戶所提的難以解答和處理的疑問和異議,銷售人員不是積極的態度,而是糾纏、企求客戶購買。哀求語氣不但很少能達到讓客戶購買的目的,而且會影響銷售人員自身的形象。

電話銷售崗位管理制度

一 學習相關知識 必須認真學習公司商品的相關知識,了解其他公司同類產品的相關資訊 如 庫存,市場銷售情況等 努力成為精通支裝水 的專家。二 收集客戶資料 走訪員主要通過走訪 拜訪等各種渠道尋找客戶資訊,每天必須找到60個以上有效客戶 有效客戶包括姓或者姓名,以及詳細位址 並做好資訊登記備案。資訊不全...

電話 流動電話 管理制度

為保證公司通訊暢通,確保資訊的及時傳遞,提高效益 減少失誤,制定本規定。具體規定如下 一 辦公固定 1 本公司 分內線 和外線 公司各部門之間的業務聯絡都要使用內線 嚴禁使用外線 2 外線 是各部門對外進行業務聯絡的 嚴禁用外線 拔打私人 或 聊天。3 員工打 用語應禮貌 規範 簡潔。4 接聽 文明...

電話管理制度

第一條本公司 主要是為了方便與外界溝通,展業務之用,不提倡員工在公司內打私人 第二條為發揮 最大效能,節省開支 員工打 時,用語應盡量簡潔,明確,以減少通話時間。第三條 管理由綜合辦公室統籌負責,使用則由各單位主管負責監督與控制。第四條 使用須知 1 公司現有 133部,現開通長話29部 僅開通市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