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管理制度

2021-06-02 10:12:07 字數 645 閱讀 7778

(2)安排通訊人員,出現事故第一時間按程式報告。報告程式:現場人員代立忠、刁志強(安全員)-孟俊傑(安全品質保障部副部長)—陳永亮(副總經理)—賈偉(總經理),緊急情況下可以越級報告。

(3)安排現場保護人員負責對事故現場的保護工作,必要時對事故現場拍照,(4)安排就醫陪同人員,根據實際情況安排專門人員陪同就醫,陪同人員與司機(或夜班值班司機)一起帶傷者就醫,或陪同傷者與到現場救治的120車到醫院救治。

(5)事故調查處理

按照《安全事故調查處理管理規定》的相關內容執行。

(6)巡視督查

必要時安排保安員牽頭,負責事故現場的治安管理和安全保衛工作,維護現場管理秩序,保證事故處理工作順利進行,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擴大蔓延。

三、預警預防機制

各部門應當加強對重大危險源的監控,對可能引發特別重大事故的險情,或者其他災害、災難可能引發安全生產事故的重要資訊應及時上報。

四、平時應急方案

(一)加強對各部門員工的應急救援和事故預防避險、避災、自救、互救常識的宣傳工作,排查安全隱患,做到防患於未然。

(二)各部門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做好兼職應急救援隊伍的培訓,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並根據自身特點,定期組織應急救援演練。

(三)公司要建立應急救援機構,儲備必要的應急物資和裝備,確保發生事故時能得到迅速、有效的緊急救助。

安全事故應急管理制度

危險源辨識 風險評價和風險控制程式 1 目的 為了持續辨識 評價和控制公司在活動 產品或服務中需要控制的危險源,達到對職業健康安全風險的積極預防和有效控制,特制定本程式。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所有活動 產品或服務中涉及的對危險源的辨識 評價和控制。3 術語和定義 引用公司 管理手冊 中有關術語和定...

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一 目的 為預防減少各類事故災害,對因事故原因需要救援或撤離的人員提供援助並使其得到及時有效的 將事故造成的人員傷害,財產損失以及對環境造成汙染等減至最小,特定本預案。二 適用範圍 本預案用於專案部在緊急情況下採取應急救援處理全過程。三 責任 1 專案經理負責組織成立事故現場應急指揮小組,在事故發生...

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1 主題內容 本檔案設定了公司發生安全事故時所採取的一些應急措施,防止事故的發生和擴大,及時正確的處置事故,避免人員和財產的損失,包括公司的危化品應急預案,中毒應急預案,觸電應急預案等 2 適用範圍 本檔案適用於公司內應急處置措施。3 責任 本檔案由安全裝置及設量科負責起草,qa審核,總經理批准,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