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2021-07-25 19:52:16 字數 2135 閱讀 6133

一、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龍居山莊10#樓

建築面積: 9748㎡

建設單位: 合肥城投房地產發展****

設計單位: 合肥築遠規劃建築設計****

勘察單位: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岩土工程勘察研究院

監理單位: 中外建天利(北京)工程監理諮詢****

施工單位: 合肥市杏花建築安裝工程****

本工程為地下1層地上10層框架結構,耐火等級為二級,地下室防水等級為二級,屋面防水等級為二級,抗震設防烈度7度,設計使用年限50年,結構為框架結構,建築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乙級,本工程場地類別為ⅱ類。

二、編制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條款,結合該工程特點制定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三、應急救援組織及職責

組長:葉良平

副組長:張業泉

成員: 陸忠華徐叢中王世付張本陽蔡加富何斌孔德雲王林何明巨集

現場搶救組: 陸忠華蔡加富徐叢中張本陽

醫療救治組: 何斌王世付王林

後勤保障組: 孔德云何明巨集

現場搶救組:以專案部負責人為組長,專案技術負責人、安全員、質量檢員、施工員為搶救組成員。

醫療救治組:以專案部技術負責人為組長,醫務全體人員為醫療救治組成員

後勤保障組:以專案材料員為組長,後勤全體人員為後勤保障組成員。

應急領導小組職責:工地發生安全事故時,負責指揮工地搶救工作,向各搶救小組下達搶救指令任務,協商各組之間的搶救工作,隨時掌握各級最新動態平衡,並做出最新決策。第一時間為110、119、120、企業分管安全經理、現場管理科、合肥市安全站、救援或報告實情。

平時應急領導小組成員輪流值班,值班者必須在工地現場,手機24小時開通,發生緊急事故時,在專案部應急組長抵達工地前,值班者即為臨時救援組長。

現場搶救職責:引導現場作業人員從安全通道疏散,採取緊急救援措施,盡一切可能搶救傷員及被困人員防止事故進一步擴大。

醫療救治組織職責,對搶救出的傷員視情況採取急救措施,並盡快送往臨邊醫院搶救。

後勤保障組職責:負責交通車輛的調選,及人員的餐飲**。對場區內外進行有效的隔離和維護現場應急救援通道暢通,提供和檢查搶救人員的裝備和安全配備,及時輸送後勤供給物品到搶救人員手中。

四、應急救援器材:

現場配務下列救援器材

1、 醫療器材:氧氣袋、塑膠袋、止血帶、小藥箱;

2、 搶救工具:一般工地常備工具即可滿足使用;

3、 照明器材:手電筒、應急36v以下安全線路燈具;

4、 通訊器材:**、手機、對講機;

5、 交通工具:根據現場情況配備車輛;

6、 滅火器材:消防砂、消防鏟、滅火器等,日常按要求布置到位,緊急情況下集中使用。

五、應急知識培訓:

專案部應急小組成員應在公司現場科進行安全教育時,接受緊急救援培訓,培訓內容:傷員急救常識,滅火器材正確使用常識、各類重大事故搶險常識、緊急情況下人員安全疏散、各種搶救的基本技能、應急救援的協作意識,確保應急小組成員在發生重大事故時能熟練履行搶救職責。

六、通訊聯絡:

專案部將110、119、120急救**及應急領導小組成員手機號碼、公司分管安全經理、現場管理科成員手機號碼、上級管理部門**貼示於工地顯要位置。

七、事故報告:

若工地發生安全事故,應急領導小組除立即組織搶救傷員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擴大和保護事故現場做好警示工作外,還應第一時間逐級上報,杜絕隱瞞不報,若發現隱瞞不報造成嚴重安全事故、構成犯罪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八、定期組織演練:

對施工現場易發生事故的部位環節,如老同志、高空墜落、觸電、機械傷害等進行監控檢驗。

根據本工作專案可能發生的事故,寫出事故類別事故原因、現場救援措施等具體內容如下:

如當現場發生坍塌時,應立即上報給應急救援領導小組組長,並立即下令停止作業,組織工人快速撤離到安全地點,當有少部分土方坍塌時,現場搶救組專業救護人員需要用鐵進行挖掘,並注意不要傷及被埋人員,被搶救出來的傷員,到醫院後組織人員全力的救治傷員。應急領導小組組長應核實所有人員獲救後,將受傷人的位置進行拍照,需要移支現場物品時,應當做出標記和書面記錄,妥善保管有關證往返,禁止無關人員進入事故現場等待事故調查組進行調查處理。

季度針對性演練結束後,應急領導小組應總結救援演練工作中的經驗教訓,進一步完善各小組協調能力,確保應急小組能夠進行行之有效的運作。

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一 目的 為預防減少各類事故災害,對因事故原因需要救援或撤離的人員提供援助並使其得到及時有效的 將事故造成的人員傷害,財產損失以及對環境造成汙染等減至最小,特定本預案。二 適用範圍 本預案用於專案部在緊急情況下採取應急救援處理全過程。三 責任 1 專案經理負責組織成立事故現場應急指揮小組,在事故發生...

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1 主題內容 本檔案設定了公司發生安全事故時所採取的一些應急措施,防止事故的發生和擴大,及時正確的處置事故,避免人員和財產的損失,包括公司的危化品應急預案,中毒應急預案,觸電應急預案等 2 適用範圍 本檔案適用於公司內應急處置措施。3 責任 本檔案由安全裝置及設量科負責起草,qa審核,總經理批准,各...

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2 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2 三 通訊聯絡2 四 各種安全事故應急預案2 1 火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2 2 模板支架坍塌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3 3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4 4 高處墜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5 5 食物中毒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6 6 物體打擊事故應急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