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2021-05-28 02:30:23 字數 1534 閱讀 2907

瀘溪團縣委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認真貫徹落實計畫生育政策,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切實做好專案部的計畫生育工作,結合建築業的特點和專案部實際,制定本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對違反計畫生育行為的,採取經濟處罰與紀律處分相結合的方式予以嚴肅處理。

第二條發文成立團縣委計畫生育工作領導小組,明確一名專職人員負責計畫生育工作,實行計畫生育目標管理責任制。不斷完善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第三條對本單位計畫生育工作做到年初有計畫、年終有總結,使工作不斷向規範化、科學化、規律化的方向發展。

第二章專案部管理制度

第四條建立規範的流動人口管理臺帳和卡片,做到專案填寫清楚、齊全。

第五條掌握所屬員工的婚姻、生育、節育狀況。

第六條在春節和國慶時,組織員工及其家屬學習計畫生育政策法規,傳達現階段國家相關精神,並將學習情況和內容整理歸檔。

第七條開展多形式計畫生育宣傳教育活動,定期辦黑板報、貼宣傳標語。積極投稿,大力宣傳計生工作的先進人物與典型。

第八條落實各種節育措施,建立避孕藥具領取、發放帳冊,做好避孕藥具的領取、發放工作。

第三章育齡婦女管理制度

第九條建立育齡婦女婚育檔案,隨時掌握育齡女職工的生育情況,督促已婚育齡婦女落實節育措施。定期組織「三查」,即查孕、查環、查病,防止計畫外生育。

第十條協助育齡婦女憑《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到相關部門辦理《計畫生育生殖保健服務證》,享受孕情及**病普查免費服務。

第十一條對育齡婦女計畫外懷孕的,限期採取節育補救措施;不採取補救措施的,從當月起停發工資、福利及一切補貼,年終不得評獎。不服從管理的,及時上報計生管理部門。

第四章計畫生育填報制度

第十二條每年公司計生工作領導小組將本公司年度發生的婚、孕、生育、避孕節育措施、流入(出)人口、育齡人員需求及工作完成情況報主管部門備案考核。

第十三條專案部計生領導小組每月月初(節假日順延)按時向白沙鎮人口計生部門報送《白沙鎮轄區人口與計畫生育資訊變動報告單》,在填寫報表時,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客觀反映實際情況,不得弄虛作假。

第十四條計生領導小組組長若在月報中隱瞞流動人員實際情況,團縣委計生領導機構將依據有關制度給予處理。

第五章監督檢查與獎懲

第十五條團縣委計生領導小組負責對本專案部實行計畫生育工作監督檢查。

第十六條計畫外生育的員工,除了按規定徵收社會撫養費外,給予撤職、開除的處分或者解除勞動關係,其中女員工產假期間停發工資、獎金、不享受有關生育的福利待遇。

第十七條計畫生育工作管理人員因落實不力,造成計畫生育工作不達標,將追究直接責任人的管理責任,實施「一票否決」的評優評先資格。

第十八條公司職工在計畫生育工作中配合不力,給計畫生育工作造成困難的,除按計畫生育部門的有關規定處理外,「一票否決」當事人的評優評先資格。

第十九條對拒不服從計生管理,又不接受計生教育的人員,團縣委將嚴格按照相關制度進行處罰。

第二十條對開具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假證明的、打罵計生工作人員的要追究責任,後果嚴重觸犯刑律的報請有關部門追究刑事責任。

第二十一條對完成計畫生育各項指標任務的人員或兼職計生員,年終團縣委分別給予實物兌現獎勵。

第六章附則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三日

公司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認真貫徹落實計畫生育政策,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切實做好計畫生育工作,結合我公司實際,制定本制度。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堅決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畫生育法 山西省計畫生育條例 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條例 等有關檔案精神。對違反計畫生育行為的,採取經濟處罰與紀律處分相結合的方式予以嚴肅處理。第二條發文...

公司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衡陽華廈建築公司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認真貫徹落實計畫生育政策,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切實做好專案部的計畫生育工作,結合建築業的特點和專案部實際,制定本制度。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堅決貫徹執行 湖南省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管理辦法 和 衡陽市流動人口計畫生育管理實施細則 等有關檔案精神。對違反計畫生育行為的...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深入貫徹落實 河南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結合我單位實際,制定計畫生育管理制度。一 凡在我校工作的男女職工 包括臨時工 申請結婚登記,必須遵守婚姻法,符合國家規定的結婚條件。青年男女必須達到結婚年齡。由本人提出申請,持所在單位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方可到婚姻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結婚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