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2021-03-03 23:49:23 字數 1370 閱讀 5228

關於印發xx縣委辦公室計畫生育

管理制度的通知

各科室:

為認真貫徹落實我縣計畫生育制度,切實做好計畫生育工作,提高我辦計畫生育的管理水平,結合本單位的實際,特制定以下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1條在本辦工作的正式幹部及聘用工作人員均必須遵守本制度。

第2條實行全辦人口與計畫生育目標管理責任制,主任是執行本單位工作的總責任人,各科負責人是第一責任人。

第3條必須把計畫生育工作列入日常工作中,每半年召開一次計生會議,系統學習貫徹計畫生育法和條例,掌握新的規章政策,並形成會議記錄,實行年度工作報告制度。

第二章生育的計畫管理

第1條實行計畫生育,禁止計畫外生育。

根據上級下達的人口指標,制定人口計畫。

第2條提倡晚婚,推行晚育。男二十

五、女二十三周歲以上初婚為晚婚;已婚婦女三十周歲以上生育第乙個子女為晚育。

第3條一對夫婦只生育乙個子女。

第4條凡符合生育條件生育的育齡夫妻,須向所在街道計生部門提出申請,由所在街道辦辦理生育證明。

第5條凡要求調入的已婚人員,必須持有原地計畫生育證明,有關部門核實後方可辦理。

第6條縣委辦計生領導小組對未滿四十九周歲的幹部及家屬建立計畫生育檔案,每年簽署計畫生育責任書。並要求婚後育齡婦女每季度到計生委進行一次環、孕情檢查,同時免費提供避孕藥具。

第三章聘用人員計生管理

第1條對聘用人員實行持證上崗,凡來我辦聘用的人員,必須持有效的計畫生育證明,方可辦理聘用手續。每年初對聘用人員的計生證進行檢查,對已婚已育的聘用人員育齡婦女,每年進行兩次查環查孕。

第四章節育措施與優待獎勵

第1條有生育能力而無生育指標的育齡夫妻,應採取節育措施,節育以避孕為主,已生育乙個子女的育齡婦女應放置宮內節育器。已生育兩個子女的育齡夫妻,一方應採取結紮措施。

第2條接受節育手術的,按規定的標準給予補助、休假。

第3條實行晚婚的在職人員,增加婚假十天,實行晚育的增加產假十五天。並給予配偶10天護理假。增加的婚假和產假視同出勤,工資津貼照發。

第4條夫妻雙方自願只生乙個孩子的,由夫妻雙方申請,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並從領證之日起至獨生子女滿14周歲止,每月按照規定發給獨生子女保健費。

第五章獎懲辦法

第1條本辦計畫生育率為100% ,幹部職工方可享有晉級、晉職和獲得獎勵的資格。否則,該違紀人員不得被評為先進工作者或優秀等級。

第2條對未到法定婚齡結婚或結婚不辦理登記手續的,當年不得被評為合格等次工作人員。

第3條對違反規定生育第二胎的,按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分別徵收社會撫養費外,妊娠、分娩、產期一切費用自理,從孩子出生之日起連續三年不得晉公升職務,並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或紀律處分。

第六章本制度從印發之日開始執行。

中共xx縣委辦公室

2023年2月18日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深入貫徹落實 河南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結合我單位實際,制定計畫生育管理制度。一 凡在我校工作的男女職工 包括臨時工 申請結婚登記,必須遵守婚姻法,符合國家規定的結婚條件。青年男女必須達到結婚年齡。由本人提出申請,持所在單位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方可到婚姻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結婚手...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中國中鐵五局湖北宜巴高速公路土建 第二十四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編制審核 審批日期 二00九年八月十日 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計生部門的計生政策,廣泛開展計生宣傳工作,使全體員工認識到計畫生育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人人都必須自覺執行。2 號召青年晚婚晚育。按法定年齡 女20周歲,男22周歲 推延三年,即女...

公司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認真貫徹落實計畫生育政策,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切實做好計畫生育工作,結合我公司實際,制定本制度。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堅決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畫生育法 山西省計畫生育條例 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條例 等有關檔案精神。對違反計畫生育行為的,採取經濟處罰與紀律處分相結合的方式予以嚴肅處理。第二條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