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計畫生育藥具管理制度

2021-03-03 23:49:23 字數 612 閱讀 2484

一、藥具發放管理必須專人管理,計畫發放,品種齊全,批號跟蹤,保證**,方便群眾,減少浪費,精心指導,提高避孕效果的原則。

二、藥具出入庫時,保管員堅持「兩查七對」制度。「兩查」即查核收貨單位、查開票日期;「七對」即核對品種、**、規格、批號、有效期、數量、包裝是否相符。計畫生育藥具出庫按照「先批號先出、先進先出、近效期先出、按批號發貨」的原則辦理出庫。

三、對入庫、在庫90天以上、距上次檢查超過60天出庫的計畫生育藥具進行外觀質量檢查。

四、定期清倉查庫,做到帳、卡、物相符;凡是破損、潮解、變質、失效等不合格的藥具,不得發放,報廢過期、變質、失效的計畫生育藥具,嚴格按照計畫生育藥具報廢管理的有關規定、程式,全年藥具報損率在5‰以下。過期失效藥具須按規定及時清理報廢。

五、實行計畫生育免費發放為主渠道,以滿足育齡夫妻的用藥需求。

六、做好藥具質量及不良反應監測工作,及時、準確地彙總、反饋、分析、處理藥具發放使用過程的質量狀況、使用效果以及可能產生副反應或嚴重不良反應。每年彙總使用藥具的不良反應個例。

七、建立使用藥具物件的使用情況表,對使用者開始3個月每月隨訪1次,以後按季度隨訪並做好記錄,藥具隨訪率要求達到96%以上。

八、利用多種形式,宣傳各種避孕藥具知識,抓好業務培訓,實行藥管人員持證上崗。

社群計畫生育藥具工作資訊

嫩水社群藥具工作資訊 近日,嫩水社群於轄區單位門前,由計生工作人員及計生協會成員向育齡群眾進行宣傳,把避孕藥具知識宣傳活動納入 婚育新風進萬家 的日常工作中,開展了 關注育齡群眾健康,促進家庭和諧 專題宣傳活動,現場向群眾發放保健手冊及免費避孕藥具,為群眾提供諮詢 義診等服務,倡導男性參與計畫生育。...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深入貫徹落實 河南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結合我單位實際,制定計畫生育管理制度。一 凡在我校工作的男女職工 包括臨時工 申請結婚登記,必須遵守婚姻法,符合國家規定的結婚條件。青年男女必須達到結婚年齡。由本人提出申請,持所在單位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方可到婚姻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結婚手...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中國中鐵五局湖北宜巴高速公路土建 第二十四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編制審核 審批日期 二00九年八月十日 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計生部門的計生政策,廣泛開展計生宣傳工作,使全體員工認識到計畫生育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人人都必須自覺執行。2 號召青年晚婚晚育。按法定年齡 女20周歲,男22周歲 推延三年,即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