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高危手術管理制度

2021-03-03 23:49:23 字數 575 閱讀 8942

三、堅持術前查對受術者姓名、性別、年齡、診斷、手術名稱、部位等術中細緻操作嚴密觀察受術者體徵手術完畢後術者應當立即完成手術記錄填寫手術登記。對留服務站觀察的服務物件技術人員應按規定定時診視。

四、人工流產的藥品、器械和物品應有專人負責保管放在固定位置。使用電動吸引器必須先測試負壓吸宮時負壓應維持在400mmhg —500mghg 。手術操作過程中要做到穩、準、輕、細及無菌操作遇有疑難或意外時立即停止操作請示上級醫師或業務站長。

術後要仔細檢查吸出的胚胎及絨毛組織是否完整、是否與妊娠月份相符合併及時檢查清理器械處理汙物。受術者術後需觀察半小時無異常方可離站。

五、手術中遇有意外情況應立即向上級醫師或業務站長匯報及時組織搶救並作詳細記錄。定期分析術後感染和併發症情況採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切口感染及其他併發症。

六、手術室搶救裝置、器械及搶救藥品等必須齊備存放位置應符合衛生學要求並始終處於備用狀態。麻醉及劇毒藥品應有明顯標誌專櫃加鎖專人管理使用要遵醫囑並仔細複查核對。

七、精密儀器應專人保管手術包及器械定期消毒、定點存放嚴禁使用消毒過期和未消毒的手術包和器械手術室物資不得外借。

八、認真做好清潔衛生定時進行空氣消毒每週徹底清理消毒 1 次。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深入貫徹落實 河南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結合我單位實際,制定計畫生育管理制度。一 凡在我校工作的男女職工 包括臨時工 申請結婚登記,必須遵守婚姻法,符合國家規定的結婚條件。青年男女必須達到結婚年齡。由本人提出申請,持所在單位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方可到婚姻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結婚手...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中國中鐵五局湖北宜巴高速公路土建 第二十四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編制審核 審批日期 二00九年八月十日 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計生部門的計生政策,廣泛開展計生宣傳工作,使全體員工認識到計畫生育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人人都必須自覺執行。2 號召青年晚婚晚育。按法定年齡 女20周歲,男22周歲 推延三年,即女...

列印高危手術管理制度

2003年,上海市人均gdp按戶籍人口計算就達到46700元,是1995年的2.5倍 居民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為14867元,是1995年的2.1倍。收入不斷增加的同時,居民的消費支出也在增加。2003年上海居民人均消費支出為11040元,其中服務性消費支出為3369元,是1995年的3.6倍。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