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計畫生育工作管理制度

2022-10-23 04:51:07 字數 634 閱讀 1646

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部門  為了認真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江西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和《江西省流動人口計畫生育管理辦法》,有效控制人口增長,提高人口素質,加強我校計畫生育的管理工作,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成立學校計畫生育工作領導小組。由學校校長第一把手親自抓,由學校工會主席分管計生工作。並確定工會副主席專職抓學校的計畫生育工作,每年分別與學校適齡女教師及男教師家屬簽定計畫生育管理目標責任書。

二、嚴格執行計畫生育工作政策,提倡晚婚晚育,推行優生優育,一對夫婦只生育乙個孩子。夫妻雙方都應盡責任和義務,作好計畫生育工作。

三、根據教育局要求,於每年5月及11月定期為女教師及男職工家屬進行查環、查孕等婦女保健工作。

四、根據有關產育假規定:女教職工生育,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難產增加15天,雙胞胎增加15天,晚育增加15天。

五、女職工產假必須按規定向學校辦理有關請假手續,產假期滿,應自覺回校上班。

六、已生育乙個子女的育齡夫婦應當積極做好避孕節育措施,如上環或其他避孕節育措施。

七、對違反計畫生育政策的教職工,將上報上級主管單位備案,並按教育局相關規定進行處理,計畫生育實行一票否決制。

八、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深入貫徹落實 河南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結合我單位實際,制定計畫生育管理制度。一 凡在我校工作的男女職工 包括臨時工 申請結婚登記,必須遵守婚姻法,符合國家規定的結婚條件。青年男女必須達到結婚年齡。由本人提出申請,持所在單位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方可到婚姻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結婚手...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中國中鐵五局湖北宜巴高速公路土建 第二十四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編制審核 審批日期 二00九年八月十日 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計生部門的計生政策,廣泛開展計生宣傳工作,使全體員工認識到計畫生育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人人都必須自覺執行。2 號召青年晚婚晚育。按法定年齡 女20周歲,男22周歲 推延三年,即女...

學校計畫生育工作管理制度

為了進一步貫徹 兩法 及樊城區計畫生育條例和關計畫生育法規,有效控制人口增長,提高人口素質,加強我校的計畫生育工作,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 成立校計畫生育領導小組,由校長為第一把手親自抓,由女工委主任主管計生工作,每年與全體教師簽訂計畫生育管理目標責任書。二 嚴格執行計畫生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