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計畫生育工作管理制度

2021-03-04 00:29:42 字數 770 閱讀 1772

為了進一步貫徹《兩法》及樊城區計畫生育條例和關計畫生育法規,有效控制人口增長,提高人口素質,加強我校的計畫生育工作,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成立校計畫生育領導小組,由校長為第一把手親自抓,由女工委主任主管計生工作,每年與全體教師簽訂計畫生育管理目標責任書。

二.嚴格執行計畫生育工作,提倡晚婚晚育,推行優生優育。

三.凡我校的招聘的校職工必須具備計畫生育的相關證明,如未婚證.結婚證.和計畫生育服務證或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等,並在戶籍所在地開據有效計生證明(蓋章),才能辦理入職手續

四.學校自覺做好計畫生育工作與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自身修養與文明科組建立相結合。

五.女工委主任定期對未婚及新進人員進行相關政策的宣傳教育。

六.杜絕計畫外二胎,反對和制止教師未婚先孕、早孕、大月份引產,並按市計畫生育條例處理。

七.教師未婚先孕、早孕、大月份引產與文明科組及精神文明獎考核掛鉤。

八.對育齡教師不落實避孕措施造成計畫外懷孕的作事假處理,所在的科組不參加先進科組評選,個人學期考核不得評優。

九.提倡晚婚晚育,確保計畫生育率達到100%,晚婚率達到100%,晚育率達到98%,並與師德掛鉤,未達到要求者,當年不評先進,兩年內不得參加學校骨幹教師培訓和學科帶頭人評選。

十.經常保持與縣計生辦,街道辦及居委會密切配合。積極主動與他人一齊共抓計生工作,同時不定期的向領導匯報工作。

十一.對違反制度的教師,由學校視其情節輕重,給予警告、開除等處分。

十二.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太平店實驗小學

2023年3月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深入貫徹落實 河南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結合我單位實際,制定計畫生育管理制度。一 凡在我校工作的男女職工 包括臨時工 申請結婚登記,必須遵守婚姻法,符合國家規定的結婚條件。青年男女必須達到結婚年齡。由本人提出申請,持所在單位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方可到婚姻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結婚手...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中國中鐵五局湖北宜巴高速公路土建 第二十四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編制審核 審批日期 二00九年八月十日 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計生部門的計生政策,廣泛開展計生宣傳工作,使全體員工認識到計畫生育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人人都必須自覺執行。2 號召青年晚婚晚育。按法定年齡 女20周歲,男22周歲 推延三年,即女...

學校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管理制度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計畫生育政策,切實做好學校的計畫生育工作,結合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成立校計畫生育領導小組,由書記為組長親自抓,由校長為副組長的領導小組,有專兼職計生專幹。二 嚴格執行計畫生育工作,提倡晚婚晚育,推行優生優育。三 學校自覺做好計畫生育工作與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自身修養與文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