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2021-03-03 23:49:23 字數 750 閱讀 2266

為深入貫徹落實《河南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結合我單位實際,制定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一、凡在我校工作的男女職工(包括臨時工)申請結婚登記,必須遵守婚姻法,符合國家規定的結婚條件。青年男女必須達到結婚年齡。由本人提出申請,持所在單位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方可到婚姻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結婚手續。

二、已婚育齡計生物件應按規定規定在學校計生辦建立計生檔案。

三、申請生育的夫婦,必須由雙方提出申請,所在單位蓋章,到縣計生辦辦理生育審批手續,領取准生證,做到孕前有證、持證生育。

四、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生育後應在90天內上環,申領《獨生子女證》,學校對已辦理《獨生子女證》的教職工給予獎勵,並按上級規定發放每月補助費。

五、符合省《條例》規定照顧生育二胎的,必須由雙方提出申請,所在單位蓋章,報縣計生委審批,領取生育證後方可生育。

六、計畫內生育一胎的夫婦,生育後三個月內必須落實節育措施,並將落實節育措施的證明報學校計生小組。暫

不適應節育措施的,應有計生指導站出具的證明。計畫內生育二胎的,生育後兩月內夫婦一方必須做絕育手術。

七、嬰兒出生後必須在當月內向計生辦申報出生時間、地點、性別,並在一月內到戶口所在地辦理落戶手續。

八、育齡婦女要按要求進計生站康檢,無特殊情況不按時康檢,通報批評並限期進站康檢。

九、實行計畫生育一票否決制,凡違反計畫生育法規的夫婦,嚴格按上級規定處罰。學校對外地、外校要求調入本校工作人員,會同教育局實行計畫生育審查制度。

十、學校計生領導小組要加強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宣傳、檢查與督促。

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中國中鐵五局湖北宜巴高速公路土建 第二十四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編制審核 審批日期 二00九年八月十日 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計生部門的計生政策,廣泛開展計生宣傳工作,使全體員工認識到計畫生育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人人都必須自覺執行。2 號召青年晚婚晚育。按法定年齡 女20周歲,男22周歲 推延三年,即女...

單位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關於印發xx縣委辦公室計畫生育 管理制度的通知 各科室 為認真貫徹落實我縣計畫生育制度,切實做好計畫生育工作,提高我辦計畫生育的管理水平,結合本單位的實際,特制定以下制度。第一章總則 第1條在本辦工作的正式幹部及聘用工作人員均必須遵守本制度。第2條實行全辦人口與計畫生育目標管理責任制,主任是執行本單...

公司計畫生育管理制度

為認真貫徹落實計畫生育政策,提高計畫生育管理水平,切實做好計畫生育工作,結合我公司實際,制定本制度。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堅決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畫生育法 山西省計畫生育條例 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條例 等有關檔案精神。對違反計畫生育行為的,採取經濟處罰與紀律處分相結合的方式予以嚴肅處理。第二條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