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管理制度

2021-05-25 07:56:59 字數 470 閱讀 7975

一、遠端教育工程的各類裝置,要由學校負責統一管理,並安排專人負責具體管理和日常維護工作。

二、管理人員必須經過專案培訓,要高度重視專案裝置日常管理和維護工作,確保專案裝置具有良好執行環境。

三、專案裝置投入執行後,學校必須對專案裝置進行造冊登記,並對其使用和運**況做出詳細記錄。

四、專案裝置使用人員使用前必須首先認真閱讀說明書,熟悉其效能和使用方法,做到規範操作,正確使用。嚴禁裝置帶故障執行。

五、做好專案裝置的防火、防盜、防塵、防潮、防雷等工作,要做到專室專櫃存放、落實管理責任制。

六、專案裝置必須堅持為中小學遠端教育服務的目標,提高裝置的應用效益。

七、任何個人和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將裝置出租、轉讓、調撥、擠占或變賣。如發現有違規行為,將追究有關責任人員責任。

八、建立損失賠償制度。因管理不善或使用不當所造成的財產損失,必須追究責任並照價賠償。

河北省教育技術裝備管理處

2023年5月

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總體實施方案

2007 06 14 教育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 二 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為貫徹落實 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教育工作的決定 精神,進一步推動農村中小學開展現代遠端教育,全面提高農村教育質量,按照溫家寶總理關於 制訂規劃 充分論證 先行試點 突出重點 分步實施 的要求,教育部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

農村中小學遠端教育資源現狀研究

作者 王佩 中國教育技術裝備 2011年第35期 教育公平 這一理念提出之後,如何實施教育公平備受社會關注。遠端網路教育不僅進一步推動農村教育教學的改革步伐,更讓農村學校的教師和學生們共享到優質教育資源。遠端教育給傳統教育教學帶來了新教育觀念 教育思想,以及先進的教學方式,這將為農村教育的改革和實現...

2023年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在國家實施的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中,為了加強對現代遠端教育工作的管理和現代遠端教育資源,充分利用現代遠端教育資源,與學科教學進行有機整合,有力促進了學校教學質量的顯著提高。我校做了大量的工作,進一步推進了遠教工作的迅速發展,現就我校遠端教育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意識,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