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技術人員培訓計畫

2023-02-09 10:45:04 字數 753 閱讀 9449

實施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是***、***為縮小城鄉差異,促進東西部協調發展的重大戰略舉措。為了建立「幹部經常受教育,農民長期得實惠」的長效機制,就必須緊緊圍繞「建、管、學、用」四個環節,「建」是基礎,「管、學」是關鍵,「用」是根本。結合我鄉遠教裝置裝置維護水平較低的實際,特舉辦本次遠教維護人員培訓班,以保證裝置的正常運轉,更好地為教育教學和農村黨員幹部培訓服務,為了認真搞好培訓工作,特聘請了技術好、有經驗的xx中學柳麗波老師和遠教維護相關人員為授課教師,並制定了xx鄉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維護人員培訓計畫。

一、培訓時間

xx年11月8日——xx年11月10日,共3天。

二、培訓物件

培訓物件為我鄉各學校遠教專幹,共6人。

三、培訓內容

1、計算機系統的安裝、主機板、音效卡和顯示卡的驅動及印表機的安裝。

2、各種應用軟體的安裝,包括遠教ip接收軟體的安裝、接收卡驅動的安裝、農村黨員幹部專用接收軟體的安裝。

3、ghost(轉殖軟體)的應用。

4、計算機整套裝置常見故障的排查和處理。

5、計算機系統的維護。

四、培訓達到的效果

1、各參培人員能熟練掌握計算機系統和各種應用軟體的安裝。

2、能獨立進行計算機系統的備份和恢復。

3、能獨立排查一部分計算機常見故障,判斷故障發生的原因和部位。

五、考試

考試時間:xx年11月10日下午2:00——5:00。

考評辦法:考試由授課教師統一命題。將考試成績上報縣局,並根據縣局遠教培訓處理辦法執行。

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總體實施方案

2007 06 14 教育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 二 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為貫徹落實 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教育工作的決定 精神,進一步推動農村中小學開展現代遠端教育,全面提高農村教育質量,按照溫家寶總理關於 制訂規劃 充分論證 先行試點 突出重點 分步實施 的要求,教育部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

農村中小學遠端教育資源現狀研究

作者 王佩 中國教育技術裝備 2011年第35期 教育公平 這一理念提出之後,如何實施教育公平備受社會關注。遠端網路教育不僅進一步推動農村教育教學的改革步伐,更讓農村學校的教師和學生們共享到優質教育資源。遠端教育給傳統教育教學帶來了新教育觀念 教育思想,以及先進的教學方式,這將為農村教育的改革和實現...

2023年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在國家實施的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中,為了加強對現代遠端教育工作的管理和現代遠端教育資源,充分利用現代遠端教育資源,與學科教學進行有機整合,有力促進了學校教學質量的顯著提高。我校做了大量的工作,進一步推進了遠教工作的迅速發展,現就我校遠端教育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意識,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