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地理》考試考核教學大綱

2021-04-26 11:18:02 字數 1332 閱讀 8278

一、課時分配

總學課時: 72學時

理論課時: 60學時實踐課時: 8 學時

機動課時: 2學時考核課時: 2 學時

二、命題原則

(一)理論課命題原則

考核命題在本課程教學大綱規定的教學目標、教學內容和《中國旅遊地理》教材範圍之內。按照重分析推理和理論聯絡實際原則,既能考查對基本知識的識記能力,又考察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1.試卷將盡可能兼顧各個能力層次。在乙份試卷中,各層次題目所佔分數比例按教學大綱要求的了解、熟悉和掌握的內容分別大致為:5%、20%和75%左右。

2.試卷要合理安排題目的難易程度。題目的難易程度分為:易、較易、較難、難四個等級。在乙份試卷中,各個等級所佔的分數比例大致為:易20%,較易40%,較難30%,難10%。

3.試題的能力層次和難易程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各個能力層次中,都可以含有難易程度不同的題目。命題時要兩者兼顧,在乙份試卷中保持合理結構。

4.試題型別及其結構

(1)終結性考核(期末考試)題型:

①填空題:考核學生對基本概念、基本知識的理解和記憶程度。佔全部試題的20%左右。

②判斷題:要求對基本理論、基本概念的記憶與理解中容易出錯和易引起似是而非的問題做出是對還是錯的準確判斷,這類題目將佔全部試題的15%左右。

③單項選擇及多項選擇題:前者是在列出的備選答案中選出乙個正確答案,後者是在給出的備選答案中選出兩個或兩個以上正確答案。這部分內容包括對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執行規律的了解和掌握程度。

此類題目佔全部試題的30%。

④簡答題:考核學生對基本概念、理論、作用、原則、規律的識記與掌握程度。此類題目佔全部試題的35%左右。

(2)考核形式形成性考核形式為平時作業和期中考試,期末考試形式為閉卷筆試。

(二)實踐課命題原則

考核命題在本課程教學大綱規定的教學目標、教學內容和《中國旅遊地理》教材範圍之內。按照理論聯絡實際原則,著重考核學生的動手能力、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考核方式與標準

(一)考核方式

1.理論課考核方式採用形成性考核和終結性考核相結合的方式。形成性考核包括平時作業、期中考試、小組討論、社會調查。

形成性考核的成績佔學期總成績的30 %;終結性考核即期末考試,期末考試成績佔學期總成績的 70%。

2.實踐課考核方式實訓課成績評定由形成性考核和終結性考核兩部分組成,形成性考核佔20 %,期末考核佔80 %。終結性考核主要採用操作形式,必要時可增加口試或課堂筆試考試。每學期有兩次以上無故不上實訓課者,不能參加終結性考核,其成績記為不合格。

(二)考核標準

四、成績合成

按照教學管理制度中《學生學業成績考核管理辦法》執行。

中國《旅遊地理》

中國旅遊地理 習題 江蘇 考試大 2006 8 24 考試大 中國教育考試第一門戶 模擬考場 課程 一 填空題 1 江蘇南北差異明顯,風情與韻味各異。江南以 為代表,是吳文化圈,吳儂軟語 蘇州評彈 還有 是最典型文化表現形式 江北以徐州為代表,語言和人文環境又完全不同,京劇 琵琶曲 還有話劇 大風歌...

中國旅遊地理試卷

班級姓名 一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2分,總計30分 1.世界上臨國最多的國家是 a中國 b俄羅斯 c加拿大 d奧地利 2.全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是 a避暑山莊 b故宮 c孔府 d孔廟 3.有 小布達拉宮 之稱的是 a普寧寺 b扎什倫布寺 c塔爾寺 d普陀宗乘廟 4.我國規模最大的九龍壁位於 a...

中國旅遊地理複習

複習資料 一 名詞解釋 1 旅遊 艾斯特定義 旅遊是非定居者的旅行和暫時居留而引起的一種現象及關係的總和。這些人不會因而永久居留,並且主要不從事賺錢的活動。2 旅遊資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凡能對旅遊者產生吸引力,可以為旅遊業開發利用,並可以產生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的各種事物和因素。3 地文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