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地理試卷

2022-11-28 04:51:09 字數 2274 閱讀 3901

班級姓名

一.單項選擇題(每小題2分,總計30分)

1.世界上臨國最多的國家是()

a中國 b俄羅斯

c加拿大 d奧地利

2.全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是()

a避暑山莊 b故宮

c孔府 d孔廟

3.有「小布達拉宮」之稱的是()

a普寧寺 b扎什倫布寺

c塔爾寺 d普陀宗乘廟

4.我國規模最大的九龍壁位於()

a北海 b故宮

c昭陵 d大同

5.有「小敦煌」之稱的是()

a玄中寺 b雙林寺

c銀佛寺 d普寧寺

6.我國最高的仿木結構琉璃磚塔是()

a大雁塔 b千尋塔

c鐵塔 d釋迦塔

7.素有「孔孟之鄉,禮儀之邦」的是()

a河南省 b山東省

c陝西省 d遼寧省

8.相傳秦始皇求仙、八仙過海等故事都發生於()a秦皇島 b蓬萊閣

c嶗山 d成山頭

9.下列城市中是著名水鄉城市,被譽為「東方威尼斯」的是()a泉州 b濟南

c蘇州 d紹興

10.「兩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樓台直到山」描寫的是()a蘇州 b揚州

c杭州 d鎮江

11.名列「西湖十景之首」的是()

a蘇堤春曉 b斷橋殘雪

c虎跑夢泉 d三潭映月

12.「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描寫的是()a重慶 b成都

c昆明 d南寧

13.人稱「進山不見寺,入寺不見山」的是()a金山 b九華山

c鼓山 d千山

14.著名的「悲翠山城」是指()

a通什 b重慶

c大理 d黃山

15.「立體的聖經」是指()

a大三巴牌坊 b好閣廟

c聖保羅教學 d艾提尕清真寺

二.多項選擇:(每個小題3分,共30分)

1.蘇州有中國四大古典園林之稱的是()

a網獅園 b留園 c拙政園

d頤和園 e個園 f沈園

2.遼寧省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遺跡有()a五女山山城 b九門口長城 c北陵d福陵e永陵 f新樂遺址

3.我國現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是()

a遼寧興城 b山東曲阜 c陝西西安

d山西平遙 e湖北荊州 f雲南大理4.齊名共稱為我國四大名剎的佛寺是()

a山東濟南的靈巖寺 b山西省恆山懸空寺 c湖北江陵玉泉寺d江蘇南京棲霞寺 e河南登封少林寺 f浙江天台國清寺5.關於大明湖三絕敘述正確的有()

a名亭、名詩、名書合成為大明湖三絕

b名亭是湖心亭

c唐代著名大詩人杜甫曾在此留下名句「海右此亭古,濟南名士多」

d名書是指宋代大書法家公尺芾書寫的楹聯

e名亭是指歷下亭

f名書是何紹基據杜甫名句書寫的楹聯

6.中國四大名繡是指()

a蘇繡 b湘繡 c滇繡

d粵繡 e豫繡 f蜀繡

7.中國擁有環城公園且規模很大的城市主要有()a上海 b濟南 c北京

d合肥 e南京 f西安

8.中國四大名鎮是指()

a湖北漢口鎮 b遼寧的興城 c河南朱仙鎮d廣東佛山鎮 e河北的保定 f江西景德鎮。

9.關於廣州市的敘述正確的是()

a華南最大的工商業城市

b被稱中國的「南大門」

c又稱「羊城」

d素有「花城」之稱

e五羊塑像是她的城市象徵

f白雲山自古有「羊城第一秀」的美譽

10.與四大佛教名山有關的菩薩分別是()

a千手千眼觀音 b文殊菩薩 c普賢菩薩d觀音菩薩 e地藏王 f大願菩薩三.填空題:(每小空1分,共20分)

1.蒙古族的精神聖地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聖地是2我國四大名塔分別是:河南登封的塔、山西應縣的塔、雲南大理的塔和山西洪洞的塔。

3.我國古代四大書院分別是:河南的蒿陽書院和湖南的江西的4.中國有自己的和尚和一套拜佛的禮節,都始於5.「聖人故里」是指省的市,歷史上曾是國的國都。

6. 中國的瓷都陶都煤都

酒都是有名的「悲翠山城」,詩城是

7是我國最古老的私家藏書樓

四、簡答題:(每題10分,共20分)

1、我國的「五岳」與「四鎮」分別指什麼?

2、中國旅遊交通方式的種類及其特點。

中國《旅遊地理》

中國旅遊地理 習題 江蘇 考試大 2006 8 24 考試大 中國教育考試第一門戶 模擬考場 課程 一 填空題 1 江蘇南北差異明顯,風情與韻味各異。江南以 為代表,是吳文化圈,吳儂軟語 蘇州評彈 還有 是最典型文化表現形式 江北以徐州為代表,語言和人文環境又完全不同,京劇 琵琶曲 還有話劇 大風歌...

中國旅遊地理複習

複習資料 一 名詞解釋 1 旅遊 艾斯特定義 旅遊是非定居者的旅行和暫時居留而引起的一種現象及關係的總和。這些人不會因而永久居留,並且主要不從事賺錢的活動。2 旅遊資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凡能對旅遊者產生吸引力,可以為旅遊業開發利用,並可以產生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的各種事物和因素。3 地文景觀...

中國旅遊地理課程總結

第五是陽江的民俗風情,陽江風箏 另稱 陽江紙鷂 賽龍舟 唱山歌 拉地網 高流圩 東水古法造紙等都上具有濃郁地到重陽,場景十分壯觀。陽江 靈芝 風箏列入世界風箏十絕之一。陽江人在端午節歷來有賽龍舟的風俗,其逆水賽龍舟和海上龍舟獨具特色。拉地網是陽江海邊漁民一種傳統的淺海捕魚方式,充滿漁家風情,可將其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