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中國旅遊地理讀書報告提綱

2022-09-23 08:33:03 字數 1145 閱讀 9319

一、題目:

根據本學期所學知識,談談你的家鄉(可以是你所在的鄉鎮、縣城或者地區)有哪些現實的或者潛在的旅遊資源(型別)?你家鄉的旅遊文化特色是什麼?你認為自己家鄉在旅遊資源開發/保護或者管理中存在哪些問題,談談你的建議或者想法?

二、結課讀書報告-參考提綱

山東菏澤旅遊資源型別、旅遊文化特點及開發建議

姓名: 學號: 班號:

摘要:本文在查閱相關**和文獻的基礎上,首先介紹了山東菏澤旅遊資源的主要基本型別,其次,總結歸納了其主要旅遊文化特點,最後,根據本學期所學,結合自己的初步思考,提出了山東菏澤主要旅遊資源在開發中存在的問題及其初步建議。

關鍵詞:旅遊資源型別;旅遊文化特色;山東菏澤

1、山東菏澤概況(大約以下)(10分)

1.1位置

(自然地理位置、經濟地理位置、旅遊區位等)

1.2政治、經濟、文化

(歷史變遷、經濟特點、文化特色)

以上都可以從家鄉**上找到,經過歸納即可。

2、山東菏澤旅遊資源的主要型別及其特點(30分)

3、山東菏澤區域旅遊文化特色(40分)

( 區域旅遊文化特色,要概括濃縮,大約500-即可)

4、山東菏澤區域旅遊開發或者保護建議

(旅遊資源開發、旅遊環境保護、旅遊文化挖掘等等,你的初步思考,50-也可,多者不限)

參考文獻

致謝三、評分標準

寫作要求及評分標準

1. 90-100分,緊密結合學生自己家鄉當前旅遊資源開發中的熱點問題,有自己系統的思考;文章條理清楚、思路清晰,規範。

2. 89-70分,能說明學生家鄉旅遊資源的主要型別及其特點,對相應的旅遊資源功能闡述清晰,能對自己家鄉旅遊資源的開發和管理提出自己的思考;文章條理清楚、規範。

3. 69-60分,僅是從課本上、或者課件上羅列自己家鄉旅遊資源的相關知識點,沒有自己的思考。文章條例基本清楚、規範。

4. 59-0分,沒有自己的思考,通篇僅是一些旅遊資源型別特點的羅列;文章條理不清楚。

6.字數不少於。2023年5月19日(第12周的週三晚上7點在綜合樓801,集中交。按照班級和學號)

注意:充分利用地大數字期刊的方法:1、點開學校主頁2、在在最上頭找到數字圖書3、點開進入看到第三欄找到cnki全文期刊及碩博士**,點開進入全文期刊或者碩博士**庫4、不用輸入密碼,直接登入。

中國《旅遊地理》

中國旅遊地理 習題 江蘇 考試大 2006 8 24 考試大 中國教育考試第一門戶 模擬考場 課程 一 填空題 1 江蘇南北差異明顯,風情與韻味各異。江南以 為代表,是吳文化圈,吳儂軟語 蘇州評彈 還有 是最典型文化表現形式 江北以徐州為代表,語言和人文環境又完全不同,京劇 琵琶曲 還有話劇 大風歌...

中國旅遊地理試卷

班級姓名 一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2分,總計30分 1.世界上臨國最多的國家是 a中國 b俄羅斯 c加拿大 d奧地利 2.全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是 a避暑山莊 b故宮 c孔府 d孔廟 3.有 小布達拉宮 之稱的是 a普寧寺 b扎什倫布寺 c塔爾寺 d普陀宗乘廟 4.我國規模最大的九龍壁位於 a...

中國旅遊地理複習

複習資料 一 名詞解釋 1 旅遊 艾斯特定義 旅遊是非定居者的旅行和暫時居留而引起的一種現象及關係的總和。這些人不會因而永久居留,並且主要不從事賺錢的活動。2 旅遊資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凡能對旅遊者產生吸引力,可以為旅遊業開發利用,並可以產生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的各種事物和因素。3 地文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