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黨建工作會上的講話

2021-04-24 02:07:20 字數 2856 閱讀 7542

在鎮農村黨建工作會上的發言

根據會議的安排,我就本鎮今年黨建工作要點作個簡要布置,文秘114,全國文秘工作者的114!希望各支部會後針對各自的實際情況,認真分析研究部署,全面完成黨建工作各項任務,全力推進我鎮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程序。今年黨建工作要點如下:

一、以開展保持==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加強黨員教育管理,進一步提公升黨員隊伍素質。 1、認真紮實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要繼續鞏固和提高我鎮鎮直機關黨組織先進性教育成果,認真做好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回頭看」活動;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當前正在進行的農村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做到嚴格標準,嚴格把關,不變通乙個步驟,不走樣一道程式,不減少乙個環節,不遺漏乙個細節。

既體現**和省、市、縣委的基本原則和要求,又要符合本單位實際,不能照抄照搬。嚴防搞形式主義,嚴防走過場。要切實做到把先進性教育與解決突出問題結合起來,與規範管理、建立長效機制結合起來,與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

同時,要認真總結和推廣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的好經驗、好做法,把教育活動引向深入。

2、加強黨員隊伍教育管理。要完善「三會一課」制度、==評議黨員等制度;進一步強化流動黨員教育管理,積極探索流動黨員、下崗職工黨員、離退休黨員的分類管理問題;要嚴格黨費標準,及時足額收繳;以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利用電化教育等手段,增強黨員黨性觀念。

3、加大發展黨員力度。以堅持標準、保證質量為核心,進一步規範發展黨員推優、測評、公示、預審等制度,要突出重點,切實改善黨員隊伍結構,把政治素質放在第一位,把培養致富能人入黨為重點,注重在生產一線、知識分子、青年、婦女和新的社會階層中發展黨員,要加強指導,確保全鎮新發展黨員30名以上,完成縣組下達的各項任務和指標。

4、推進非公黨建工作。要加大非公企業黨組織的組建和發展黨員力度,全年計畫新組建非公黨支部1—2個,新發展黨員2—4名。要在非公黨組織中深入開展建立「五個好」黨組織活動,並與「**聯創」活動結合起來。

要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努力探索、加強和改進「非公」黨支部開展工作、發揮作用的新辦法、新路子。

二、以農村黨的建設「**聯創」活動為載體,夯實基層黨組織建設基礎,紮實推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

1、深入開展「**聯創」活動。在去年開展「**聯創」工作的基礎上,要繼續深入開展圍繞「三心」爭創「五好」活動,做好今年「五好」黨委和村黨組織的評選和表彰工作。在認真總結經驗、尋找差距、明確努力方向的基礎上,從提高黨員素質入手,切實完善各項工作機制,以加快發展、增加農民人均收入和村級集體收入為重點,進一步掀起先進更先進、後進趕先進的濃烈氛圍,切實加大建立力度,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確保達到「五好」目標要求。

2、做好「**核心網路」建設工作。我鎮各村05年分兩批開展了「**核心網路」建設,至年底前已經全面對黨組織的網路進行了重新調整設定並開展工作,已在推動工作、落實任務和這次先進性教育中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今年要健全完善村黨組織的組織架構和執行機制,通過樹立典型,帶動全面,把工作重點放在加強指導、提高工作水平上。

要注意把工作熱情高、成效顯著的**、網點負責人納入村級後備幹部加於培養和選拔,充分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

3、深化「三小」工作。要進一步在「三小」隊伍中深入開展「三聯絡五帶頭」活動,不斷豐富活動內容,強化措施,調整充實活動方案,將「三小」工作與深化和改進農村黨支部「**核心網路」建設有機結合。進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學習活動制度、例會制度等。

加強對「三小」人員的培訓工作,尤其是在黨建、經濟、法律、財務、==管理、計生政策、計生知識等方面進行教育和培訓,要進一步落實「四培養一保障」措施,著力培養一批「三小」典型,充分發揮「三小」隊伍作用,推進我鎮基層組織建設。

3、加大後進村整頓力度。要繼續完善工作機制,從班子建設、隊伍建設、制度建設、經濟發展等方面入手,加大結對幫扶力度,切實扭轉軟弱渙散局面。同時,要繼續做好駐村任職幹部的曰常管理工作。

嚴格駐村各項制度,堅持實行目標管理責任制,加強對駐村工作的督查和指導,及時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研究幫助解決問題的辦法和路子,要認真總結推廣駐村幹部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促進農村基層組織工作上新水平。

4、完善村務公開==管理工作。要進一步推廣實施村務==聽證工作,進一步健全工作責任制,把抓好村務公開==管理工作,納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基層組織建設責任制重要內容,積極推行村務==聽證工作,做到重大決策前均開展村務==聽證,真正做到決策==化、科學化。要進一步規範村務==聽證內容、條件、程式;要建立村務公開==聽證工作小組、監督小組、理財小組,組織對他們進行業務培訓,進一步強化村務管理的監督制約機制。

在今年的村級換屆前,要先對各村進行一次全面的財務審計工作。

5、全面做好鎮、村換屆工作。今年是鎮、村換屆年,要抓緊做好遺留的各項工作,提前做好深入調查摸底等前期準備工作;要嚴格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積極而穩妥地把村級換屆選舉工作作為聚集民心、選拔能人、建強班子的一項重點工作切實抓緊抓好,不得麻痺大意或於法不周全釀成不該有的失誤。文秘114,全國文秘工作者的114!

三、以提高素質為核心,進一步加強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執政能力建設水平

1、紮實開展鎮村幹部教育培訓工作。要不斷研究探索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新機制,加強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幹部教育培訓工作任務將細化分解到各有關部門單位。要結合全縣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在全鎮幹部中掀起「****」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及十==中、五中全會精神理論學習的新高潮。

要全面完成選派調訓任務;要在村級換屆選舉結束後,要組織一次對新一屆村兩委成員進行任職培訓,幫助他們盡快進入角色。

2、繼續加強幹部監督工作。認真學習貫徹幹部監督的有關規定,進一步建立健全幹部監督工作的新機制,落實幹部談話談心等制度,認真推行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工作,加強與有關部門的聯絡,拓展資訊渠道,及時掌握動態,做好幹部監督的各項工作。

3、加強後備幹部隊伍建設。要通過舉辦培訓班、掛職、交流任職等形式,進一步加快後備幹部培養步伐。要嚴格選拔條件、資格和程式,以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為重點,確保後備幹部隊伍數量充足,結構合理。

同時,要建好後備幹部的人才庫,將那些思想解放、勇於改革、開拓進取、政績突出和群眾公認的優秀年輕幹部和婦女幹部作為今後提拔、使用的主要物件。

在黨建工作會上的講話

二 同行政工作相協調 促和諧發展 1 黨政雙責,和諧共贏 黨建工作是我校的品牌和旗幟,在 黨建引領和諧發展 理念的引領下,班子成員務實肯幹,團結協作,成效顯著。我校黨政班子及中層幹部交叉任職,一崗雙責。我校吳生強校長作為總支委員,支援且積極參與黨建工作,不僅參與日常學習,評議,高二年級黨支部召開的創...

在市直機關黨建工作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市委一直高度重視市直機關黨建工作,x書記曾多次針對這項工作作出部署 提出要求。去年以來,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之下,市直機關積極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績。一是突出政治建設。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多方式實現市直機關黨員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全覆蓋,推動了 新時代中國特色...

在黨建工作現場會上的講話

二 堅持創新,明晰思路 在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黨組織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重要,黨建工作任務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繁重,我們必須全面激發自身的創新激情,進一步解放思想 更新觀念,增強創新意識,提公升創新水平,始終保持黨建工作的創新活力。要大力推進黨建工作創新,牢牢把握觀念創新是先導,內容創新是主體,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