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層黨建工作會議總結講話

2023-01-24 15:54:02 字數 901 閱讀 2910

本文共有,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同志們:

這次全省基層黨建工作會議時間不長,但主題鮮明、內容集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開得很好。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胡澤君同志就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基層黨的建設,努力構建城鄉統籌基層黨建新格局,進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等五個市委組織部分別就加強農村黨組織領導核心地位、構建城鄉統籌基層黨建新格局、發揮基層黨組織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的作用、支援返鄉農村黨員創業、提高村幹部報酬待遇等工作介紹了經驗做法。下午,大家圍繞貫徹落實澤君同志的講話精神,就基層黨建工作如何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如何抓落實抓創新進行了熱烈討論,交流了情況,提出了意見建議。

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我們將進行認真的研究、吸納。大家一致認為,這次會議開得非常及時、很有必要,主要有四個方面的收穫:一是認清了新形勢,進一步增強了基層黨建工作服務大局、推動科學發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二是把握了新要求,進一步提高了對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必要性的認識。三是總結了新經驗,進一步加深了對基層黨建工作規律性的理解和把握。四是明確了努力方向,進一步理清了構建城鄉統籌基層黨建新格局的工作任務和措施。

會後,與會同志要將這次會議的主要精神特別是胡部長的重要講話精神,向市委常委會作專題匯報;採取多種形式,把會議精神傳達到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之中。各地要調研分析本地基層黨建工作現狀,結合貫徹這次會議精神提出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的意見、措施和辦法,把基層黨建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下面,我就幾個問題進一步強調和明確一下。

一、關於做好第三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前期準備工作問題。我省第二批學習實踐活動已經正式鋪開,同時開展街道、農村學習實踐活動的試點工作。各地要在認真開展市縣機關學習實踐活動的同時,切實抓好街道、農村學習實踐活動試點工作,為第三批開展學習實踐活動提供經驗。

各地要提前開展調研,提早謀劃,制定預案,設計好活動載體,為9月份全面開展活動做足準備、提供保證。

研究黨建工作會議制度

為深入持久地個鞏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成果,認真貫徹落實 重要思想,加強和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強化各黨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為全鄉改革 發展和穩定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特制定本制度。一 會議組織 黨建工作由黨委集體研究決定,由黨委書記 或副書記 主持召開,全體黨委委員參加會議。二 會議時間...

2023年全域性黨建工作會議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全域性黨建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市委十三屆七次全會和上級黨建工作系列會議精神,回顧總結201年工作情況,研究部署2016年目標任務,動員全域性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解放思想 奮勇爭先,以更加旺盛的鬥志 更加務實的舉措 更加優良的作風,推動現代農業更好更快發展,為率先...

黨建工作會議主持詞

吳庭堅同志們 根據區委組織部要求,今天我們召開街道黨建工作會議,主要是傳達貫徹省 市 區委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分析去年我街道黨建工作,安排部署新形勢下黨建工作任務,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實現街道跨越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堅強的組織保證。經街道黨工委研究,決定召開黨建工作會議,全面部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