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黨建工作現場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9:50:03 字數 1722 閱讀 4750

二、堅持創新,明晰思路

在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黨組織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重要,黨建工作任務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繁重,我們必須全面激發自身的創新激情,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增強創新意識,提公升創新水平,始終保持黨建工作的創新活力。要大力推進黨建工作創新,牢牢把握觀念創新是先導,內容創新是主體,形式方法創新是保證的基本思路,紮實推進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

一是創新思想觀念。各支部要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始終堅持以安全生產為中心,以單位的中心工作為重點,堅持把黨建工作與服務中心、服務員工群眾和服務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轉變觀念,善於思考,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競爭意識和規範意識,積極策劃、精心部署,大膽創新、勇於實踐,以建立黨建工作示範點促進黨建工作的穩步發展。要結合單位黨建工作的實際情況,根據黨建工作的規律,在示範點建設中將「四好班子、四強組織、四優黨員」的標準進一步具體化,盡量增加量的評價指標,減少質的描述性指標。

要實施「目標管理」,及時根據黨建工作的發展情況,確定每一階段的建立目標,達到乙個階段目標再提出下一階段目標,一步乙個腳印,不斷提高評價和衡量標準,以更高的要求開展示範點建設。

二是創新建立內容。要把握系統性。黨建工作的內容主要包括領導班子建設、幹部和黨員隊伍建設、黨組織建設、黨的制度建設和廉政建設。

這些工作構成了乙個有機的黨建工作系統,組織建設是基礎,制度建設是關鍵,各項工作之間環環相扣,相互制約、相互促進,任何乙個環節都不能缺少和忽視。各支部在建立過程中要注重把握系統性,對各項黨建工作統籌兼顧,計畫安排。要體現時代性。

建立工作要與時俱進,突出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員工群眾,緊扣礦區發展主題和本單位特色。要堅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積極利用各種新穎的教育形式加強黨員隊伍理論武裝工程建設,組織黨員學習新知識、新理論,不斷擴充套件新視野,總結實踐新經驗,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建立新機制、增長新本領。要豐富多樣性。

各支部不能為了黨建抓黨建,內容年復一年老面孔,形式日復一日無變化,必須在多樣性上做文章,努力通過形式的創新充實和豐富黨建工作的內容,從而增強黨建工作對黨員和群眾的吸引力。

三是創新載體方法。要正確處理繼承和發揚的關係,充分吸收長期以來形成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好傳統和好經驗,積極推陳出新。正確處理引進和吸收的關係,大膽地借鑑其它工作在載體方法上的優秀成果,積極以他山之石攻己之玉。

三、提公升水平,狠抓落實

一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各支部要深入研究**黨建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把握黨建工作的基本規律,積極探索新的方式方法,不斷創新黨建工作。要堅持高標準、高起點,按照既定的目標從嚴要求自身工作,不斷增強各支部之間的溝通交流,形成各支部之間相互幫扶、努力爭先的良好氛圍。

二是求真務實,注重實效。要迅速掀起一次學習黨委1號文精神的熱潮,確保全年黨委工作目標的圓滿實現。各部門、各支部要對照1號文,認真查詢在落實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尤其是1號文中明確要求但是目前仍然沒有開展或者沒有做到位的工作。

各部門要明確界定職責劃分,對自身負責的工作完成情況進行一次自查;各支部要對落實1號文的情況進行一次全面自查,自查報告於4月30日前報送組織部。對於1號文中提出的建塑10項精品工程以及黨建cia等工作,各部門、各支部要結合實際,認真制定具體實施計畫,創造性抓好落實。嚴格實行目標管理,做到目標明確、制度健全、措施有力、落實責任、明確到人,穩步推進各項工作的落實,努力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三是跟蹤管理,加強指導。各支部要暢通資訊渠道,加強黨建工作宣傳,每個支部每月至少要向礦黨建網報送1條工作資訊,及時反映黨建工作動態。政工部門要加強對各支部的日常管理,注重挖掘、總結和宣傳建立過程中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經驗,指導各支部黨建工作整體推進,不斷開創全礦黨建工作新局面。

在黨建工作會上的講話

二 同行政工作相協調 促和諧發展 1 黨政雙責,和諧共贏 黨建工作是我校的品牌和旗幟,在 黨建引領和諧發展 理念的引領下,班子成員務實肯幹,團結協作,成效顯著。我校黨政班子及中層幹部交叉任職,一崗雙責。我校吳生強校長作為總支委員,支援且積極參與黨建工作,不僅參與日常學習,評議,高二年級黨支部召開的創...

在黨建工作會上的講話

在鎮農村黨建工作會上的發言 根據會議的安排,我就本鎮今年黨建工作要點作個簡要布置,文秘114,全國文秘工作者的114 希望各支部會後針對各自的實際情況,認真分析研究部署,全面完成黨建工作各項任務,全力推進我鎮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程序。今年黨建工作要點如下 一 以開展保持 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加強...

在全國童心悅讀現場會上的講話

開展童心悅讀塑造幸福人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金茵小學1600多名師生對各位蒞臨我校視察指導工作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臨淄區金茵小學始建於xx年,占地45市畝,總建築面積1xx平方公尺。現有29個教學班,1415名學生,92名教職工。學校在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