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黨建工作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6:55:07 字數 1172 閱讀 7065

二、同行政工作相協調 ,促和諧發展

1、黨政雙責,和諧共贏

黨建工作是我校的品牌和旗幟,在「黨建引領和諧發展」理念的引領下,班子成員務實肯幹,團結協作,成效顯著。我校黨政班子及中層幹部交叉任職,一崗雙責。我校吳生強校長作為總支委員,支援且積極參與黨建工作,不僅參與日常學習,評議,高二年級黨支部召開的創先爭優專題組織生活會暨基層黨建工作述職會上,他7次到會議現場進行安排、布置,保證了專題組織生活現場會成功召開。

2、深入管理,推動發展

四中強調,學校的管理必須凝聚集體的智慧型。做為書記,必須善於找準角色定位,有的放矢、恰到好處地參與學校各項行政管理工作。日常工作中,及時同教務、政教協調、配合,做好學校各項常規工作。

在蹲點高三年級的過程中,定期了解教學情況、師生情況、設施情況,為他們排憂解難。深入語文備課組,同老師們交流、**,促進了課堂教學質量的提高,推動新課程改革。參與學生座談會,傾聽學生心聲,為學生解答各種問題。

樸實的工作作風深得廣大師生的擁護,也推動了學校整體工作的開展。

3、關心老師,營造幸福

積極同相關部門協調,解決了教工早點問題,每年為教工進行一次體檢,舉辦桌球、氣排球、羽毛球及教師聯歡等活動,促進教職工的身心健康。此外,我校黨政領導還親**問生病教師,送去校長和書記的親筆慰問信。無微不至地關懷溫暖了老師們的心田,既凝聚了人心,又鼓舞了鬥志。

4、關愛學生,促進發展

讓黨員與貧困學生結對子,多方面對學生展開幫扶。開辦業餘黨校,對優秀學生進行培養。20年來學校業餘黨校共培養學員一千餘名,有80%的學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有53名同學在母校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並且得到了多所高校的較高評價,為社會培養了眾多優秀人才。

同時,敦促團委開展多種文體活動、社會實踐活動,對學生進行感恩教育、親情教育,多角度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黨建工作與學校工作的有機結合,書記與校長的協調配合,給學校的發展帶來了強大動力。學校凝聚力增強,教育教學成果顯著。2023年初,區直屬各機關事業單位、各中小學校、各國有企業的黨組織負責人觀摩了我校「高二年級黨支部創先爭優專題組織生活會暨基層黨建工作述職會」。

2023年6月,自治區「創先爭優」領導小組來我校調研時,認為我校「創先爭優」工作具有先進性、融合性、針對性、可操作性。2023年我校被評為包頭市先進基層黨組織。今年,包四中黨總支將按照上級黨委要求,繼續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塑造四中品牌,建設文化校園,提供更好的思想和組織保證。

謝謝大家!

在黨建工作會上的講話

在鎮農村黨建工作會上的發言 根據會議的安排,我就本鎮今年黨建工作要點作個簡要布置,文秘114,全國文秘工作者的114 希望各支部會後針對各自的實際情況,認真分析研究部署,全面完成黨建工作各項任務,全力推進我鎮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程序。今年黨建工作要點如下 一 以開展保持 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加強...

在市直機關黨建工作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市委一直高度重視市直機關黨建工作,x書記曾多次針對這項工作作出部署 提出要求。去年以來,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之下,市直機關積極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績。一是突出政治建設。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多方式實現市直機關黨員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全覆蓋,推動了 新時代中國特色...

在黨建工作現場會上的講話

二 堅持創新,明晰思路 在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黨組織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重要,黨建工作任務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繁重,我們必須全面激發自身的創新激情,進一步解放思想 更新觀念,增強創新意識,提公升創新水平,始終保持黨建工作的創新活力。要大力推進黨建工作創新,牢牢把握觀念創新是先導,內容創新是主體,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