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整風活動自查分析材料2019

2021-04-21 19:52:56 字數 1354 閱讀 4053

開展機關整風活動以來,自己認真學習相關的檔案和政策規定,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照市局提出的八個方面的問題,認真自查自糾,追根溯源,查詢存在問題的原因,明確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現將我的認識向大家進行匯報:

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學習上敷衍了事,標準不高。特別是在業務知識的學習上,仍然存在一知半解的現象,對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掌握不夠透徹,不能適應形勢的要求。

2、工作缺乏主動性,創新意識不強。

工作中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對分配的工作雖然能夠完成,但沒有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積極想辦法、出主意、添措施,而是僅憑一腔熱情去工作,缺乏創造性,不善於從日常工作中去總結經驗教訓,尋找規律。

3、服務意識不強,工作作風不夠紮實。

對自己職責範圍的事能積極辦理,對不屬於自己的事,能推就推。有時由於工作繁忙,容易產生急躁情緒,工作方法有些簡單。

4、紀律觀念不強。

在工作中,有時不能夠嚴格遵守機關工作紀律,時緊時鬆,有早退現象。

二、產生以上問題的原因

1、自身學習不夠,思想素質、理論修養、認識水平不高。認為政治理論學習都是形式主義,只要參加了,筆記記了,心得寫了,就完成任務了。不管學習效果如何,能不能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從而導致認識上、行為上的一些偏差。

2、思想認識反思不夠。平時總是認為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就行,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不求過得硬,但求過得去,缺乏積極進取的精神,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對如何開拓性地開展工作研究不夠,沒有從全域性工作方面和政治高度方面考慮問題。

3、對自身要求不嚴。認為自己平時基本能夠機關各項工作紀律,因而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沒能夠起到機關人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三、今後的整改措施

1、以學習教育為途徑,提高政治業務素質。

認真學習和深刻理解市局有關轉變幹部作風提高行政效能建設檔案資料的精神實質,把握起精神要點,提高理論素質與思想政治水平。努力鑽研政治理論、業務知識,學習經濟知識、法律知識,夯實基礎、拓展視野、堅定信念、提高素質。

2、在強化工作的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上下功夫。

通過學習,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緊跟不斷發展變化的新形勢,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在強化服務意識上下功夫,為領導決策出謀劃策,獻智獻力;加強與同志間的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幫助、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誠相待。

3、嚴格遵守有關規定,不斷改進工作作風。

在今後的工作中,自己一定嚴格遵守**八項規定、物價系統**準、六不讓規定及機關各項規章制度,從按時上下班、不脫崗溜號、上班網購、浪費公物等最基本的要求做起,保持最大的工作熱情,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自己的貢獻。

這次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統一了思想,明確了認識,鼓足了幹勁,吹響了我局新年工作的號角,我一定要努力適應經濟發展和作風建設的新常態,做乙個合格的、稱職的物價幹部。

自查分析報告

自開展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以來,我按照我礦關於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要求,認真學習了 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 和我礦在關於開展幹部作風整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對自己的工作及思想動態,進行了自身查詢,從工作作風 生活作風 勞動紀律和工作質量四個方面進行認真剖析,找出了自己在思想 學習 工作 生...

自查分析報告

通過積極參加 235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對照檢查和自查分析階段的各項具體措施,使我對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自從轉崗到宜城局專賣隊伍中來,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們的支援幫助下,我在學習理論水平 政策觀念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但通過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狀態進...

個人自查分析報告

根據省紀委晉紀發 2011 28號檔案和市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領導組辦公室市責辦 2011 3號檔案 關於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期間在縣 處 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中進一步開展 廉政準則 對照檢查工作的通知 精神,在以前反覆學習的基礎上,又一次重溫了 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並對照廉政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