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管理制度

2021-04-21 19:55:04 字數 618 閱讀 8124

非機動車管理制度

1、 非機動車嚴禁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品。

2、 需要用車請到辦公室處登記,用完後請將車輛停放在指定的位置。

3、 停放非機動車請勿佔通道及消防通道上。

4、 非機動車使用者請鎖好車輛,不要將貴重物品放在車上。

5、 嚴禁公車私用。

6、 請遵守辦公室非機動車用車制度及安排。

機動車管理制度

1、 各單位要嚴格按編制和標準配備車輛,實行集中管理、統一排程,提高車輛的使用效率。

2、 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建立健全車輛管理規章制度和安全管理臺帳,確保行車安全。

3、 落實車輛例保制度,駕駛員對車輛要做到勤檢查、勤維護、勤保養,確保車容整潔、車況良好。車輛須按期年檢,過期未檢的車輛嚴禁上路行駛。

4、 嚴格交待行車注意事項,並對車況進行檢查。嚴禁車輛帶故障行駛,嚴禁疲勞駕車。

5、 車輛要嚴格按規定停放,嚴禁擅自將車開回家或停放在不安全的地方過夜,嚴防車輛被盜。

6、 嚴禁公車私用、嚴禁領導幹部開車、嚴禁將車交給非駕駛人員駕駛、嚴禁酒後駕車。

7、 進出機關大院的車輛,要服從管理人員的指揮和管理,自覺遵守大院的停車規定,嚴禁超速行駛、反道行駛、違章鳴號。按指定的泊位停放,嚴禁佔道停車。

車輛管理制度

陝西增榮 集團 工貿 第一節公司車輛管理辦法 為使車輛管理統一合理化,及有效使用各種車輛,為公司的良好執行提供強有力的後備保障,特定本辦法。第一條 公司車輛由辦公室統一管理 排程。各部門公務用車,根據需要統籌安排派車。第二條 公務用車輛,分別按車號設冊登記管理。第三條 公務用各種車輛的附帶資料,除行...

車輛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進一步加強對公司機動車輛的統一管理,合理有效的使用各種車輛,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規範車輛使用及維護保養,以確保車輛安全 良好的執行狀況,明確責任劃分,提高車輛利用效率,特制定本規定。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的各種機動車輛,包括各種汽車和廠內機動車輛叉車的使用和管理工作。3 職責許可...

車輛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加強車輛使用和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節約成本 最大限度發揮車輛使用效益,特制定本管理制度。二 適用範圍 索娜塔車 五菱麵包車 金盃箱式貨車 三 權責分配 1 在市內車輛的動用由行政批准。2 出市區車輛的動用由總經理批准。3 車輛的基本資訊檔案的建立更新 車輛日常衛生 年檢 保險 維修 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