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張偉同志提高師德修養

2021-04-20 01:52:07 字數 664 閱讀 3272

沒有研究就沒有教育的推進,沒有研究就沒有教師專業的發展。研究主要是為了解決教學過程中的實際問題。在默默創意間,延續師德,延展智慧型,延伸創新。

張偉同志的事蹟給了我啟發,教育研究就要從自己的教學實踐開始,在教學中研究,在課例中研究,在實踐中研究和反思,在反思中成長。

作為老師,作為教書育人的使者,努力學習、勤於實踐,不斷提高教書育人本領;更新教育觀念,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學方法,鼓勵和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積極投身教育教學改革,做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努力踐行者和積極推進者。首先在教育教學中,要能啟用學生的思維,彰顯學生的個性,放飛學生的心智,啟迪學生的心靈,喚醒學生的潛能,讓學生體驗到成功的快樂,學習的快樂,成長的快樂。其次,要燃起學生對知識渴望的熊熊之火。

激發學生的鬥志也是必不可少的,給他們樹立信心,讓他們有「克敵制勝」的決心,這樣才能在「創新教育」面前打好攻堅戰。

學習了張偉同志先進事蹟,我深深體會到:教師不僅僅是在奉獻、在燃燒、在蛻變,而且同樣是在汲取、在更新、在昇華。更進一步體會到,在教育教學中,尊重學生,是我們老師必備的道德要求,尊重學生的人格,友好的對待他們,理解和信任他們,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多和他們交流,多鼓勵和表揚他們,要尊重他們,寬容他們的過失,當學生有不足時,多給予激勵和讚美,對學生精心呵護,尊重學生人格,善待、寬容、理解每乙個學生,讓他們感覺到在學校裡比在家裡的還要幸福的多,感受到學校生活的開心和幸福。

加強師德師風學習提高師德師風修養

站崗初中楊開秀 今的中國,正經歷著全面的改革開放和由計畫經濟向市場經濟的社會轉軌,這一重大的社會變革,引起了人們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的極大變化,在這場深刻的社會變革中,教師職業道德面臨許多新的問題。加強教師的職業道德修養,提高教師的職業道德素質,成為一項緊迫而重要的任務。一 師德修養的主要內容 教師職業...

提高師德修養心得

解讀師德禁令,提高師德修養 學習心得 國培教師梁晉霞 開學第一周,我來到了運城市永濟實驗小學。作為國培學員,我們在這裡聽了4個講座 分別是資訊科技與課程的整合 解讀師德禁令,提高師德修養 把語文植入語文的土壤之中 把話語權交給孩子 但 解讀師德禁令,提高師德修養 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一次次師德師風學...

提高師德修養從敬業開始

任何職業都有相應的職業道德,大家在職業道德規範下,依章行事,依法做事,才能保障社會安定和諧,促進社會發展。作為教師這個職業,就更應該嚴要求,這到不是作為教師的你有什麼特殊,而是這個職業太特殊了,特殊在於這個職業主要職責就是 傳道授業解惑 作為教師,如果你自己的職業道德都存在問題,可以想像你教育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