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師德修養從敬業開始

2021-10-10 01:50:22 字數 932 閱讀 7552

任何職業都有相應的職業道德,大家在職業道德規範下,依章行事,依法做事,才能保障社會安定和諧,促進社會發展。作為教師這個職業,就更應該嚴要求,這到不是作為教師的你有什麼特殊,而是這個職業太特殊了,特殊在於這個職業主要職責就是「傳道授業解惑」。作為教師,如果你自己的職業道德都存在問題,可以想像你教育出來的學生會是怎樣的,你的學生又會影響到其他人,這就不光是你教師乙個人的事了,你的職業道德的好壞,影響的是幾代人。

因此,作為教師,必須要加強職業道德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職業道德。

提高師德修養,我個人認為應從敬業開始。作為老師,假如你對自己的職業都不敬業、不熱心、不熱情,那你的工作積極性還有嗎,那你還會不斷提高自己的師德嗎,那你還會主動加強學習嗎。所以提高師德修養,從敬業開始,那麼怎樣做到敬業呢?

首先,要正解認識自己的職業。我們生活在社會上,都要勞動,都要從事工作。教師也是乙個職業,也就是工作。

我們從事了這個工作,就應該想方設法的做好這個工作,使自己精於這個工作和這個行業。猴子扳包穀這個故事大家都知道,我們從事了教師這個職業,就不要好高騖遠,就不要一山望另一山高,不然,你很多時候會一無所成。從事了教師這個職業,就要腳踏實地,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

其次,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修養。時間總是在不停地流逝,社會總是在不停的進步,我們從事乙個職業,也要不斷學習,緊跟時代步伐,讓自己隨著社會不停的進步。電視中常看到我們七八十年代的工人,在廠裡實施技改後,無奈的下崗了,看著工作了幾十年的廠,默默的流下了眼淚。

只要我們與時俱進,不斷加強學習,我相信這樣的情景不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職業的特殊性要求我們必須敬業。我們的職業是「傳道授業解惑」,我們是培育下一代的教師。教師這個職業生產的不是產品,是培育的人的靈魂。

我們敬業與否,事關許許多多人的素質,事關中國國民的素質,事關社會的發展……。

敬業,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心態正,則思想正;心態好,則工作激情高。因此要敬業,必須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提高師德修養心得

解讀師德禁令,提高師德修養 學習心得 國培教師梁晉霞 開學第一周,我來到了運城市永濟實驗小學。作為國培學員,我們在這裡聽了4個講座 分別是資訊科技與課程的整合 解讀師德禁令,提高師德修養 把語文植入語文的土壤之中 把話語權交給孩子 但 解讀師德禁令,提高師德修養 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一次次師德師風學...

學習張偉同志提高師德修養

沒有研究就沒有教育的推進,沒有研究就沒有教師專業的發展。研究主要是為了解決教學過程中的實際問題。在默默創意間,延續師德,延展智慧型,延伸創新。張偉同志的事蹟給了我啟發,教育研究就要從自己的教學實踐開始,在教學中研究,在課例中研究,在實踐中研究和反思,在反思中成長。作為老師,作為教書育人的使者,努力學...

加強師德師風學習提高師德師風修養

站崗初中楊開秀 今的中國,正經歷著全面的改革開放和由計畫經濟向市場經濟的社會轉軌,這一重大的社會變革,引起了人們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的極大變化,在這場深刻的社會變革中,教師職業道德面臨許多新的問題。加強教師的職業道德修養,提高教師的職業道德素質,成為一項緊迫而重要的任務。一 師德修養的主要內容 教師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