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倡議書

2021-10-10 01:48:18 字數 646 閱讀 1124

正師風揚師德樹師表鑄師魂

全校教職工: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師德是教師立身之根本。為切實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塑造「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的良好師德形象,學校向全體教職工提出如下倡議:

一、忠誠教育,志存高遠。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路線、方針和政策,堅定奉獻農村教育事業的理想和信念,深刻理解和體會師德建設的含義爭做先進文化的傳播者、先進生產力的開拓者、先進文明的倡導者、教育事業的辛勤耕耘者。

二、聚焦評建,率先垂範。

從學校的大局出發,認真查詢自身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及時制定整改方案,嚴格落實整改措施,通過「評、改、建」等手段提高師德師風建設水平,為學校的健康有序發展提供道德保障。

三、立足崗位,積極奉獻。

認真履行教師職責盡心做好教學工作,以刻苦鑽研的態度去熟悉業務,以飽滿的熱情去教書育人,精心上好每一堂課,努力教好每一門課,不辱「傳道、授業、解惑」的光榮使命。要勇挑重擔,博學視遠,把個人的精力集中到教育工作中去,以教為樂,奉獻不竭。

四、嚴謹篤學,業務精湛。

認真學習專業基礎知識,不斷更新學科知識體系,做學生求知不竭的源頭水;積極關注現代教育理論和教育技術,刻苦磨練教書育人本領,不斷提高教書育人的效率與效果;努力開展教育教學理論研究,大膽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和教學方法,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爭做德藝雙馨的教學名師。

教師師德師風倡議書

德高為師,品正為范 良好的職業道德是教師職業活動最基本的要求,教師隊伍師德師風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當前,我縣正全面啟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我們全力支援並願意參與到活動中來。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立三尺講台,以言傳樹人,振五尺之軀,為身教立德。藉此機會,我們發出如下倡議 一 為人師表,...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促幼兒園內涵發展 奉賢區解放路幼兒園黨支部 幼兒園肩負著二十一世紀人才的奠基任務,每一位幼兒教師對幼兒一生的發展都起著深遠的影響。正確的教育理念,多元的知識結構,紮實的教育技能固然重要,然而教師的道德素養更是影響每乙個孩子一生發展的重要影響因素。因此,我們幼兒園始終堅持以 培養敬業精...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建立健康和諧校園 師德師風建設是健康和諧校園的基本內涵,是辦學實力與水平的重要標誌,是學校改革和發展的原動力之一,是建立健康和諧校園關鍵之所在。學校發展以教師為本,教師素質以師德為先。師德師風決定著一所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決定著學校的人文精神風貌。我們在看到當前師德師風主流的同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