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概論 三

2021-04-15 13:07:07 字數 873 閱讀 6428

a人數b產品c顧客d地區e職能

5. 影響群體凝集力的因素有()。

a群體領導方式b外部影響c成員對群體的依賴d群體規模e群體的成就和榮譽

三、 填空題(1*10)

1. 公平理論側重於研究()的合理性、公平性對組織成員工作積極性的影響。

2. 領導行為四分圖用抓工作和()來衡量領導行為。

3. 與正式溝通相比,非正式溝通有著傳遞速度快、方式靈活和()的優點。

4. ()是管理職能過程中最後乙個環節。

5. 中國特色家長式領導包括三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即威權、仁慈、()領導。

6. 強化是增加某種工作行為出現的頻率,而()則是一種減少某種行為出現的頻率,並最終使之消失的過程。

7. 變革的阻力主要來自個人和()兩大方面。

8. ()即是「有計畫的人力資源使用模式以及旨在使企業能夠實現其目標的各種活動」。

9. 在組織規模一定時,管理幅度的減少勢必導致()的增多。

10. 計畫工作的評價標準中,判別計畫制定過程和計畫方案本身質量的標準被稱為()。

四、 名詞解釋(3*5)

1. 人力資源戰略

2.分權

3. 動機

4. 領導者

5. 控制

五、 簡答題(5*5)

1. 雙因素理論。

2.直線權力和參謀權力的關係。

3. 強化理論。

4. 溝通中的障礙。

5. 克服組織變革阻力的方法。

六、 論述題(10*2)

1.懲罰的***。

2. 企業社會責任的體現。

七、 計算題(10*1)

1. 某決策矩陣如表所示,請採用以期望值為標準的決策方法選出最優答案,表中括號內的數字為各市場銷售狀況出現的概率。

管理學概論

制定目標的原則 可規劃為 art原則 s specific 明確性 目標要清晰 明確,讓考核者與被考核者能夠準確理解目標 m measurable 可測量 目標要量化,考核時可以採用相同的標準準確衡量 a achievable 可實現 目標要通過努力可以實現,也就是目標不能過低和偏高,偏低了無意義,...

管理學概論

4.p28 32 科學管理方法 分為作業管理和組織管理。5.科學管理的傳播分為幾個步驟 p36正數第5行 6.古典組織管理理論 歐洲 科學管理理論的核心 第一段 7.法約爾的管理理論與泰勒的比較 p36 37 p37以 雖然 開頭的一段。8.法約爾的管理思想包括六個方面 p37 44 老師將四個方面...

管理學概論試題

a 概念技能b 人際技能 c 技術技能d 診斷技能 8 計畫工作的基礎是 a 決策b 目標 c 評價d 實施 9 被許多組織廣泛採用的一種部門化方法是 a 人數部門化 b 職能部門化 c 產品部門化 d 時間部門化 10 團隊型的領導風格是 a 1.9型b 9.1型 c 5.5型d 9.9型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