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動老師的積極性

2021-04-09 14:14:12 字數 1046 閱讀 3691

首先:這種情況在我們園也是司空見慣的,老師處理問題的方法陳舊大多也是橘生淮南則為橘,聚生淮北則為趾,園風所致,大家都這麼做了,而且一直沒有接受管理者的批評建議,結果也就順其自然了。當然園長需要多觀摩學習其他優秀幼兒園的管理制度,提高自己的知識和能力,適當採取激勵員工制,要使員工在工作中付出最大的努力,管理者就必須對員工進行有效的激勵,把員工的潛能煥發出來。

這是每個管理者都必須面對的問題。基於以上分析,您可以給每個員工制定年度或月的目標,完成並納入考核。

其次:從這個描述裡來看,幼兒園教師存在職業倦怠感。可以從外推力和內驅力2方面出發。

1、科研工作不熱情

原因通常在於

一、老師不懂科研,不會做;二,嫌麻煩,怕工作量大。

那麼,首先園長可以請專家(不一定是學術型的,可以是區教育的科研員)來為老師培訓「教師如何做科研」,讓老師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如如何選題,寫申請書,如何開題,如何撰寫科研案例,如何結題等等。其次,適當的給予獎勵。不知道在該省教師職稱如何評定,在上海,教師職稱評定有一項就是和發表**相關。

教師要更上一層樓,必須做科研,發表文章的。對於積極性較高且有科研成果的老師,還可以物質獎勵,如提高績效獎金等。

2、教學方法墨守成規

這種通常會出現在成熟型教師身上,年輕老師和骨幹老師應該不至於吧?既然幼兒園本身是省級重點幼兒園,那麼教師本身的職業素養應該是很高的,也應該有較大的展示平台,園長應該多為教師提供機會,如區域或市乃至省的公開展示,注重教研的實際成效而非例行公事。

第三:總體建議園長從物質獎勵出發,給教師看到她們能有得益。

整體規劃診斷

依照華夏童年幼兒園自身倡導的特色設計理念,吸取歐美發達國家及多年幼兒園設計規劃等經驗,溶安全性、教育性、藝術性及品牌價值提公升為一體,為學前教育領域及兒童健康成長提供專業服務。從總體布局上分析:

1、科學規劃、布局合理

2、結合園所所需設計,進行合理實施

3、充分利用空間,給孩子創造更寬敞的活動空間

4、幼兒園色彩要亮麗自然,更好適應孩子喜好

5、以最大程度的裝飾設計來保障幼兒的安全

6、環保實用,做好成本控制

以上是本人的一些粗淺的認識。

校長如何調動老師課改的積極性

二 搭建教師學習新課改知識的平台 我首先加強教師對新課程有關知識 技能的學習。課改不但解放了學生,同時也解放了教師。千萬不要把解放理解成學生不學或者少學,更不能理解成教師特別清閒。解放的實質是心靈的解放,是行動由原來的被動變成主動。學生由 要我學 變成 我要學 充分發揮了學習的主動性 積極性和創造性...

如何調動幹事的積極性

關於如何調動積極性的問題 首先,要從大方面消除幹事自我努力的負面因素,如得不到應有的肯定 得不到應有的鍛鍊機會 無法得到工作上應得的幫助等。其次,讓幹事找到真正能激勵到自己的因素,讓幹事能有參與感和歸屬感。因此提出以下幾點想法 1.分配給幹事的工作應該是是適度適量,並在幹事能力的駕馭範圍之內的。2....

如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在教學活動中,學生不是消極被動的受教育者,而是自覺的積極的參加者,是學習活動的主體。教師只有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 心理特徵與水平狀況,創設符合和適應學生學習的情境,才能使學生積極參與,主動去獲取知識,自覺地訓練技能,以達到教學的目的。下面就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談談我的一些體會。一 重視學習目的教育,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