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動幹事的積極性

2022-08-31 13:42:03 字數 874 閱讀 4066

關於如何調動積極性的問題

首先,要從大方面消除幹事自我努力的負面因素,如得不到應有的肯定、得不到應有的鍛鍊機會、無法得到工作上應得的幫助等。其次,讓幹事找到真正能激勵到自己的因素,讓幹事能有參與感和歸屬感。

因此提出以下幾點想法:

1. 分配給幹事的工作應該是是適度適量,並在幹事能力的駕馭範圍之內的。

2. 日常的活動記錄工作應提供給幹事規範的模板並做好合理有序的規範。

3. 應該將典型的工作和任務作為重點抓,藉此機會將部門內容教授給幹事。

4. 找到各部門最適度的語言方式,在開會和日常傳達任務時做到高效且易接受。

5. 建立諫言機制,讓幹事能夠將自己對部長對組織的意見和建議更好的表達出來,從而使部門運轉更加和諧。

6. 關注幹事的性格和特長,在任務下達時做好分配,使幹事完成任務的同時心理對自己有正確的肯定和滿足。

7. 在開例會或進行集體活動時,可適當新增遊戲等固定環節緩解幹事心理上的壓力。

8. 不在下達任務時對幹事表明自己太過苛刻的期望值,以免造成壓力。

9. 明確年終優秀幹事評比的重要性,如同讓學生感受到評優帶來的喜悅一樣。因此,日常的考勤和工作幹事也會更加配合。

如何調動社團積極性

社團雖歸社聯管理但畢竟是乙個個獨立的組織,因此應當給予其被尊重感,被重視感但也需要建立適當且不可動搖的條例進行約束。

1. 溝通事宜時,語言上應該從考慮其利益方面進行切入,態度誠懇,不過分自謙,也不盛氣凌人。

2. 從合作中應該給其應享受的權利,應得到的利益,但是也要明確其應盡的義務。合作之前應該明確劃分責任和義務。

3. 對於大型社團著重提供活動的意見和管理層的交流意見,對於發展處於弱勢的社團在商討後提供發展發向的明確導向和幫助扶持。

4. 加強各社團的交流,並不僅侷限於官方層面。

如何調動老師的積極性

首先 這種情況在我們園也是司空見慣的,老師處理問題的方法陳舊大多也是橘生淮南則為橘,聚生淮北則為趾,園風所致,大家都這麼做了,而且一直沒有接受管理者的批評建議,結果也就順其自然了。當然園長需要多觀摩學習其他優秀幼兒園的管理制度,提高自己的知識和能力,適當採取激勵員工制,要使員工在工作中付出最大的努力...

如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在教學活動中,學生不是消極被動的受教育者,而是自覺的積極的參加者,是學習活動的主體。教師只有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 心理特徵與水平狀況,創設符合和適應學生學習的情境,才能使學生積極參與,主動去獲取知識,自覺地訓練技能,以達到教學的目的。下面就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談談我的一些體會。一 重視學習目的教育,誘...

如何調動教師工作的積極性

校園精細化管理的內涵與步驟 內涵 精細化管理是是社會分工的精細化以及服務質量的精細化對現代管理的必然要求,它是建立在常規管理的基礎上,並將常規管理引向深入的關鍵一步。精細化管理就是落實管理責任,變一人操心為大家操心,將管理責任具體化 明確化,它要求每乙個人都要到位 盡職,第一次就把工作做到位,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