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工作要求

2021-05-23 02:27:46 字數 897 閱讀 6902

的原則,注重地方特色,突出紀念意義和宣傳意義,以地方特色小禮品為主。

第二十一條紀律要求

(1)參與接待的工作人員要嚴格按照接待方案分工負責,協調配合,服從命令,聽從指揮,不得擅自變更方案安排。特殊情況需要調整的,須經相關負責接待工作的領導審批。

(2)接待工作的各個環節,都要根據方案確定的時間和要求提前做好準備,不得誤時誤事。

(3)凡是承擔接待任務的單位和參與接待工作的所有人員,必須認真貫徹落實保密法規和制度,切實做好接待過程中的保密工作,加強重要接待檔案的管理,不得洩露相關活動的行動路線、駐地、活動日程等內部情況。

(4)黨和國家領導人及省上領導來我市視察調研,不搞層層陪同,接待人員從嚴控制到最低程度。嚴格按照警衛工作的有關規定,切實搞好安全保衛。

第二十二條禮儀要求

(1)參與接待的人員要著裝整潔,儀表端莊,熱情大方,耐性細緻,言行舉止符合禮儀規範。

(2)按照禮儀從簡的原則,來賓迎送、陪同等事宜遵照省上和市上有關規定進行。

(3)在外事接待中,要遵守外事紀律,遵守外交禮節、禮儀,尊重對方風俗習慣。

第二十三條管理要求

(1)各接待賓館、招待所要加強內部管理,做好接待服務、消防安全、人員培訓等工作,不斷創新服務方式,營造規範化、標準化的環境條件和良好氛圍。

(2)來賓駐地和考察參觀點要做好衛生整潔,環境美觀,給客人留下美好印象。

(3)要加強對接待工作人員的教育,增強政治和業務素質,培養甘於奉獻的精神,做到用心服務、熱心服務、真心服務。

(4)要按照「****」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從講政治的高度,切實遵守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

(5)市接待辦要加強對基層接待工作的指導,加強同外市接待部門及民航、機場、鐵路、高速公路等單位溝通聯絡,進一步提高接待保障水平。

第七章附則

第二十四條本辦法自年月日起執行。

接待工作建議

通過接待工作,我們不僅可以展示我們認真 高效 嚴謹的工作作風,也可以對外樹立良好形象 推銷自我。接待工作做好了,不僅會給上級領導和來賓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將會對我們將來的政務工作帶來更大的便利。因此,我們要充分利用接待工作的每乙個細節展示我們的全新風采和魅力,利用每一次接待機會增強我們的凝聚力和向心...

接待工作標準

附件2 接待工作是對來自上級 平級和其他相關單位的來賓進行接洽與招待,是一種有著公共關係職能的具體活動。這項工作做得好壞,將直接影響著單位的形象及單位構建的外部環境的優劣,同時還決定著來賓對單位的印象並關係著業務能否順利進行。第一節接待型別與要求 一 接待工作分類 按來客目的 任務來分 上級檢查 工...

接待工作常識

一 關於會議主席台座次的安排 根據中辦掌握的原則 左為上,右為下。當領導同志人數為單數時,1號首長居中,2號首長排在1號首長左邊,3號首長排右邊,其他依次排列 當領導同志人數為雙數時,1號首長 2號首長同時居中,1號首長排在居中座位的左邊,2號首長排右邊,其他依次排列。二 關於宴席座次的安排 宴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