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新接待工作

2021-03-03 22:01:52 字數 1570 閱讀 8186

接待工作是辦公室日常工作中的一項重要工作。隨著廣電事業的快速發展,同行業之間在宣傳、經營、技術等方面的交流日益頻繁,並由此帶來大量的人員互動,上級領導的視察、兄弟單位以及合作夥伴之間參觀、學習及業務洽談的人次也與日俱增,這就使得接待工作越發重要。那麼在新形勢下,如何創新接待工作呢?

本人以為,應重視以下幾個方面:1、更新觀念。應充分認識到接待工作是乙個單位看似被動、實則主動的一種公關行為,是我臺聯絡內外的紐帶和橋梁。

通過接待工作,我台可以展示實力,樹立形象,可以積累豐富的人脈資源,可以擴大影響力,加強合作,從而推動我台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因此,必須把接待工作看作我台各項工作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而不能僅僅停留在迎來送往、安排食宿的低層次上。做好接待工作不僅是我臺長遠發展的需要,也是從更高層次上展示我台形象的需要。

具體負責接待的人員對於每一項接待工作都要高度重視並樹立強烈的機遇意識、責任意識,作為一項政治任務來完成;要樹立「每乙個人都代表我台形象,每乙個人的一言一行都是我臺文化的折射」的思想意識,保證高質量地完成每一次接待任務。有些客人可能只能到我臺造訪一次,如果這一次的接待工作熱情周到、精心細膩,我台良好的精神風貌、濃厚的文化氛圍和高水平的服務將會給客人留下終生的印象。2、精心策劃,突出特色要做好每一項接待工作,首先必須進行方案的策劃與制定。

只有精心策劃、充分準備,接待活動才有可能成為成功的公關活動,否則就可能淪為低層次的迎來送往的應酬活動,甚至可能損害我台的形象。每一項接待活動,都要以實現來賓的期望為原則,制訂出符合來賓身份的完善的接待工作方案和實施細則,詳細安排日程、接站、用車、就餐、住宿、參觀等各項活動,充分考慮到各方面的細節,並體現一定的創意與創新具有我台自身特點的文化氛圍,作為展示我台形象的「視窗」,接接工作同樣需要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因此,要通過公關接待活動的每乙個環節著力體現我台的特色。

不論是巨集觀的整體方案的策劃還是微觀的接站牌的設計、匯報材料的寫作甚至接待車輛的停放,都要努力凸顯我台的與眾不同之處,讓來賓從接待工作的點點滴滴中感受到我臺的熱情服務。3、優化流程、規範運作接待方案制定以後,就要嚴格按照方案進行程式化運作,使接待工作中的各個環節有序銜接、首尾相連,必要時可以製作接待工作清單,對接待工作中的各要素進行全面清點,以確保工作程序的有序性、穩定性和連續性。同時,對接待工作中的每一道程式都要事先進行規範,這樣才能確保整個接待工作有序進行。

比如,接待人員要注意收集和掌握接待工作的相關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養並注意實現資源共享。4、關注細節、注重實效細節決定成敗。接待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必須處處留心,周密考慮,謹慎行事。

在重大的接待工作中,接待工作負責人在對全域性進行總體把握的前提下要隨時根據接待工作的需要對接待方案予以調整;具體接待人員則要主動進行全程模擬思考,從準備會議室到用車,從參觀到進餐,對每乙個細節都要細緻地思索一遍,以便及時彌補可能存在的疏漏。接待工作人員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對來賓的乙個眼審、乙個動作、不經意的一句話,都要留意和體會,以便及時採取應變措施。這就要求接待人員加強靈活應變能力、臨場發揮能力的訓練,提高處理突發事件、意外發揮能力的訓練,提高處理突發事件、意外情況的水平,以便將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確保接待工作實現「零失誤」。

通過接待工作,我台不僅可以展示良好的工作作風,也可以對外樹立良好形象、推銷自我。接待工作做好了,不僅會給上級領導和來賓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無形中會為我臺帶來發展的良機,帶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接待工作建議

通過接待工作,我們不僅可以展示我們認真 高效 嚴謹的工作作風,也可以對外樹立良好形象 推銷自我。接待工作做好了,不僅會給上級領導和來賓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將會對我們將來的政務工作帶來更大的便利。因此,我們要充分利用接待工作的每乙個細節展示我們的全新風采和魅力,利用每一次接待機會增強我們的凝聚力和向心...

接待工作標準

附件2 接待工作是對來自上級 平級和其他相關單位的來賓進行接洽與招待,是一種有著公共關係職能的具體活動。這項工作做得好壞,將直接影響著單位的形象及單位構建的外部環境的優劣,同時還決定著來賓對單位的印象並關係著業務能否順利進行。第一節接待型別與要求 一 接待工作分類 按來客目的 任務來分 上級檢查 工...

接待工作常識

一 關於會議主席台座次的安排 根據中辦掌握的原則 左為上,右為下。當領導同志人數為單數時,1號首長居中,2號首長排在1號首長左邊,3號首長排右邊,其他依次排列 當領導同志人數為雙數時,1號首長 2號首長同時居中,1號首長排在居中座位的左邊,2號首長排右邊,其他依次排列。二 關於宴席座次的安排 宴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