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接待工作職責

2021-03-03 21:25:37 字數 3260 閱讀 8877

前台接待工作規範細則

簽發人簽發時間:______

前言公司前台作為公司涉外視窗,須經常與客戶接觸,具有較重大的責任,前台接待直接代表企業形象和服務質量,因此,公司的前台接待必須嚴格遵守接待工作規範。反之,則會給公司形象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有鑑於此,特制定前台接待工作規範細則,對接待工作進行細化、具體化。

前台接待所有在崗位職責範圍內應當負責的工作,如果出現失職,導致公司出現重大損失,即使本細則未予制定,也可追究其必要的失職責任,具體處罰由公司領導商議後決定。

一、崗位職責

1、負責進入公司辦公場所的來客的接待、登記、導引,對無關人員、上門推銷和無理取鬧者,阻擋在外或協助有關人員處理。

2、負責公司郵件、包裹、報紙的收發與轉交。

3、負責接聽來訪**,記錄**內容,並做好記錄與傳達工作。定期維護、保養**機。

4、保持前台環境清潔。

5、負責公司檔案列印,協助影印等工作。

6、負責報刊訂閱及郵件分發管理。

7、協助來訪客人的接待、公司會議後勤工作。

二、工作權責:

1、 前台整理、清潔

2、 接待來訪客人、重要賓客並進行指引及提供相關服務

3、 公司來往信函、資料、雜誌的收發登記

4、 接聽**,處理一般事務。

三、工作具體要求:

崗位職責1:

1、 為公司來客設立登記本,所有來公司人員均須登記,(老闆的熟朋友或內部人員可免登記)。登記本上註明來訪人姓名、人數、來訪事由、出入時間。

2、 上班時間必須在崗。如因公務需外出,須知會其他同事,必須保證前台無空崗。如無法安排人員,前台接待人員不得外出。私事不得離崗。

3、 公司有來訪客人,電梯門開啟時,前台接待必須起身微笑相迎,說禮貌用語。客人進入辦公室後,前台接待方可就座。

4、 來客提出個人要求時,前台接待必須認真聆聽,有必要時做好筆記,如遇無法處理的事件,引領客人至相關人辦公室處理,謹記不要輕易打擾領導。

5、 來客提出要找公司員工時,前台接待應先問有無預約。並請來客做好登記,再打**致要找的員工,詢問是否帶進。如回答需要馬上帶進,則應行前領路,如需遲些才帶進,請客人在會議室就坐,為客人倒水,請客人稍待。

等可以帶進時,再將客人帶進。

6、 如遇不講理的客人,前台無法應付的,及時尋求幫助,請其他員工協助阻攔或解決問題。

7、 客人離開時,在登記簿上標明離開的時間,並微笑致意,用「歡迎下次再來」、「您慢走」等禮貌用語。

崗位職責2:

負責收取所有公司來往郵件、包裹、報紙、資料,並進行登記後,交與相關人員。不得擅自拆封他人的郵件包裹等私人物品。

崗位職責3:

1、 鈴響三聲內接聽,如超過三聲後接起**,則應說「不好意思,剛才有事走開了,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

2、 接聽**時用規範的語氣說:「您好,xx公司!」或「您好,xx!」

3、 來電人提出要求,須記錄的必須及時記下。如需轉達他人的,需記下來電時間、來電人姓名、事由、相關事項,並及時轉達,不得耽誤。

4、 接**時必須注意禮儀,語速平和,保持自然、得體、大方的形象,話機與臉龐成45度角,身體不得傾斜,不得嘴裡吃東西,不得前仰後靠。說話時控制音調,不得過於吵鬧,不得與客人在**裡發生真摯。

5、 接**盡量長話短說,如遇客人投訴**,需安撫客人情緒的,應耐心安撫。

6、 不得因私人**影響工作,不得在前台大聲喧嘩,大聲講**影響公司其他員工。

7、 接**不得先於來電人掛機。

崗位職責4:

1、 前台包括整個前台及附屬辦公椅必須保持整潔、乾淨,無灰塵、無汙漬。

2、 早上正式上班前,為總經理辦公室做簡單整理、清潔。

3、 前台臺面上,除公司宣傳單、個人茶杯、檯曆、筆筒外,不得放置任何物品。不得堆放食物、雜物。不得在前台吃食物。

4、 前台只能由接持人員坐,其他人員不得進入前台就座。公司人員不得聚在前台閒聊,如有公務需**可進入前台,但不得超過十分鐘。需超過十分鐘的,應改在其他辦公室進行,前台接待人員應請其他人暫代工作。

崗位職責5:

1、 日常工作以前臺接待為主,影印、列印工作為輔。協助行政專員進行影印、列印。

2、 必須掌握影印機、傳真機、碎紙機的使用方法,當行政專員沒空的時間可影印、列印。離崗時必須向直接領導說明,由領導安排人員在前台。

3、會簡單excel、word等辦公軟體運用。

六、 儀容儀表要求

1、 衣著整潔、大方,淡妝上崗,面帶微笑。

2、 不得穿低胸、吊帶、漏腰裝等過於暴露的衣服上班。不得穿拖鞋或類似拖鞋的皮涼鞋上班。裙裝下擺不得低於膝下三公分。

3、 勤洗頭髮,梳理整齊,不得有頭皮屑,不得蓬鬆凌亂。

4、 常剪指甲,保持清潔,不得留長指甲,不能塗鮮豔指甲油,指甲內不得有黑色物狀。

5、 保持口氣清新自然無異味。

6、 上班期間,不得佩戴誇張飾物,不得在前台化妝。

7、 保持良好的站、坐、走姿。站時須挺胸收腹沉肩。坐時不得前仰後靠,不得搖頭晃腦,東張西望。走時保持站的基礎上,水平向前,平穩適中,無緊急情況,不得在公司內奔跑。

8、 在客人面前,不得修指甲、剔牙、掏鼻、打嗝、伸懶腰、唱歌、哼小調、化妝。

七、禮貌禮節

1、接待賓客要自然大方、穩重熱情、有禮貌,熟練運用禮貌用語,做到微笑服務,用好敬語。做到:迎賓有問候聲、說話有稱呼聲、離別有致謝聲、工作出現差錯有道歉聲。

不以膚色、種族、信仰、衣著、相貌取人。

2.與客人相遇要主動讓路,會見客人時不主動握手,特別是女賓。若賓客先伸出手來握手,應面帶微笑與客人握手。握手時姿態要端正,腰要直,上身稍前傾,力度不能大,不能用左手與客人握手。

3.與客人交談應站立端正,講究禮貌,不左顧右盼,低頭哈腰。要用心聆聽客人的講話,不與客人搶話,不中途插話,不與客人爭論,不強詞奪理,說話要有分寸,語氣要溫和,語言要文雅。

4.不詢問客人的年齡,特別是女賓。不要詢問客人的履歷、工資收入、衣物**。對奇裝異服的人不圍觀,不交頭接耳。對殘疾或身體有缺陷人士不歧視,熱情幫助,服務周到。

5.不得有對來客有過分隨便、過分親熱的舉動,不得勾肩搭背、不得嘲笑來客不小心的現象,不得對來客指指點點。

七、 本工作細則的直接監督人為行政事務部。公司其他部門經理以上人員協助。

八、 本《工作細則》對前台接待的各項工作內容提出具體要求,如有違反要求的,將視情節輕重予以處理:

1、 違反上述各項規定,乙個月內達到三次以上(含三次)的,視為失職。公司將公開批評。

2、 違反上述各項規定,乙個月達到五次以上(含五次)的,視為嚴重失職,當月績效考評列為不合格,行政事務部經理開具扣罰通知書,扣罰現金50—100元。並加強相關的培訓。

3、違反上述各項規定,乙個月內達到十次以上,或累計超過十五次的,視為不合格。公司予以調崗。如無法安排崗位的,予以辭退。

前台接待工作職責

1 負責前台服務 的接聽和 轉接,做好來電諮詢工作,重要事項認真記錄並傳達給相關人員,不遺漏 延誤 2 負責來訪客戶的接待 基本諮詢和引見,嚴格執行公司的接待服務規範,保持良好的禮節禮貌 3 對客戶的投訴 及時填寫登記表,並於第一時間傳達到客戶服務團隊,定期將客戶投訴記錄彙總 4 熟練使用word ...

前台接待工作職責

教育前台接待工作規範細則 前言 作為學校的涉外視窗,須經常與家長接觸,具有較重大的責任,前台接待直接代表學校形象和服務質量,因此,學校的前台接待必須嚴格遵守接待工作規範,反之,則會給學校形象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有鑑於此,特制定前台接待工作規範細則,對接待工作進行規範化 具體化。前台接待所有在崗位職責...

前台接待工作職責

潤亞旭發 前台接待工作規範細則 目錄一 前言 二 崗位職責 三 工作許可權 四 隸屬關係 五 具體要求 六 儀容儀表 七 禮儀禮貌 八 監督領導 九 處罰細則 前言公司前台作為公司涉外視窗,須經常性與客戶接觸,具有較重大的責任,前台接待直接代表企業形象和服務質量,因此,公司的前台接待必須嚴格遵守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