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接待工作職責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829 閱讀 2365

***教育前台接待工作規範細則

前言 作為學校的涉外視窗,須經常與家長接觸,具有較重大的責任,前台接待直接代表學校形象和服務質量,因此,學校的前台接待必須嚴格遵守接待工作規範,反之,則會給學校形象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有鑑於此,特制定前台接待工作規範細則,對接待工作進行規範化、具體化。前台接待所有在崗位職責範圍內應當負責的工作,如果出現失職,導致學校出現重大損失,即使本細則未予制定,也可追究其必要的失職責任,具體處罰由學校有關領導研究後決定。

一、崗位職責

1、負責進入學校辦公場所的來客的接待、登記、導引,對無關人員上門推銷和無理取鬧者,阻擋在外或協助有關人員處理。

2、負責學校郵件、包裹、報紙的收發與轉交。

3、負責接聽來訪**,記錄**內容,並做好記錄與傳達工作。

4、保持前台環境清潔。

5、協助來訪客人的接待、公司會議後勤工作。

二、工作權責

1、前台整理、清潔。

2、接待來訪家長、重要賓客並進行指引及提供相關服務。

3、接聽**,處理一般事務,遇重要投訴應及時通學校相關領導。

三、工作具體要求

崗位職責一:熱情接待訪客

1、為學校來訪家長設立登記本,所有來學校人員均須登記,(老闆的熟朋友可免登記)。登記本上註明來訪人姓名、人數、來訪事由、出入時間。

2、上班時間必須在崗。如因公務需外出,經直接領導批准可離崗。外出期間,由直接領導安排前台接待人員,必須保證前台無空崗。如無法安排人員,前台接待人員不得外出。私事不得離崗。

3、學校有來訪客人,來客行至前台一公尺以內,前台接待必須起身微笑相迎,說禮貌用語,招呼家長就座。客人坐下後,前台接待方可就座。

4、家長提出個人要求時,前台接待必須認真聆聽,有必要時做好筆記,如遇無法處理的投訴,則請家長稍等,請相關領導出面解決。

崗位職責二:禮貌接聽**

1、**鈴響三聲內接聽,如超過三聲後接起**,則應說「不好意思,剛才有事走開了,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

2、接聽**時用規範的語氣說:「您好,***教育!」來電人提出要求,須記錄的必須及時記下,如需轉達他人的,需記下來電時間、來電人姓名、事由、相關事項。

3、接**時必須注意禮儀,語速平和,保持自然、得體、大方的形象,不得嘴裡吃東西,不得前仰後合。說話時控制音調,不得過於吵鬧。

4、接**不得先於來電人掛機。(私人**除外)

崗位職責三:保證接待前台工作環境

1、接待前台除學校宣傳單、個人茶杯、檯曆、盆花外,不得放置任何物品,不得在前台吃食物。

2、前台只能由接持人員坐,其他人員不得進入。公司人員不得聚在前台閒聊,如有公務需**可進入前台,但不得超過十分鐘。需超過十分鐘的,應改在其他辦公室進行,前台接待人員同時須向上級領導申請安排。

3、協助保潔專員做好前台的清潔工作。

崗位職責三:接待禮貌禮節

1、接待家長要自然大方、穩重熱情、有禮貌,熟練運用「十一字」禮貌用語,做到微笑服務,用好敬語。

2、不詢問客人的年齡,特別是女家長,不要詢問家長的履歷、工資收入、衣物**。對奇裝異服的人不圍觀,不交頭接耳,對殘疾或身體有缺陷人士不歧視,熱情幫助,服務周到。

3、不得有對來客有過分隨便、過分親熱的舉動,不得勾肩搭背、不得嘲笑來客不小心的現象,不得對來客指指點點。

四、本《工作細則》對前台接待的各項工作內容提出具體要求,如有違反要求的,將視情節輕重予以處理:

1、違反上述各項規定,乙個月內達到三次以上(含三次)的,視為失職,公司將公開批評。

2、違反上述各項規定,乙個月達到五次以上(含五次)的,視為嚴重失職,當月績效考評列為不合格,行政事務部經理開具扣罰通知書,扣罰現金50—100元,並加強相關的學習培訓。

3、違反上述各項規定,乙個月內達到十次以上,或累計超過十五次的,視為不合格,公司予以調崗,如無法安排崗位的,予以辭退。

前台接待工作職責

1 負責前台服務 的接聽和 轉接,做好來電諮詢工作,重要事項認真記錄並傳達給相關人員,不遺漏 延誤 2 負責來訪客戶的接待 基本諮詢和引見,嚴格執行公司的接待服務規範,保持良好的禮節禮貌 3 對客戶的投訴 及時填寫登記表,並於第一時間傳達到客戶服務團隊,定期將客戶投訴記錄彙總 4 熟練使用word ...

前台接待工作職責

前台接待工作規範細則 簽發人簽發時間 前言公司前台作為公司涉外視窗,須經常與客戶接觸,具有較重大的責任,前台接待直接代表企業形象和服務質量,因此,公司的前台接待必須嚴格遵守接待工作規範。反之,則會給公司形象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有鑑於此,特制定前台接待工作規範細則,對接待工作進行細化 具體化。前台接待...

前台接待工作職責

潤亞旭發 前台接待工作規範細則 目錄一 前言 二 崗位職責 三 工作許可權 四 隸屬關係 五 具體要求 六 儀容儀表 七 禮儀禮貌 八 監督領導 九 處罰細則 前言公司前台作為公司涉外視窗,須經常性與客戶接觸,具有較重大的責任,前台接待直接代表企業形象和服務質量,因此,公司的前台接待必須嚴格遵守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