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工具機的用途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672 閱讀 7301

車床主要用於加工各種迴轉表面和迴轉體的端麵。如車削內外圓柱面、圓錐面、環槽及成形迴轉表面,車削端麵及各種常用的螺紋,配有工藝裝備還可加工各種特形麵。在車床上還能做鑽孔、擴孔、鉸孔、滾花等工作。

銑床一種用途廣泛的工具機,在銑床上可以加工平面(水平面、垂直面)、溝槽(鍵槽、t形槽、燕尾槽等)、分齒零件(齒輪、花鍵軸、鏈輪乖、螺旋形表面(螺紋、螺旋槽)及各種曲面。此外,還可用於對迴轉體表面、內孔加工及進行切斷工作等。銑床在工作時,工件裝在工作台上或分度頭等附件上,銑刀旋轉為主運動,輔以工作台或銑頭的進給運動,工件即可獲得所需的加工表面。

由於是多刀斷續切削,因而銑床的生產率較高。

刨床插床主要用於加工各種平面(如水平面、垂直面和斜面及各種溝槽,如t形槽、燕尾槽、v形槽等)、直線成型表面。如果配有仿形裝置,還可加工空間曲面,如汽輪機葉輪,螺旋槽等。這類工具機的刀具結構簡單,回程時不切削,故生產率較低,一般用於單件小批量生產。

鏜床適用於機械加工車間對單件或小批量生產的零件進行平面銑削和孔系加工,主軸箱端部設計有平旋盤徑向刀架,能精確鏜削尺寸較大的孔和平面。此外還可進行鑽、鉸孔及螺紋加工。

磨床用磨料磨具(砂輪、砂帶、油石或研磨料等)作為工具對工件表面進行切削加工的工具機,統稱為磨床。磨床可加工各種表面,如內外圓柱面和圓錐面、平面、齒輪齒廊面、螺旋麵及各種成型麵等,還可以刃磨刀具和進行切斷等,工藝範圍十分廣泛。由於磨削加工容易得到高的加工精度和好的表面質量,所以磨床主要應用於零件精加工,尤其是淬硬鋼件和高硬度特殊材料的精加工。

鑽床具有廣泛用途的通用性工具機,可對零件進行鑽孔、擴孔、鉸孔、鍃平面和攻螺紋等加工。在搖臂鑽床上配有工藝裝備時,還可以進行鏜孔;在台鑽上配上萬能工作台(mdt-180型),還可銑鍵槽。

齒輪加工工具機

齒輪是最常用的傳動件,有直齒、斜齒和人字齒的圓柱齒輪,直齒和弧齒的圓錐齒輪,蝸輪以及非圓形齒輪等。加工齒輪輪齒表面的工具機稱為齒輪加工工具機

資料**:襄陽市智鴻工業控制****諮詢**:0710-*******

襄陽市智鴻工業控制****是一家專業從事工業電氣自動化生產線公升級、工具機大修、數控改造、計算機網路監控系統工程設計、安裝除錯及備件**的高科技企業。公司已成功地為國內近百家企業的不同工具機和生產線進行公升級改造。先後為東風系企業(東風康明斯發動機公司、東風輕型車分公司、東風鑄造分公司、 東風德納車橋股份公司、東風****第二動力廠)、西安航空動力股份****、洛陽lyc軸承****、湘潭電機廠、廣西玉柴機器股份****、中國南車集團企業襄陽內燃機車廠、金鷹軌道車輛廠、中船重工陝西408廠等企業進行過改造和配套設計,其良好的工程質量、全方位的售後服務、快捷的服務贏得了廣大客戶的支援和信賴。

業務範圍包括車床、銑床、鏜床、磨床、加工中心的機械大修和數控改造,刨床直流調速公升級改造,擰緊機的設計改造,進口塗裝生產線、發動機生產線、變速箱生產線、焊接生產線、鑄造生產線的plc公升級改造等等。公司現已具備年產8條生產線電氣改造和20臺工具機大修、30臺數控改造的能力。 公司是siemens授權的 「西門子自動化與驅動產品」指定經銷商、atlas擰緊機的**商。

業務範圍除做siemens數控、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等改造工程外,還提供其它品牌的 plc、**c備件,英國歐陸公司直流調速裝置,日本富士、abb、三菱、歐姆龍變頻器,以及低壓電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的備件**。因其對 siemens自動產品和驅動產品的成功應用,而與siemens工廠自動化工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

「致力於再生裝置的快速公升級改造」是智鴻公司的目標,過硬的質量和完善的售後服務是我們的追求,以智取勝,鴻運當頭。我們願與您真誠合作,共圖發展!

裝修常用的材料以及用途

一些常用的材料以及用途 吊頂 常見的吊頂材料有 紙面石膏板 裝飾石膏板 塑料扣板 木質三合板 鋁扣板和塑料有機透光板。其主要作用是 1 隔熱 降溫。2 掩飾原頂棚各種缺陷。3 為了取得裝飾效果和烘托氣氛。4 衛生間 廚房防止蒸汽侵襲頂棚,隱蔽上下水管。pvc吊頂 pvc吊頂是以聚氯乙稀為原理,經擠壓...

牙膏的不尋常用途

小小牙膏只是用來刷牙?不不不,牙膏的作用可大啦。下面牙膏的32個不尋常的用途,讓你的生活更方便。利用牙膏中含有的摩擦顆粒,可以輕鬆去除一些難以清除的汙垢。你一定想不到,快來看看吧!1 清除搪瓷茶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漬,可在杯內壁塗上牙膏後反覆擦洗,一會兒就可以光亮如初。2 水龍頭下方容易留下水鏽和水...

工具機工作燈的特點用途和分類

滷鎢泡工作燈 jl50f滷鎢泡工作燈,光源採用滷鎢燈泡,具有防水防蝕等特點。適用於各種大中型數控工具機 組合工具機 加工中心及普通工具機的照明,特別適合封閉式數控工具機的室內照明。滷鎢泡工作燈 jl50d適應於中 小型工具機,醫療裝置及汽車修理 船舶檢修,裝置維修的工作照明。可內裝電子變壓器,適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