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資訊科技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555 閱讀 3875

四、完成學校安排的工作

1、學校網路工程改造。

從去年開始隨著學校教師個人電腦台數的增加,學校的網路裝置超負荷的運轉,造成網路時斷時續。為此,我們更換了一台3000多元的雙核路由器,更換了兩台交換機,滿足的了學校師生教學學習要求。

2、多**教室的管理

今年,我還負責學校移動多**的使用管理工作。學校實驗樓投入使用後,裝備了乙個多**教室,新購置了三颱移動多**。學校把多**教室的使用和管理任務交給我。

為了使每乙個教師都會用多**,我還對老師們多**的使用方法進行了培訓。平時我還要對多**機進行維護,使用進行登記。保證老師們會用多**上課,能用多**上課,用多**能上好課,提高課堂教學效果。

3、遠端教育搬遷

遠端教育從去年開始由於裝置損壞,不能正常接收,今年4月份我們把裝置從前院搬到實驗樓,經過兩天的除錯接通了接收工程,每天定時接收,滿足了學校教學需求。

4、學校計算機網路和電腦的維護管理

學校有兩個機房,乙個備課室,教師個人有60多台電腦。為了更好的使用機器,學校機房、備課室要定期維護,每隔一段時間要防毒和更新軟體、重灌系統還要除塵。除了學校的機器要維護,還有老師個人的電腦也要幫忙。

幾乎每天都有老師們的電腦出故障,需要維修,有的要重灌系統,有的要檢查網路,我力爭在第一時間幫老師們修好機器,不耽誤使用。另外學校的網路維護,事兒也不少,最近一段時間網路出現故障,更換了網路裝置。教師個人布線上網,也不下5人。

平時要保證網路暢通,不論是假期還是上課時間,隨叫隨到,保證學校的教學需要。

5、教研組的活動

今年,學校又把音體美資訊科技教研組長的任務交給了我。我除了上課,還要制定教研組的計畫,總結。平時還要安排教研活動,還要做記錄。

這一學期我們活動了12次,組織聽課評課7節。在活動內容上,我力爭選一些有用,和我們教學相關的內容,讓老師們的理論和教學方法有乙個很大的提高。

6、培訓教師資訊科技知識

為了提高教師利用資訊科技服務教學,探索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我們指導了5名教師製作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優質課,老師們的資訊科技水平有了較大提高。

五、業務方面

作為一名資訊科技老師,應具有比別人更超前的目光,及時掌握最新的科技資訊。為此,我平時還虛心請教有經驗的老師,經常上網瀏覽新課程教學及資訊科技教學等資料,學習更多、更好、更新的知識。同時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多爭取機會聽評課,從中學習別人的長處,領悟其中的教學藝術,努力使自己向一名科研型教師看齊。

雖然工作量比較大,但為了提高教學水平和提高業務水平,本人在大量收集別人優秀設計、優秀架構,向有經驗老師請教的基礎上,利用本人有限的時間建成學校**和個人教學部落格,以利於同行間的交流和學習,方便學生與我的交流,也有利於及時掌握學生的動向、引導學生學習。在教學之餘,我也注重積累和總結,使自己的業務能力不斷提高。

六、考勤方面

我在做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處理好學校工作與私人之間的關係,不遲到不早退,有時還會加班加點,這同時煅練了自己。對學校的工作盡職盡責,不論是學校分到的哪一項工作,我都配合同事盡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好。

「越是對事業愛得深,越感到自己對事業的不盡職。」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在保持原有優良作風的基礎上不斷發展,我一定要發揚優點,改正不足,揚長避短,爭取更大的成績。

2019資訊科技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三 完成學校安排的工作 1 多 教室的管理 今年,我還負責學校移動多 的使用管理工作。學校把多 教室的使用和管理任務交給我。為了使每乙個教師都會用多 我還對老師們多 的使用方法進行了培訓。平時我還要對多 機進行維護,使用進行登記。保證老師們會用多 上課,能用多 上課,用多 能上好課,提高課堂教學效果...

資訊科技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新能力,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

資訊科技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中乙個學期就要結束了,回顧這個學期的工作,基本上是比較順利的。我所享有的收穫,我會用於下個學期的工作中,我所碰到的問題我會認真思考,想辦法解決。在這個學期中,本人能在保持原有良好工作態度的基礎上,不斷進步,不斷進取,不斷學習,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為了保持優良的工作姿態,以使下一學年能以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