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370 閱讀 4988

2014-2015資訊科技教師工作總結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新能力,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一、政治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加遠端教育培訓,及時提交作業及撰寫學習反思。我深刻的認識到自己的工作是和祖國的未來發展,國家的繁榮昌盛聯絡在一起的,自己的日常平凡的工作不是簡單的上課、下課,批改作業,而是像陶行知那樣把教育事業當作「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必須做到有了這種認識,才能自覺擔負起教書育人這份責任。

二、遵守紀律方面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三、資訊科技教學方面:

1、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話、每個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結構,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能運用自如,知道應補充哪些資料,怎樣才能教好。

2、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技能的質量,他們的興趣、需要、方法、習慣,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

3、注重教學教法的研究,追求高效課堂,解決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傳授給學生,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

4、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

5、熱愛學生,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了學生的學習。

四、本人今後的努力方向:

1、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

2、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對計算機的認識上有更大進步。

3、加強機房紀律和機器使用道德方面的教育,使學生不僅在班級集中注意力學習,在機房上機時也要按規定嚴格約束自己。

4、利用各種教學方法,提高學生注意力。

以上是本人在本學期資訊科技教學工作中的總結。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教育教學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

作為教育工作者,必須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其特點,發現其規律,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我要以「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加快發展、爭創一流!」為目標,踏實工作,服務於教,努力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資訊科技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新能力,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

資訊科技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中乙個學期就要結束了,回顧這個學期的工作,基本上是比較順利的。我所享有的收穫,我會用於下個學期的工作中,我所碰到的問題我會認真思考,想辦法解決。在這個學期中,本人能在保持原有良好工作態度的基礎上,不斷進步,不斷進取,不斷學習,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為了保持優良的工作姿態,以使下一學年能以更...

資訊科技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07 2008學年下半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資訊組 趙華榮 2007 2008學年下半學期已經過去,本學期,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熱心支援和幫助下,本著為了邊陲壯家的孩子更壯的辦學理念,我認真做好教學工作,積極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下面我把本學期的工作做簡要的匯報總結。師德表現 平時積極參加全校教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