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澳島旅遊攻略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849 閱讀 7013

南澳流行這樣一句話:「無錢買雞蛋,餐餐食海膽。」據說到南澳的人,吃海膽多過吃飯。

中國大量產海膽的地方,除了大連就是深圳的南澳了。南澳海膽鮮嫩無比,呈金黃色,肉質細滑。眼下正是吃海膽最好的季節,海膽肥美,肉多味香。

當地人用最樸實的方法,把海膽的美味做到了極致,海膽蒸蛋、海膽撈飯、海膽炒飯都是不可不嘗的美味佳餚。最原始的海鮮狂啖法當數租一條海上交通船,到海上漁排吃海鮮,這是當地人最流行的吃法。漁排就像海上大排檔,浮在海面上。

每家漁排都有幾十張桌子,新打撈的海鮮直接送到這裡供人們享用,有的店家乾脆把海鮮直接用大網圍起來放到海水裡飼養,魚料就是人們吃剩的魚骨,真可謂不折不扣的「以魚養魚」。

以前一直以為,深圳只是乙個新崛起的現代化大都市,南澳之行卻能讓你感覺到她也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遺產。體驗夜捉螃蟹的樂趣,感受捕魚的豐收喜悅,或者在晚上躺在細軟的沙灘上仰望星空,一定會發現不一樣的南澳天空!

特色餐飲:在南澳吃海鮮有兩個去處,一是與南澳大酒店僅隔一條馬路的水頭海鮮街,一是南澳雙擁碼頭上的海濱走廊。剛被運上岸的海鮮整整齊齊地擺放在餐廳門口,看中哪樣讓店家稱好就是了,很快美味菜餚就會被端上餐桌。

但前提是,你必須付上一筆加工費,少則10元,多則18元。

住宿:可在車上隨時備上帳篷,南澳有很多可以安全露營的區域,能體驗完美的海灘露營。離海邊很近的地方,還有私人度假屋和星級不同的酒店可住宿,費用從幾十到幾百上千不等。

汕頭南澳人人皆知,其實深圳也有乙個南澳。相比聲名遠播的南澳島,深圳的南澳灣顯得更加清淨和原始,或者你會更喜歡這裡。

深圳南澳其實是乙個半島,背靠七娘山,面對大海,形如半月。這裡的海岸線漫長而平緩,一些私人遊艇停靠水中,為美麗小鎮平添了幾分秀色。

由於遊人不多,靠近海邊的地方就像私家海灘。與別處海灘不同的是,這裡沒有各種名目的遊樂設施,靜靜的海水更適合一家老小或情侶們享受。海邊還有許多大大的太陽傘供遊人使用。

玩累了坐下來點杯飲料,或約上好友打打海景牌是最美的享受。多走兩步就是海邊燒烤場,清朗夜空下,來一餐海鮮燒烤味道一定不錯。

狂啖海鮮

南澳流行這樣一句話:「無錢買雞蛋,餐餐食海膽。」據說到南澳的人,吃海膽多過吃飯。

中國大量產海膽的地方,除了大連就是深圳的南澳了。南澳海膽鮮嫩無比,呈金黃色,肉質細滑。眼下正是吃海膽最好的季節,海膽肥美,肉多味香。

當地人用最樸實的方法,把海膽的美味做到了極致,海膽蒸蛋、海膽撈飯、海膽炒飯都是不可不嘗的美味佳餚。

在南澳吃海鮮有兩個去處,一是與南澳大酒店僅隔一條馬路的水頭海鮮街,一是南澳雙擁碼頭上的海濱走廊。剛被運上岸的海鮮整整齊齊地擺放在餐廳門口,看中哪樣讓店家稱好就是了,很快美味菜餚就會被端上餐桌。但前提是,你必須付上一筆加工費,少則10元,多則18元。

最原始的海鮮狂啖法當數租一條海上交通船,到海上漁排吃海鮮,這是當地人最流行的吃法。漁排就像海上大排檔,浮在海面上。每家漁排都有幾十張桌子,新打撈的海鮮直接送到這裡供人們享用,有的店家乾脆把海鮮直接用大網圍起來放到海水裡飼養,魚料就是人們吃剩的魚骨,真可謂不折不扣的「以魚養魚」。

出行攻略

交通:廣州出發,走廣深高速上機荷高速,經荷坳、龍崗、坪山,在葵沖下高速,轉坪西公路,走大鵬、水頭方向即到。過南澳約15公里就是西沖。

食宿:海鮮當然少不了,水頭鎮是進出南澳的必經之路,此處海鮮比南澳便宜,距南澳僅5分鐘車程。此外,當地窯雞也是一絕。

南澳大酒店建在海邊,標間在400元左右。附近有很多私人度假屋,條件不錯,150元就有交易。

順路逛逛

開車大概20分鐘就可以到達西衝,這裡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八大海岸線之一」,驢友公認為是最經典的海岸徒步路線。

距南澳20分鐘車程的大鵬所城始建於公元2023年,是明代為抗擊倭寇而設立的「大鵬守禦千戶所城」。深圳又名「鵬城」源於此。古城雄偉莊重,狹窄蜿蜓的小巷以青石板鋪就,獨具特色的清代「將軍第」分布其間。

其中以抗英名將賴恩爵的振威將軍第最為壯觀。

南澳島旅遊攻略

南澳島,坐落在閩 粵 臺三省交界海面,距互助網廣東省汕頭經濟特區僅11.8海浬,東距台灣高雄160 海浬,北距互助網廈門97 海浬,西南距香港180 海浬,處在這三大港口城市的中心點,瀕臨西太平互助網洋國際主航線。地理位置互助網十分優越。自古今來,南澳是東南沿海一帶通商的必經泊點互助網和中轉站,早在...

南澳島導遊詞

南澳島是廣東省唯一的海島縣,也是汕頭市的唯一轄縣,她是由37個大小島嶼所組成。它的形狀就像倒立的大葫蘆浮在大海中。南澳處於高雄 廈門 香港三大港口的中心點。背靠汕頭經濟特區,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早在明朝就已有 海上互市 的稱號。南澳島地處 帶,橫貫北回歸線。冬暖夏涼的海洋性氣候十分宜人,年平均氣溫只有...

天堂島旅遊攻略

天堂島 天堂島度假村 英文 paradise island resort spa 天堂島之所以稱為 天堂 除了因為海水特別清澈,沙粒特別細膩之外,最大原因莫過於那座巨集偉豪華,被譽為全世界最大的島上酒店 馬爾地夫天堂島度假村了。天堂島上的一切都對得起 天堂 這兩個字,它先是呈現著夢幻般迷人的海景給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