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花的用途

2021-03-03 20:30:20 字數 2573 閱讀 6911

1: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一般在房間內養1~2盆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吊蘭對某些有害物質的吸收力特別強,比如空氣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別能達到95%和85%.

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

2:橡皮樹: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

橡皮樹是乙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3:仙人掌: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仙人掌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汙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此外仙人掌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4: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公尺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5:文竹: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挖取它的肉質根洗去上面的塵土汙垢.曬乾備用或新鮮即用.葉狀枝隨用隨採.

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6: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公尺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就是求援訊號.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

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7:鴨腳木: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

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8: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 溫馨提示: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

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 )

9: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10:白掌: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

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11: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

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12: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13:龜背竹: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質素

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

另外,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加上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

葉片又比較疏朗美觀.所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內植物.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

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14:常春藤:吸收甲醛的冠軍.

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內植物,每平方公尺的常春藤的葉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葉片總面積大約0.

78平方公尺.同時常春藤還可以吸收苯這種有毒有害物質,24小時光照條件下可吸收室內90%的苯.根據推測,10平方公尺的房間,只需要放上2-3盆常春藤就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它還能吸附微粒灰塵.

15:棕竹:消除重金屬汙染和二氧化碳

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16:富貴竹:適合臥室的健康植物

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17:發財樹: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

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能比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汙染,對抵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有一定作用.

18:綠蘿:改善空氣質素消除有害物質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綠蘿還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其功能不亞於長春藤,吊蘭.

各種花的花語送花常識

單枝藍色妖姬 相守是一種承諾,人世輪迴中,怎樣才能擁有乙份溫柔的情意!双枝藍色妖姬 相遇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 三枝藍色妖姬 你是我最深的愛戀,希望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七枝藍色妖姬 無盡的祝福 十一枝藍色妖姬 一心一意 十二枝 滿天星 哦,我的玫瑰情人,我要挑逗你...

各種花開花的時間

窗體底端 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菊.唐菖蒲.康乃馨 2月.春蘭.瑞香.蟹爪蘭.仙人指.茶花.兔子花.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4月.君子蘭.含笑.牡丹.晚茶花.春杜鵑.桃花.櫻花.垂絲海棠.鬱金香.橘子.代代.葡萄 5月.月季.玫瑰.木香.春夏...

水果的各種用途

水果的各種用途你都知道多少?看完絕對長見識!火龍果 1.排毒解毒 保護胃壁 2.抗衰老 預防腦細胞變性,抑制痴呆症發生 3.美白 養顏 4.降血糖 潤腸滑腸 預防大腸 預防大腸癌發生等。火龍果果實汁多味清甜 除鮮食外 還可釀酒 制罐頭 果醬等。花可幹製成菜 顏色可提煉食用色素。榴蓮 水果之王。榴蓮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