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工作常識

2021-04-07 06:27:42 字數 499 閱讀 4468

一、關於會議主席台座次的安排

根據中辦掌握的原則:左為上,右為下。當領導同志人數為單數時,1號首長居中,2號首長排在1號首長左邊,3號首長排右邊,其他依次排列;當領導同志人數為雙數時,1號首長、2號首長同時居中,1號首長排在居中座位的左邊,2號首長排右邊,其他依次排列。

二、關於宴席座次的安排

宴請客人,一般主陪在面對房門的位置,副主陪在主陪的對面,1號客人在主陪的右手,2號客人在主陪的左手,3號客人在副主陪的右手,4號客人在副主陪的左手,其他可以隨意。以上主陪的位置是按普通宴席掌握,如果場景有特殊因素,應視情而定。

三、關於簽字儀式的座次安排

簽字雙方主人在左邊,客人在主人的右邊。雙方其他人數一般對等,按主客左右排列。

四、關於乘車的座次安排

小轎車1號座位在司機的右後邊,2號座位在司機的正後邊,3號座位在司機的旁邊。(如果後排乘坐三人,則3號座位在後排的中間)。中轎主座在司機後邊的第一排,1號座位在臨窗的位置。

常用座次安排圖

主席台座次安排

會務及接待工作常識

座位安排常識 一 會議主席台座次的安排 根據中辦掌握的原則 左為上,右為下。當領導同志人數為奇數時,1號首長居中,2號首長排在1號首長左邊,3號首長排右邊,其他依次排列 當領導同志人數為偶數時,1號首長 2號首長同時居中,1號首長排在居中座位的左邊,2號首長排右邊,其他依次排列。二 關於宴席座次的安...

接待工作中座次安排常識

一 關於會議主席台座次的安排 1 主席台必須排座次 放名籤,以便領導同志對號入座,避免上台之後互相謙讓。2 主席台座次排列,領導為單數時,主要領導居中,2號領導在1號領導左手位置,3號領導在1號領導右手位置 領導為偶數時,1 2號領導同時居中,2號領導依然在1號領導左手位置,3號領導依然在1號領導右...

接待工作的一些常識

1 對來訪者,應起身握手相迎,對上級 長者 客戶來訪,要起身上前迎候。對於不是第一次見面的同事 員工,可以不起身。2 不能讓來訪者坐冷板凳。如果自己有事暫不能接待來訪者,要安排助理或相關人員接待客人。不能冷落了來訪者。3 認真傾聽來訪者的敘述。來訪者都是為有事而來,因此要盡量讓來訪者把話說完,並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