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譜大全,特別的全

2021-04-05 21:23:34 字數 5100 閱讀 2232

值得收藏,超值!!

鹹菜黃瓜的做法

鹹菜黃瓜主料:鮮嫩黃瓜兩至三根(一定要頂花帶刺的做出來才爽口哦)

鹹菜黃瓜調料:a.鹽一勺

b.白醋五勺,冰糖一塊(核桃大小),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乾紅辣椒四個(掰成小段)

鹹菜黃瓜的做法: 鹹菜的做法

1,將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厘公尺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待用。

2,將b裡面的材料一起放進乙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3,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並將剛才調好的b調味料到入黃瓜中攪拌均勻。

4,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特點:酸中帶甜,辣味適中,冰爽可口,開胃消食。

自製土豆餅(**)

原料:土豆、豬肉、鹽、味精。

做法:1、土豆兩個蒸熟剝皮,用機器打成醬狀。

2、將炒熟的碎豬肉、鹽、味精拌入土豆泥,做成餅狀。

3、入鍋,用小火煎。

4、煎至一面焦黃,翻轉,改煎另一面。

5、煎至兩面焦黃,起鍋,裝盤。

可樂雞翅

材料:完整的雞翅4個,可樂一罐。

調料:薑末,蔥花,大料,醬油,白糖(白糖放一點即可,都是隨意的)。

做法:1、將雞翅洗淨,如果想更好的入味,可以在雞翅上用刀劃兩道口子;

2、坐鍋熱油,放入白糖炒化,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炸一下,稍微炸一下待外皮泛黃就可以了,這時倒入可樂、醬油、大料、蔥段、薑片,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差不多收乾就可以了。倒入可樂的量要差不多能沒過雞翅,這個菜以甜味為主,千萬不要再放鹽了。湯汁快要收乾時要勤加攪動,以免雞翅表面糊掉。

家常豆腐

材料:北豆腐1盒、豬瘦肉100克、紅椒1根、青椒1根

郫縣豆瓣2匙、生抽2匙、料酒2匙、糖1匙、生粉1匙、鹽少許、姜、蒜

做法:1、將豆腐切成厚約半厘公尺,寬約4厘公尺的片,豬瘦肉切片用生抽、生粉醃製,青紅椒切去籽去筋切成菱形

2、在鍋中倒少許油,將豆腐煎至兩面發黃

3、炒鍋燒熱倒油,油燒至5成熱時下剁碎的郫縣豆瓣炒香,下薑片、蒜末炒香

4、下肉片炒開,加生抽、料酒

5、下煎過的豆腐同炒

6、下青紅椒同炒,最後加適量鹽、糖調味

西安羊肉泡饃怎麼做?

原料:羊肉500克(約可製5份)、羊骨頭1副、粉絲10克,饃5個(每碗1個),蔥花適量。

調味料:

(1)羊油、乾薑、草果、鹽、花椒、小茴香各適量。

(2)白礬、鹽、料酒、味精、芝麻油各適量。

做法:1、羊肉剔骨後切大塊、沖洗乾淨,漂洗至肉色發亮;羊骨頭用清水沖泡1小時,撈出砸斷。[美食中國]

2、大鍋內加水燒沸後,下入羊骨頭,水始終保持滾沸,大火熬1小時,撇去浮沫,將調味料(1)裝入紗布袋,紮口下鍋,稍後下白礬。

3、將原汁湯加適量水倒入鍋內燒開,撇去浮沫,把切好的肉片(每碗放100克)和掰好的饃、粉絲一併倒入湯中,再加入鹽、料酒、味精,旺火煮2分鐘,淋入芝麻油,盛入碗內,肉片放在饃上,撒上蔥花即成。

水煮肉片:

這個看似複雜的菜,其實很簡單易做的,對火候、刀工都沒有太高的要求,只需要注意幾個細節,就能做出讓人驚豔的水煮肉片來!

材料:豬肉(或者牛肉)瘦肉250克、白菜(或者其他時令蔬菜,在四川通常使用萵筍)200克

郫縣豆瓣50克(3湯匙)、料酒25克(1.5湯匙)、澱粉25克(1.5湯匙)、鹽2克(約1/2茶匙)、雞精少量、乾辣椒10克、花椒20粒、蔥適量、肉湯400克、油100克、醬油3克(1茶匙)、糖5克(1茶匙)、蒜4瓣(去皮,切成末)、姜5克(切末)

做法:1、將瘦肉切成約5厘公尺長、2.5;厘公尺寬、0.

3厘公尺厚的大薄片(只是大概,不用嚴格衡量,總之薄一些會比較好),如果覺得不好切,可以將肉放入冷凍室稍凍,待肉有些硬時切片,用澱粉、料酒、鹽和少量水將肉抓勻稍醃待用。

2、白菜洗淨,葉用手撕成大片,白菜幫子用刀斜切成薄片;蔥洗淨切成蔥段;乾辣椒用剪刀剪成段待用;郫縣豆瓣剁碎待用;

3、炒鍋內倒入30克油,放入乾辣椒段和花椒用中火炸至呈棕紅色,撈出待用。

4、轉大火,將蔥段放入炒鍋內炒香,再放入白菜炒斷生,鋪在大碗內待用。

5、鍋燒熱,再倒入30克油,放入郫縣豆瓣和薑末炒香,直到炒出紅油。

6、加入肉湯,燒沸。

7、將醃好的肉片放入鍋中,用筷子撥散,待肉片煮至散開變色時,加入醬油、雞精、糖調味。

8、將肉片和湯汁一起倒入鋪好白菜的大碗中。

9、將事先炸好的乾辣椒和花椒剁碎,撒在肉片上,蒜末也均勻撒在肉片上。

10,鍋洗淨擦乾,放入40克油,燒至9成熱(冒煙),然後將熱油均勻澆在肉片上即可。

讓水煮肉片特別香的幾個訣竅:

1、乾辣椒段和花椒一定要炸得棕紅脆香,炸過辣椒和花椒的油用來炒熟蔬菜。炸香的辣椒花椒剁碎以後撒在肉片上,吃起來焦香滿口,十分有味。

2、郫縣豆瓣一定要炒香炒出紅油來。

3、最後澆得熱油一定要燒得很熱,澆上去才能把蒜末的香味熗出來。

冬瓜排骨海帶湯做法:

1、排骨洗淨用滾水焯一下去血水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2、冬瓜帶皮切小塊海帶結洗淨備用

3、鍋中加水薑片蔥段八角(大料)1塊

加入排骨倒入料酒鹽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

4、加入冬瓜和海帶結煮至冬瓜變透明關火出鍋!

ps:忘了在**聽人說過煮湯的時候加幾顆紅棗在裡面味道會更好

所以俺加了幾顆湯很好喝但不知道是不是紅棗的功勞捏呵呵

菠菜雞蛋湯

用料:一斤菠菜,兩個雞蛋,兩個小辣椒,鹽少許,高湯精少許

1、油熱後,把辣椒放入熗鍋,然後放入菠菜。

2、炒一會兒之後,倒入熱水,水沸騰後,再把打好的雞蛋均勻倒入,過一會兒雞蛋成蛋花就好了。

3、最後撒入鹽和高湯精,好了,可以出鍋了。

菠菜對於秋天的乾燥有極大的功效,上火的朋友可以試試,非常好的一道菜啊!

啤酒鴨:

之前發了乙個啤酒鴨,這次的做法稍有改動

材料:鴨肉600g,啤酒600ml,蔥薑,乾辣椒,花椒,烹調用黃酒,生抽,老抽,白糖,鹽適量

做法:1、鴨肉洗淨切塊,用黃酒,生抽,鹽,蔥薑拌勻醃製一晚(最好要3小時以上);醃製好的鴨肉取出瀝乾水份備用,醃肉調料汁留用

2、鍋內放油燒熱,爆香乾辣椒和花椒下鴨肉翻炒,加糖和少許老抽翻炒均勻,澆上醃肉汁和啤酒

3、大火燒開,中火燉至湯汁濃稠,轉大火收汁即可

蔥香千層肉餅

原料:麵粉300-400克、豬肉餡200克、香蔥或大蔥適量、雞蛋1個、鹽1小匙、料酒1小匙、生抽2小匙、老抽1小匙、薑末少許、香油少許、色拉油少許、胡椒粉1小匙。

做法:1、蔥洗淨,切成蔥花備用;薑切末備用。

2、麵粉和成麵糰揉透揉勻。

3、在肉餡中加入鹽、料酒、薑末、生抽、老抽、香油、胡椒粉、色拉油攪拌均勻,再打入乙個雞蛋,繼續攪打至肉餡上勁。

4、肉餡、蔥花、麵糰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做了。

5、下面的做法跟蔥油餅的摺疊法是一樣的,取一小塊麵糰,將麵糰擀成圓形,用勺子均勻的塗上一層肉餡,再撒上一層蔥花,按照下圖標註黑線的位置劃4刀,再按照**一層層的摺疊起來就可以了,最後擀成圓餅,用平底鍋煎熟即可。

煎的時候不用擔心,怕太大太厚會煎不熟,只要把握好火候,見外皮足夠金黃了,裡面就絕對煎熟了,把握好火候,就不會出現外皮已經焦黑,但裡面還沒熟透的現象~

吃的時候別忘了在醋中加一點蒜泥,再點幾滴辣椒油,香油~

平淡是真-家常炒麵

材料:手擀麵,肉末(豬肉餡,或豬肉絲),捲心菜(青菜任意選擇),蔥花,另外我還放了些火腿丁。

調料:鹽,醬油(老抽,炒麵略上些顏色會增加食慾),料酒,雞粉,辣椒醬(也可用辣椒代替)。

做法:1、捲心菜切絲,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蔥切末。

2、準備好材料後就可以煮麵條了,把手擀麵放入開水鍋中煮熟,然後取出馬上過涼,控乾水分後拌入少許植物油,這樣做是為了讓麵條不粘連。

3、炒鍋倒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蔥花炒香,然後放入肉末,炒至變色後加入辣椒醬,醬油、鹽,雞粉,料酒略炒,然後下入捲心菜炒勻,再下入麵條,把菜和面翻炒均勻,加少許水,蓋上鍋蓋,略煨一會,把麵和菜拌勻即可出鍋裝盤。

平淡是真-家常炒麵

13道經典小冷盤

最近氣溫飆**熱沒胃口?試試這些菜,潮濕悶熱的天氣讓人沒有胃口天熱沒胃口?,挑選了一些適合夏季吃的清爽、開胃的美食,有菜有肉有主食,不知道是不是能挑起您的食慾呢?

泰式海鮮沙拉

雙茄拌菜的做法

泰式銀耳沙拉

椒麻雞涼拌藕片

黑芝麻拌菠菜

棒棒雞絲

芝麻肉絲

檸檬溜雞片

宜賓燃麵

四川涼麵

泰式冬陰功湯

花生公尺拌薰幹

用家傳的方法做道少油茄子--家常煎茄子

這題目「家傳」有點忽悠哈,就是很簡單的煎茄子,但真是我家我從小就吃茄子方法,就是給茄子劃刀,讓其更能煎透,更好入味。

原料:茄子2條、青紅椒、大蒜、蔥、鹽、生抽、郫縣豆瓣醬。

做法:準備工作:

將茄子洗淨斜切成1.5-2cm的段,

在兩面分別劃井字刀,刀切深至1/3處即可,

將劃好刀的茄子放在清水中浸泡(可防變色),

圖1、圖2、煎鍋中倒入油(不用放太多油,不是炸喲),七成熱時放入茄片,中火煎至兩面微黃時盛出;

圖3、鍋中放少許油,放入大蒜末、郫縣豆瓣醬翻炒出味後放入青紅椒炒半分鐘;

圖4、5、倒入煎好的茄子,撒入適量鹽和生抽拌炒均勻;

圖6、炒約1分鐘後撒入蔥花即可。

心得:1、給茄片劃井字刀時,注意不要切到底,劃斷了,兩面切深至1/3處即可。

2、茄子切成塊或片後,由於氧化作用會很快由白變褐。如果將切成塊的茄子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來,做菜時再撈起濾乾,就可避免茄子變色。

3、煎茄子的油不用太多,跟平時炒菜差不多,要不跟炸茄子一樣了。

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

主要的配料乾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蔥切絲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

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

炒一會,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壓榨」出來。

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薑蒜片,泡椒,泡姜(蔥先不要放)

薑蒜香味炒出後,加入醬油適量,白砂糖適量,料酒少許快要起鍋時,放入蔥絲,翻炒加適量鹽。

起鍋了。

酸辣小黃花魚

小黃花魚去頭、內臟清洗乾淨,用鹽、胡椒粉、食用油醃製15分鐘以上

平底鍋放油燒熱,將小黃花魚煎到兩面金黃

另起鍋,放入姜、蔥、辣椒、蒜、八角、桂皮煸香

放入兩勺郫縣豆瓣

將胡蘿蔔片放入翻炒

家常菜譜大全

一 魚香肉絲的做法 1.將泡發的黑木耳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薑蒜切末。2.將肉絲用少許鹽 料酒和澱粉將肉絲稍醃。並將澱粉 鹽 白糖 醋 生抽 肉湯 或水 兌成調味汁。3.熱鍋下冷油,油溫熱後,下肉絲迅速劃炒散開。4.炒至肉色變白後用鏟子將肉絲撥在鍋邊 或盛出 底油加自製剁椒 蒜末 薑末炒香...

必讀 家常菜譜大全 二

知識改變命運勤奮塑造成功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加百分之一的靈感 家常菜譜大全 二 麻醬素什錦 類別山東菜防癌抗癌食譜便秘食譜 食譜高血壓食譜 工藝拌口味麻醬味食用早餐 中餐 晚餐 口感素蔬菜球形似錦繡球,色彩斑斕,清脆爽口,鹹鮮香酸辣甜六味,芝麻香氣濃厚。主料青蘿蔔75克紅蘿蔔75克白蘿蔔75克...

私房家常菜譜

本菜譜僅供參考,實際操作時當靈活運用 素炒白菜 1 準備好材料 白菜冼淨切斷 紅辣椒切段 2 鍋冷油熱,爆香辣椒,加入白菜翻炒,待白菜軟化下去時加鹽 醬油翻炒一會就可以了。用豬油煮大白菜要比植物油潤滑更香甜 手撕包菜 1 準備好材料 包菜洗淨,瀝乾水分,用手撕成小塊 紅辣椒切小段 蒜公尺切碎 2 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