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物流管理

2021-03-25 22:48:31 字數 471 閱讀 7564

車間物流管理實質是對物料從原料進廠到成品出庫的管理,每一生產環節都有詳細的記錄。其包括三個部分:

一、原料管理控制框架圖

所需檔案:1、原料檢驗控制程式檔案。用於規範原料的檢測、檢測結果的提交等。

二、生產過程管理控制框架圖

所需檔案:1、各工段操作培訓檔案。用於指導生產,安全操作。

2、生產過程控制檔案。用於生產過程監控,要如實填寫匯報工藝執行單,現場工藝檢驗記錄表等。

3、生產過程首件檢驗規範,巡檢作業檔案。用於規範抽檢作業,可有效控制不良品率,必須如實填寫匯報現場工藝檢驗記錄表。

4、返工作業指導書。用於指導不良品的再加工,如實填寫不合格品處置評審單。

5、產品包裝標準檔案。用於確定產品包裝材料及包裝方式等。

三、成品過程控制

所需檔案:1、成品檢驗控制檔案。用於規範成品檢測及最終檢測報告的提交等。

2、不合格品控制檔案。用於規範出現不良品的處理流程及方法。

車間生產和物流管理

1.車間生產系統的組成 任何生產系統都是為了適應社會對某種產品的需求而形成的。也就是說,向社會和客戶提供一定的產品是車間生產系統存在的必要條件。生產系統為了製造產品,必須佔據一定的生產空間,擁有一定數量的加工裝置,這樣才能有條件按照製造工序逐步將原材料加工成半成品。甚至是成品。產品的製造過程也就是加...

物流管理複習

第1章物流概論 1 物流與商流的關係 所謂商流指交易中商品所有權轉移,物流是指交易標的物由賣方轉移到買方 商流是物流的先導,物流是商流的基礎。一般來說先有所有權的更迭問題,才有商品實物形態的轉移問題。但是發生了商流,並不一定發生物流。反過來,發生了物流,也不一定發生商流。2 物流 是以滿足使用者需求...

物流管理簡歷

姓名 xx 性別 女 出生年份 1990 123456 民族 漢族 現居地 xx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66 cm 體重 48 kg 求職意向 意向職位 物流經理 期望薪資 5000 工作地點 xx 語言能力 英語讀寫 熟練 聽說 初學 興趣愛好 平時喜歡打網球 看書 聽 旅行 相關技能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