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概念

2021-03-05 09:14:15 字數 669 閱讀 3922

一、  物流是指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裝置,將物品從**地向接收地準確的、及時的、安全的、保質保量的、門到門的合理化服務模式和先進的服務流程。這是牛魚龍物流事務所對物流定義的專業的解釋。   物流構成:

商品的運輸、配送、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物流活動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使用者服務、需求**、定單處理、配送、存貨控制、運輸、倉庫管理、工廠和倉庫的布局與選址、搬運裝卸、採購、包裝、情報資訊。

二、  在我國國家標準《物流術語》的定義中指出:物流是「物品從**地到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實施有機結合。」

三、  物流中的「物」是物質資料世界中同時具備物質實體特點和可以進行物理性位移的那一部分物質資料。「流」是物理性運動,這種運動有其限定的含義,就是以地球為參照系,相對於地球而發生的物理性運動,稱之為"位移"。流的範圍可以是地理性的大範圍,也可以是在同一地域、同一環境中的微觀運動,小範圍位移。

「物」和「流」的組合,是一種建立在自然運動基礎上的高階的運動形式。其互相聯絡是在經濟目的和實物之間,在軍事目的和實物之間,甚至在某種社會目的和實物之間,尋找運動的規律。因此,物流不僅是上述限定條件下的「物」和「流」的組合,而更重要在於,是限定於軍事、經濟、社會條件下的組合,是從軍事、經濟、社會角度來觀察物的運輸,達到某種軍事、經濟、社會的要求。

物流管理概念

1 第三利潤源 說 隨著市場競爭日益激烈。企業能夠占有的市場份額也是有一定限度的,當達到一定限度不能再擴大利潤的時候,如何尋找新的利潤增長點,這時候發現如果能有效降低在企業成本中佔據相當高比例的物流費用,就等於說提高了企業的利潤。所以這時候我們就開始把物流管理稱為第三利潤源泉。第三利潤源的說法主要出...

物流管理複習

第1章物流概論 1 物流與商流的關係 所謂商流指交易中商品所有權轉移,物流是指交易標的物由賣方轉移到買方 商流是物流的先導,物流是商流的基礎。一般來說先有所有權的更迭問題,才有商品實物形態的轉移問題。但是發生了商流,並不一定發生物流。反過來,發生了物流,也不一定發生商流。2 物流 是以滿足使用者需求...

物流管理簡歷

姓名 xx 性別 女 出生年份 1990 123456 民族 漢族 現居地 xx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66 cm 體重 48 kg 求職意向 意向職位 物流經理 期望薪資 5000 工作地點 xx 語言能力 英語讀寫 熟練 聽說 初學 興趣愛好 平時喜歡打網球 看書 聽 旅行 相關技能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