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計畫

2021-03-25 22:47:30 字數 4930 閱讀 7951

經營計畫是指在經營決策基礎上,根據經營目標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和所需要的各項資源,從時間和空間上進行具體統籌安排所形成的計畫體系。

目錄1.

一、什麼是經營計畫

2. 二、經營計畫的體系是如何構成的

3. 三、制定經營計畫應遵循什麼原則

1. 企業經營計畫書引

2. 什麼是企業經營目標

3. 企業經營目標的實際意義

經營計畫的編制方法

1. 一、經營計畫的編制程式是什麼

2. 二、什麼是滾動計畫法

3. 三、什麼是pdca迴圈法

4. 四、pdca迴圈法在執行過程中呈現出哪些特點

5. 五、什麼是綜合平衡法

經營計畫的控制

1. 一、經營計畫控制的任務是什麼

2. 二、經營計畫控制的步驟有哪些

企業經營管理

1. 1、 高底薪+低提成

2. 2、 中底薪+中提成

3. 3、 少底薪+高提成

4. 4、 分解任務量

5. 5、 達標高薪制

6. 6、 階段考評制

沃爾瑪的固定工資加利潤分享計畫

諾德斯特龍的單一銷售佣金制度

梅西百貨的小時工資加銷售佣金制度

其它1.

一、什麼是經營計畫

2. 二、經營計畫的體系是如何構成的

3. 三、制定經營計畫應遵循什麼原則

1. 企業經營計畫書引

2. 什麼是企業經營目標

3. 企業經營目標的實際意義

經營計畫的編制方法

1. 一、經營計畫的編制程式是什麼

2. 二、什麼是滾動計畫法

3. 三、什麼是pdca迴圈法

4. 四、pdca迴圈法在執行過程中呈現出哪些特點

5. 五、什麼是綜合平衡法

經營計畫的控制

1. 一、經營計畫控制的任務是什麼

2. 二、經營計畫控制的步驟有哪些

企業經營管理

1. 1、 高底薪+低提成

2. 2、 中底薪+中提成

3. 3、 少底薪+高提成

4. 4、 分解任務量

5. 5、 達標高薪制

6. 6、 階段考評制

沃爾瑪的固定工資加利潤分享計畫

諾德斯特龍的單一銷售佣金制度

梅西百貨的小時工資加銷售佣金制度

其它展開

編輯本段現代企業經營計畫

一、什麼是經營計畫

事實上,經營計畫是企業圍繞市場,為實現自身經營目標而進行的具體規劃、安排和組織實施的一系列管理活動。企業經營計畫是企業經營活動的先導,並始終貫穿於企業經營活動的全過程。

二、經營計畫的體系是如何構成的

經營計畫體系,縱向可以分為三個層次:戰略計畫、業務計畫和基層作業計畫。它們三者之間的關係是:

戰略計畫提供由上而下的指導;基層作業計畫提供由下而上的保證;業務計畫發揮承上啟下、上傳下達的作用。

三、制定經營計畫應遵循什麼原則

企業培訓師王軍恆認為制定經營計畫應遵循以下原則

1、系統性原則。企業在制定計畫時一定要堅持系統性原則,不但考慮到企業本身,還要從整個系統的角度出發,要認識到企業是整個大系統中的乙個小系統,如果不考慮大系統的利益,只顧個體利益,肯定會受到整個系統的懲罰。

2、平衡性原則。企業本身以及內外環境之間都存在著許多矛盾,平衡就是要對影響企業生產經營的各個方面,企業內部各部門的產、供、銷等各環節進行協調,使之保持一定的、合理的比例關係。

3、靈活性原則。計畫規定未來的目標和行動,而未來卻充滿眾多的不確定性,因此計畫的制定就要保持一定的靈活性,即有一定的餘地,而不能規定得過死或過分強調計畫的穩定。在計畫執行過程中,更要注意不確定因素的出現,對原計畫做出必要的調整或修改。

4、效益性原則。企業的經營計畫必須以提高經濟和社會效益為中心,不僅要取得產品開發和製造階段的效益,而且還要考慮產品在流通和使用階段的效益。

5、全員性原則。這種全員參與並不是說所有的員工都參加到制訂計畫的工作中去,而是指計畫的制定應該讓員工們知道和支援,這是計畫能夠得以實現的保證。

四、經營計畫的編制

一、什麼是長期經營計畫?

長期經營計畫是企業五年和五年以上的長遠規劃。它的任務是選擇、改變或調整企業的經營服務領域和業務單位,確定企業的發展方向和目標,確定實現目標的最佳途徑和方法。

長期經營計畫具有明確的方向性和指導性,具有統率全域性的作用。它是一種戰略性規劃。

二、什麼是中期經營計畫?

中期經營計畫是企業二至五年的計畫。它的任務是建立企業的經營結構,為實現長遠經營計畫所確定的戰略目標設計合理的裝置、人員、資金等的結構,以形成企業的經營能力和綜合素質。

中期經營計畫起著承上啟下的重要紐帶作用。

三、什麼是短期經營計畫?

短期經營計畫是企業的年度計畫。它的任務是適應企業內外的實際情況,組織和安排好企業的經營活動,以分年度逐步實現企業的經營目標。

編輯本段企業經營計畫書

企業經營計畫書-企業經營戰略規劃-共好集團培訓管理機構,共好集團成立於2023年,是國內一流的綜

合性資訊諮詢公司,公司秉藉持續不斷的人才集聚和經驗積累,旨在以「競爭情報+商務培訓+管理諮詢」的

多重專業能力,為中國企業的戰略、管理提供實效性的解決方案,融合世界級的經營管理智慧型,推動中國企

業戰略轉型和管理公升級。

企業戰略規劃是指依據企業外部環境和自身條件的狀況及其變化來制定和實施戰略,並根據對實施過程與結

果的評價和反饋來調整,制定新戰略的過程。乙個完整的戰略規劃必須是可執行的,它包括兩項基本內容:企

業發展方向和企業資源配置策略。

什麼是企業經營目標

企業經營目標是指在一定時期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預期要達到的成果,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目的性的反映與體

現。是指在既定的所有制關係下,企業作為乙個獨

立的經濟實體,在其全部經營活動中所追求的、並在客觀上制約著企業行為的目的。這一定義的特點是:

1、整體性。 2、終極性。3、客觀性。

企業經營目標,是在分析企業外部環境和企業內部條件的基礎上確定的企業各項經濟活動的發展方向和奮

鬥目標,是企業經營思想的具體化。

企業經營目標不止乙個,其中既有經濟目標又有非經濟目標,既有主要目標,又有從屬目標。它們之間

相互聯絡,形成乙個目標體系。其主要內容為:經濟收益和企業組織發展方向方面的內容構成。它反映了一

個組織所追求的價值,為企業個方面活動提供基本方向。它使企業能在一定的時期、一定的範圍內適應環境

趨勢,有能使企業的經營活動保持連續性和穩定性。

企業經營目標的實際意義

企業經營目標是價值評估的基礎之一。不同的企業其經營目標是不同的,例如,改革開放前我國的國有企業

的經營目標就是能完成上級主管部

門下達的經營任務;承包制下的國有企業只要能完成期內利潤指標即可(不管是怎麼完成的)。不同經營目

標的背後實際上反映了不同的企業制度。

編輯本段經營計畫的編制方法

一、經營計畫的編制程式是什麼

企業培訓講師王軍恆認為編制乙個較完整的經營計畫,一般需要經過以下程式:

1、調查**,估量機會;

2、統籌安排,確定目標;

3、擬定方案。比較選優;

4、確定預算,綜合平衡。

二、什麼是滾動計畫法

滾動計畫法是將計畫分為若干時期,近期計畫具體詳細,是具體實施部分;遠期計畫則較為簡略籠統,是準備實施部分。計畫執行一定時期後,根據環境的變化和具體情況的變化,對以後各期的計畫內容進行適當地修改調整,並向前延續乙個新的執行期。它是一種連續、靈活、有彈性地根據一定時期計畫執**況,通過定期地調整,依次將計畫時期順延,再確定計畫內容的方法。

採用滾動計畫法可以使計畫在環境變化時具有一定的靈活性,通過適當地調整使不利因素減至最少,使各個不同週期的計畫前後銜接,使企業與市場銜接。

三、什麼是pdca迴圈法

pdca迴圈法就是按照p計畫、d執行、c檢查、a處理四個階段的順序,周而復始地迴圈進行計畫管理的一種方法。

1、計畫

這個階段的主要工作包括確定經營方針、目標;制定經營計畫並將經營計畫的目標和措施落實到企業內部的各個部門與環節。

2、執行

這個階段的主要工作是將制定的各項具體計畫,按照落實到各部門各環節的要求組織執行與實施。

3、檢查

這個階段的主要工作是根據對實施情況進行檢查,並根據檢查結果採取相應的措施,總結成功的經驗並將之定成標準,形成制度,加以鞏固和發展;同時總結失敗的教訓,防止再次發生。對沒有解決的遺留問題應進一步找出原因,並轉入下乙個迴圈去解決。

4、處理

這個階段的主要工作是針對檢查階段所暴露的問題,及時地進行有效地處理,保證這類問題不會帶入下乙個迴圈階段。

pdca迴圈法的四個階段首尾相接、不斷迴圈,每一次迴圈都會有新的內容和要求,他把計畫的編制、執行和控制有機地結合在一起,有利於提高企業計畫管理的水平。

四、pdca迴圈法在執行過程中呈現出哪些特點

pdca迴圈法在執行過程中呈現出三個特點:

第一,大環套小環,互相促進。

第二,各環每迴圈周轉一圈就提高一步。

第三,關鍵在於處理階段。

五、什麼是綜合平衡法

綜合平衡法是計畫工作的基本方法。所謂綜合平衡就是這樣一種工作,即通過協調與計畫要達到目標有關的因素,使其在計畫期內保持合理的比例,以取得最理想的經濟效益的活動。做好綜合平衡是計畫工作的中心內容,也是提高計畫水平的關鍵所在。

綜合平衡要解決的核心問題,就是研究如何正確確定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一些主要比例關係,並使這些比例關係協調一致。

編輯本段經營計畫的控制

一、經營計畫控制的任務是什麼

基本任務是發現偏差、分析偏差和糾正偏差。

1、發現偏差。在經營計畫執行過程中通過各類手段和方法,分析計畫的執**況,以便發現計畫執行中的問題。

2、分析偏差。分析偏差實際上是對經營計畫執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和偏差進行研究,找出出現問題和偏差的原因,以便採取針對性的措施。

3、糾正偏差。根據偏差產生的原因採取針對性的糾偏對策,使企業生產經營活動能按既定的經營計畫進行,或者通過修改經營計畫,使它能繼續指導企業生產經營活動。

二、經營計畫控制的步驟有哪些

企業經營規劃

一 公司介紹 茗茗久香是一間以提供早茶品飲的一家私人獨資的企業。雖然本企業還處於成長期,但是在企業內部我們用於強大的陣容。高質量的服務水平以及高水平的茶道專家將為顧客提供完美的服務。隨著經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壓力日益增長。而茗茗久香將為在大都市生活的人們提供乙個環境優...

企業經營戰略

第一章一企業經營戰略提出的背景 1需求結構的重大變化 2 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 3 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 4 資源 日益的緊張 5 社會,顧客對企業的要求需求越來越高,限制越來越多6 產業結構的調整 二經營戰略的概念和特點 概念 所謂經營戰略,是指企業為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面對激烈的競爭,根據當前和未來...

生產企業經營計畫管理

第一條計畫管理工作的任務 1.在科學 的基礎上,為企業的發展方向 發展規模和發展速度提供依據,制定長遠規劃,並通過近期計畫組織實施。2.根據市場需要和企業能力,簽訂各項經濟合同,編制企業的年度 季度計畫,使各項生產經營活動和各項工作在企業統一的計畫下協調進行。3.充分挖掘及合理利用企業的一切人力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