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情況總結

2021-09-14 03:08:57 字數 2419 閱讀 4544

公司自2023年開始生產以來,已成功研發並上市場的新產品有:有機桔子罐頭、糖水胡柚罐頭、糖水橙罐頭、椪柑囊胞罐頭、士多啤梨醬罐頭、柑橘皮罐頭、梨罐頭、枇杷罐頭、速凍柑橘皮等,公司研發中心確保每年都有新產品的研發成功上市。2023年公司開發了柑橘皮系列產品,主要有速凍橙皮、速凍胡柚皮、橙皮罐頭等產品,共計生產各類皮產品280噸,通過公司不斷對速凍柑橘皮產品的研發,不斷提高產品品質,速凍柑橘皮的客戶需求日益曾大,公司計畫在2023年新建速凍柑橘皮車間及冷庫共計1500平方公尺,年生產能力可達1500噸。

同時公司在新產品研發的同時不斷的對原有產品的生產工藝、裝置不斷的進行調整優化,以使公司的產品品質不斷的提公升,2023年先後改進多項生產裝置及工藝如:封口機的更新、酸鹼處理流槽改進、淋鹼機改進、貼標裝置等裝置設施的更新和改進。貼標機的使用使公司的包裝能力提高了1倍,同時減少包裝員工40%,有效的減少了公司的包裝成本。

酸鹼溜槽、淋鹼機的改進,使桔片去囊衣、桃去皮的效果得到有效的加強,針對酸鹼使用量大浪費多的實際,公司將酸鹼流槽進行改進,能有效的對還能繼續使用的酸鹼進行**,有效的控制了酸鹼的使用,降低單位產品的酸鹼消耗量,同時控制了酸、鹼以及水的消耗。這些裝置的增加和改進,能有效的控制產品的質量,減少消耗增加效益。2023年11月對桔子罐頭的殺菌時間進行了熱滲透試驗,並通過和殺菌權威部門的合作分析試驗,制定了新的殺菌格式,使公司桔子罐頭的殺菌時間進行了有效的縮短,在確保產品安全的同時,減少的殺菌時間不僅可以使產品的脆度增加增強了產品的品質,同時使公司的殺菌能力提高了7%,單位產品的殺菌成本減少2%。

同時為使公司的能源:煤、水、電的消耗得到有效的控制,公司在2023年下半年實行了能源計量管理體系,通過體系的有效執行,對2023年桔子生產能源消耗情況的統計,如2023年桔子罐頭生產時統計:噸用電69.

08度、噸用煤0.22t,2023年桔子罐頭生產統計:噸用電65.

44度,噸用煤0.16t,噸用水49.04t。

通過能源計量工作的開展,公司的噸能源消耗有了明顯的減少。公司的能源計量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效果,有效的減少了產品的生產成本。

通過對裝置及生產工藝的改進以及能源計量管理體系的實行,不僅提高了產品品質同時也降低了公司的生產成本,有效的提公升了公司的競爭力。

四、開拓市場情況

1、國內市場的開拓

公司內銷市場目前主要為軍需、、烘焙、賓館等銷售,佔公司總銷售額的10%,近年來中國內銷罐頭消費數量正在逐年增加,中國年人均消費量從2023年的0.69公斤經過十年的發展,現年人均消費量已經達到2.16公斤,已經增加3倍,這充分說明內銷市場正在快速的增加。

公司將在下步開發超市等零售市場的銷售,以拓展飲料、果凍市場。

2、國外市場的開拓

公司經過多年的生產經營,我公司的品牌「l10」在國際市場上,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公司現已有著穩定的銷售量。為使企業積極、健康的發展,也積極的尋求新的銷售渠道,公司設立自己的**以及在阿里巴巴上建立自己的銷售主頁。

通過網路公司的銷售額增加了15%。同時隨著新產品的開發和銷售,公司也積極拓寬了中東、東南亞等市場市場。公司努力推廣**位市場的銷售份額,確保中價位市場的銷售份額,並重點開發本地資源豐富的有機桔子罐頭。

同時,企業意識到品牌不可替代的市場作用和無形資產價值,注重創立品牌,將在下步的國外市場開發中推出自主品牌的罐頭產品,實施品牌發展戰略。經過企業不懈努力,公司知名度日益擴大,用自己高品質的產品、良好的信譽和服務贏得國內外客戶的信任,不斷擴大產品的銷售。

四、帶動農戶鏈結基地情況

公司為勞動力密集型農產品企業,2023年安置勞動就業500多人,提供就業崗位640人,為農村剩餘勞動力就業作出積極貢獻。有效促地進了當地經濟的發展。2023年公司年收購桔子、黃桃等各類水果原料8500噸,收購值2800萬元,為農民增收做出了貢獻。

與800多農戶簽訂了產品收購協議。

公司與農戶簽訂「公司加農戶」的合作合同,公司現已經與80多家農戶及林場簽訂合同,果園面積5000畝、產量6000噸。公司負責鮮果收購加工出口,農戶負責果園培管**,即解決果農產品銷路,也穩定了公司原料**。並確保農戶合理的**,解決廣大果農的後顧之憂。

同時公司還不定期的派技術人員到果園指導農戶,對果園的施藥和管理方面進行指導,以確保農戶種植水果的產量和質量。公司為我市農副產品的發展,保障農民的利益提供了乙個堅實的平台。

五、公司下步發展

公司發展方向:改善企業機制,狠抓衛生、質量安全等基礎管理,加快企業技術改造,技術創新,提高企業競爭力,逐步把企業發展成為品種多樣、品質可靠、品牌響亮,抗風險能力強的集團化企業。

1、2023年公司預算投入300萬元用於企業技術改造,新建研發中心樓申報杭州市研發中心,新建柑橘皮類加工生產線,預計生產能力達1500噸/年,新建200平方公尺的冷庫。

2、加大與大專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不斷開發新產品,每年爭取1-2個的新產品上市和專利的申請,完善企業管理和科技隊伍建設,建立一批新的農產品基地2000畝。

3、加強企業內部管理,創新工藝,降低成本,提高市場競爭力,爭取在上年基礎上產量、產值、創匯再上乙個台階,增長15%。

建德新安江綠帆達食品****

二0一二年一月六日

企業經營情況說明

二 資產損失情況,包括待處理財產損益主要內容及其處理情況,按賬齡分析三年以上的應收賬款和其他應收款未收回原因及壞賬處理辦法,長期積壓商品物資 不良長期投資等產生的原因及影響。三 流動負債與長期負債的比重,長期借款 短期借款 應付賬款 其他應付款同比增加金額及原因 企業嘗還債務的能力和財務風險狀況 三...

企業經營情況及財務簡要分析總結

冉晶照明2012年4月 5月財務分析 一 利潤分析 一 利潤額增減變動水平分析 淨利潤分析 公司本期實現淨利潤 55,145.71元,淨利潤下降原因 一是由於從楊莊集分廠搬入新廠各項期間費用和成本都比以前增大,管理費用69,284.30元,營業費用39042.16元,財務費用24,746.24元,二...

企業經營計畫

經營計畫是指在經營決策基礎上,根據經營目標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和所需要的各項資源,從時間和空間上進行具體統籌安排所形成的計畫體系。目錄1.一 什麼是經營計畫 2.二 經營計畫的體系是如何構成的 3.三 制定經營計畫應遵循什麼原則 1.企業經營計畫書引 2.什麼是企業經營目標 3.企業經營目標的實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