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策劃訓練

2022-04-10 04:40:47 字數 3697 閱讀 6309

企業經營策劃訓練~!

語種:中文

費用:6800/人/三天

要在激烈競爭的商場上生存,不但要有正確的策略和長期規劃,還要使由各部門組成的經營團隊能協調合作,一切為公司整體策略和長期目標而齊心努力。 本課程涵蓋了企業經營的方方面面,包括經營策略、市場策略、財務規劃、產品策略、生產製造等,使學員從總經理和ceo的角度, 學習如何經營成功獲利的企業。 本課程能提公升高層管理者巨集觀且系統化的思維能力、長期規劃能力、和決策能力,強化企業各部門間的協調合作,提公升企業競爭力,創造高利潤及高回報的成功企業。

課程特色:

1.本課程結合celemi公司的decision base實戰模擬,讓學員從沙盤模擬中得到深刻的學習。在模擬訓練中,能直觀地看見各部門間的運作和互相依賴的關係,深刻體驗企業競爭策略對各部門及整體經營結果的影響。

無論經營模擬的結果是獲利或破產,親身經歷和實戰心得, 將大大提公升學員自身的策略規劃和決策的能力。

2.本課程設計將知識理論和實戰模擬完整地結合在一起,不僅教你如何創造企業的競爭優勢, 如何發展競爭策略, 如何制訂制勝的經營計畫, 更利用沙盤模擬, 使學員在課程中經歷數年的公司運作,看見長期和短期的決策後果, 深刻體驗如何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建立成功的企業。

課程效益:

對企業而言:

創造企業競爭優勢,鞏固市場地位和提高經營利潤。

提公升經營團隊統觀公司全域性的能力,使其跳出部門侷限,加強各部門間的協調合作,使經營團隊齊心協力朝同一目標前進。

對學員而言:

超越自身職能界限,把公司視為乙個整體。能巨集觀地了解企業經營及資源規劃,培養統觀公司全域性的能力。

全面提公升學員的系統分析、全域性規劃和營運決策的能力。

學習如何發展長期的企業經營策略,以決勝商場。

充分了解生產、市場營銷、研發及財務運作,學習如何協調前線和後勤,以同時贏得市場和提高獲利。

學習如何管理現金流量、提高獲利能力及投資回報率。

學習如何制定市場競爭策略以突破競爭、提高市場地位。

課程大綱:

1 如何打贏這場戰爭?

案例討論、並了解如何決勝於商場

2 如何發展競爭戰略以搶奪市場

戰略的目標與層次

競爭戰略要素一: 外部情境分析

- 行業分析

- 環境分析

- 客戶分析

- 競爭者分析

競爭戰略要素二: 市場區隔

要進入那乙個市場區隔? 要如何選擇企業的目標市場和投資策略?

- 如何切割市場? 用什麼條件來切割市場? 麥當勞市場區隔案例

- 以產品和市場區域來做市場區隔,並選擇你公司的市場區隔策略

- 利用評價表來評估和分析各種市場機會,選出適合你公司的投資組合

競爭戰略要素三: 內部情境分析

- 長短處分析

- 內部思考問題

競爭戰略要素四: 選擇競爭**

- 核心能力與競爭優勢

- 競爭定位: 波特矩陣, 利用競爭定位來做競爭比較

- 創造產品和服務的差異化, 差異化的七種方式, 差異化戰略的個案討論

戰略說明書:

- 利用戰略說明書來確定企業的整體戰略、競爭戰略、操作性戰略和關鍵行動計畫

- 案例討論,並為你公司的製作乙份戰略說明書

3 沙盤模擬訓練

接受挑戰:

學員們要分別組成六個管理團隊,互相競爭,每隊要親自經營一家擁有七千三百萬資產的企業。

企業目前銷售良好,資金充裕,銀行信用良好。 但是只有單一產品,而且只在國內市場銷售,面對產品老化,市場需求縮小,還同時有五家相同的競爭對手,公司要如何保持成功及不斷地的成長?

數年的實戰模擬:

第一階段: 選擇企業的定位和目標,經營規劃和決策

學習如何分析市場、找出市場未來的機會點

學習如何決定企業的定位和長期目標、決定未來的發展方向、決定投資專案的優先順序

學習如何制定競爭策略、規劃產品組合、決定新產品和新市場策略

學習如何制定生產策略及財務規劃

學習如何規劃市場營銷和銷售計畫

第二階段: 爭取短期生存、放眼未來

在頭幾年裡,競爭激烈,利潤也跟著下滑,投資專案不斷地開展,需要大量的現金,新的投資又尚未有回報……

學習如何解決長期和短期之間的衝突和挑戰

學習如何有效利用資產,改善現金流量,平衡資金

學習如何規劃生產裝置投資,提高生產效率和產能

學習如何投入市場營銷費用,打擊競爭對手,確保市場地位

第三階段: 反饋與修正

就如現實生活中,幾年模擬經營下來,有的公司接近破產,有的公司日益壯大…

學員的心得加上講師的分析,於是改進計畫出爐,繼續前進…

檢視定位和經營策略

分析銷量與利潤率,是否有效利用產能,是否所有的活動都是有獲利的,是否有圖勞無功的活動…

改善現金流量,檢視利息支出

第四階段: 享受成功的果實

先前的經營規劃和決策終於有了甜美的成果…

如何維持市場地位,尋找市場未來的機會點… 企業經營規劃和決策的迴圈又開始了…

4 學習與應用

檢視自己的企業,尋找改善的機會,將學習的心得和體會,轉化成實際行動!

適合參加的人員 :

企業的高層決策者

企業的中層管理者

top競爭戰略:制訂制勝有營銷計畫和市場突破戰略

語種:中文

費用:4200/人/兩天

發現領先於競爭對手的大膽而新穎的策略!本課程將教你學會如何分析市場、競爭對手、銷售環境及客戶。你將學會如何識別並依靠企業的戰略性資產及利用競爭性的機會。

學完本課程,你將獲得提高自身市場的領導能力及保護你市場位置的方法!

課程效益:

客觀分析所在組織的狀況:現狀、未來的走向,以及實現未來狀況的方法

制定快速、靈活、能適應變化的戰略

形成您自己的管理哲學,保證能夠即時回應快速的變化和激烈的競爭

了解您自己在制定戰略、文化建設和人才培養等方面所擔負的角色

課程大綱:

1.戰略管理基本管理概念

何謂戰略?

戰略的目標

何謂戰略管理?

戰略規劃

策略管理程式

個案:馬特爾公司(mattel company);

通用電器公司(ge)

2. 外部情境分析

市場區隔

尋找市場區隔-vp法

行業分析和競爭

市場/行業分析的新模式-五力分析

如何**未來

外在環境因素

關鍵成功要素

3. 內部情境分析

- 什麼因素造成持久的競爭優勢?

- 核心能力

- 財務分析

- 公司財務資源

- 個案:肯德雞(kfc)

4. 戰略優先重點及戰略方向

- 優先戰略重點

- swot分析和戰略優先事項

5. 戰略方向

- 戰略方向說明書

- 戰略切入點及價值

- 方向宣言及業務範圍定義

6. 訂定目標及戰略方案

目標具體化

戰略的方案及層次

戰略說明

成長的路徑

競爭定位和基準比較

差異化戰略

公司地位和選擇目標市場

7. 競爭的戰術

- 競爭的進攻戰術

- 進攻戰術

- 繞道進攻

- 包圍進攻

- 新戰術

- 領導者戰術

- 挑戰者戰術

- 游擊者戰術

個案:百事可樂、可口可樂

8. 戰略執行

企業經營計畫

經營計畫是指在經營決策基礎上,根據經營目標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和所需要的各項資源,從時間和空間上進行具體統籌安排所形成的計畫體系。目錄1.一 什麼是經營計畫 2.二 經營計畫的體系是如何構成的 3.三 制定經營計畫應遵循什麼原則 1.企業經營計畫書引 2.什麼是企業經營目標 3.企業經營目標的實際意...

企業經營規劃

一 公司介紹 茗茗久香是一間以提供早茶品飲的一家私人獨資的企業。雖然本企業還處於成長期,但是在企業內部我們用於強大的陣容。高質量的服務水平以及高水平的茶道專家將為顧客提供完美的服務。隨著經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壓力日益增長。而茗茗久香將為在大都市生活的人們提供乙個環境優...

企業經營戰略

第一章一企業經營戰略提出的背景 1需求結構的重大變化 2 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 3 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 4 資源 日益的緊張 5 社會,顧客對企業的要求需求越來越高,限制越來越多6 產業結構的調整 二經營戰略的概念和特點 概念 所謂經營戰略,是指企業為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面對激烈的競爭,根據當前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