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名師工作室學習階段小結

2021-03-17 15:55:58 字數 1128 閱讀 1270

上海市梅園中學傅琳

時間如梭,轉眼參加名師工作室的學習已經乙個學期了,在名師工作室學習的這段時間,有許多的收穫和感受:

1、 讀書學習方面

教師的職業注定應該是不斷學習新知識、不斷更新教學理念的職業,但幾年來,一直都忙於學校的日常教學教研工作而對讀書學習疏遠了,甚至一年也難得讀一本書,真是慚愧!自從參加陳教授的名師工作室以來,我充分認識到了讀書學習的重要性,而且看見那麼多優秀同行都在努力地一絲不苟的學習,特別是陳教授年近古稀,卻工作、研究那麼的認真、那麼地忘我,我深受感動,感受到了名師身上的那種追求理想的執著、那種讓人敬佩的人格魅力,於是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認識到不管多忙都要不斷地讀書學習。在這近三個月的時間裡,陳老師給我們做了《不做教書匠》、《數學有效教學》等報告,並組織學員討論如何進行有效教學;推薦了《新編數學教學論》、《數學中的語職言問題》等專業書籍和初中數學教學沙龍的錄影,讓我們自學;帶領我們互相觀摩彼此的課,並現身說法教我們如何評課;引導我們確定研究方向、確立課題,並指導我們如何實施。

2、 教學研究學習方面

作為學校的數學教研組長,帶領全組教師進行教學研究,努力提高全校的數學成績,我責無旁貸。我認真組織好每一周的教研組的教研活動,組織全組教師集體備課、討論研究。組織全組教師每人每學期開一節有主題的教學研討課,然後組織全組教師集體聽課、評課,力爭讓全組教師的教學水平都能有所提高。

大家還集體研究每週的周練題目,對每次周練的題目進行把關,對天天練的題目進行把關等。一年下來,各個年級的數學成績都有了較大的提高。

3、 教科研方面

作為學校的教科研室主任,我負責的課題《七年級數學第十二章教教學預設、反饋診斷、調整跟進和實施效果的研究》被確立為區級課題、第二輪百題之一。此項課題正在進行中,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此外,協助校長申請的課題《初中學科教學與德育教育整合之研究》被確立為編號為002的區級重點課題,而此項課題的開題工作正在緊張的籌備之中,定於8月4號開展開題活動。

此外還對學校其它校級課題進行了一定的指導和管理工作。

4、 其他方面方面

本學期還積極參加了教學指導團的大部分活動,學到了很多東西。本學期開了兩次公開課,一節複習課,一節新授課,有了一定的收穫。參加了駿馬獎的複賽,接受了複賽答辯……

參加名師工作室的學習是我人生的新篇章,在這個溫馨、團結、充滿學術氛圍的團體中,我一定會努力學習、認真鑽研,相信一定能學有所得、更上一層樓!

工作室階段學習工作小結匯報

對於我們在教學第一線的教師,工作室的培訓確實給我們增添了許多繁忙,但是又確實為我們的進一步學習提供了機會,能力的拓展搭建了平台。我能把在培訓學到的理論運用於我的教學實踐,本學期我嘗試了許多新嶄新的教學方法,如運用learn by doing 的理念在語法教學中,使語法的教學更生動有趣 在課文詞彙教學...

名師工作室學習總結

鄧忠穎名師工作室跟崗學習總結 2015年4月7日至4月18日,我有幸加入 鄧忠穎名師工作室 第五批學員跟崗研修學習培訓,在此期間,我成為了乙個學習者和探索者。回顧這段時光以及與名師工作室的成員共同學習與成長的歷程,我倍感這個團隊的魅力,也讓我開闊了視野,更新了知識,收穫頗多。具體研修總結如下 一 理...

名師工作室

在2013年10月,我有幸加入了楚雄英語名師工作室並成為其中一名學員,對我這樣一位才參加工作沒多久的新老師來說,這不亞於雪中送炭,在名師工作室中,我學習到了許多我所急需的教學技能和思路。結識了更多優秀的老師。這也最大程度的幫助我進步,使我更快更好的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現在我將我這一年的收穫以及...